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口吐芬芳大神
如烟如梦
口吐芬芳大神
17温暖
22回答
袁力红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冯二玲
4年前
您还好吗?
咨询师
袁力红
4年前
你内心是愤怒的,好心却被当成了攻击对象,
不知道你现在怎么看待这件事,我想给你一个思考角度,或许可以用投射解读,他把你当做了谁,你又在他或其他人身上看到谁了呢
如烟如梦
4年前
和心理咨询师打交道这些年,感觉咨询师这个职业真的是参差不齐。也许准入门槛低吧?!
如烟如梦
4年前
感觉咨询师们都很容易“好奇”,喜欢问十万个为什么,不能正常表达想法,不知道这是不是这个职业的通病。 另外,问我“别人为什么把我当咨询师”?我觉得这个问题就很可笑,假如别人认错人,我还要去解释为什么我会被认错?解释的工作不应该是谁认错谁负责吗? 我不是咨询师,但我接受过好长时间的心理咨询。越来越对这个职业的人反感。以上是我的真实感受,如有冒犯,请见谅!
如烟如梦
4年前
我更好奇您怎么和她一样把我当咨询师呢
。 不过我确实是老师。可能职业病吧! 谢谢您的建议,我会注意自己的表达方式。不过请您不要再用咨询师的要求来要求我喔。我感受到您也在用咨询师的专业来分析我。这感觉不大好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小柯
《令我纠结的姐姐》继续写写那个令我纠结的姐姐。我觉得蛮有意思的。啊,就是那个比我大5岁的姐姐。 那就说说我为什么不能接受她的原因吧。 首先年龄,比我大5岁。最近我在一个单位上班,认识一个跟我同省的大哥,年近40。但是距离比较远。他就特别建议我跟那个小姐姐谈,大哥的理由就是说女生比男生大会疼人。其实每当想到这我内心的天平就会偏向小姐姐。因为成熟女生那种魅力真的摄人魂魄。就是有一种特别想扑向她的怀抱的冲动。尤其她还那么好看。 但是,我接着往下想就觉得好像不太好。就是她过去丰富的经历可能会导致我做什么对她来说都没有新鲜感了。送花?有人给她送过。为她准备礼物?有人给她准备过。我最接受不了的就是亲昵之事在我之前也有人和她做过,甚至不止一个人。我的妈啊,有时候我在设想和她巫山云雨之后我就会特别郁闷。有种隔阂的感觉让我根本放不开去喜欢她去爱她。如果结婚的话我会有一种怨气。一直有,这样对她也不好,对我也不好。还有她已经30多了,已经明显看出来就是成熟女性,没有那种小姑娘的气质。并且她长得也比较高,只比我矮一点点。所以我又设想这玩意儿我要是领着她逛街会给我一种错觉,我好像领着的不是我的女朋友,像是我领着妈在谈恋爱,或者说领着别人的女朋友在谈恋爱。好怪啊这种感觉。就是整个地生不出保护欲来,想生出保护欲又生不出来。感觉我看着她有那么点小奶狗望向主人的既视感。哈哈。笑哭。 还有在理性分析层面上,我俩年纪都不小了,我感觉谁也耽误不起。她已经快35岁,女生有最佳生育年龄,所以如果这段感情无疾而终对她来说是损失,对我来说也是损失。我们家确实存在着相互吸引我曾经试探性性地问我爸,我说找个比我大5岁的怎么样?我爸很干脆地回复我,太大了。别的也没说。 但是我们俩又存在很多匹配的地方,比如星座特别匹配,100%匹配,我很信这个。后来一查,居然生肖也特别匹配。她的爱好,外貌,身材,身上的文艺气息又是我特别钟意的。 所以,你看,我是有多纠结。哪怕星座不匹配这一点都不至于让我这么纠结。 我写下来纯粹为了分享。大家随意评论。
叮当
没有理由让你留下,也没有理由让你走。
林
有时候觉得很迷惑,我之所以寻求心理咨询,是因为我在某些问题上存在着困惑和不解。但是当我和咨询师进行咨询时,她却原样把问题抛回来给我了,就看着我啥也不说的问我自己怎么想,我就是想不到才咨询啊
,感觉很无语
飞鸟
朋友A和B是通过a事认识的,很投缘;朋友C是通过c事认识的,也很投缘。AB和C是陌生人。 但在一个场合下,ABC都来找我了,和我叙旧,我想照顾好她们,但我精力时间有限,同一时间只能和一方好好聊天,这就注定我只能冷落其中一个朋友了。 我心里会觉得难过,因为没有招呼关照好所有朋友而觉得难过,因为感觉到有朋友感受到被我冷落而觉得心里不舒服而觉得难过。 面对这样的场合,有什么更成熟、可借鉴的应对方法吗?
0
办公室不会为人处世怎么办,听不明白,别人话里意思,不知道如何答话,感觉自己没有自己的性格属性,很怕和人聊天,很害羞,怂怂的,还很敏感,会想很多,一张嘴就是别人不爱听的。
笙亓
最近在一段亲密关系里 放下和拿起都不舒服 后来发现 不舒服源于我没有完全的表达自己 他是一个在一起会主动买单的人 但平时没有其它的付出 爽约也不懂得道歉 基本不表达 没有浪漫感 我说分手对方还是不同意 我也会在分开的时候 依旧想起 到今天 我很直接的对他说了 我的诉求 到这里我才算不纠结了 因为真正做了自己 结果是什么 都没有遗憾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