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感觉到我必须把「不太计较代价来尝试东西」变成自己身份的
天行
我感觉到我必须把「不太计较代价来尝试东西」变成自己身份的一部份,这样才能成长和活出自己。我感到很逼切的需要。 这个「代价」不单单是时间、别人怎样想,还包括面对失望。 我既是喜欢走自己定义的道路,也不能完全看待结果如浮云,遇见失望是这个选择里的必然后果。结果而言,剩下可以做的也只有让自己成为能够面对失望的人而已。 我感觉自己是个不停用选择强逼自己走上绝路,又在自己创造的绝路里寻找生存方法的一个故事。剩下就只有把「难过的绝路」变成「轻松的绝路」这个途径了。
16温暖
12回答
何金环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王欣梅
4年前
我们都在创造自己的世界,如果你的认知非常确定,那么你就会活出这样的体验。
咨询师
王义丽
4年前
坚定地走十年,十年才树木 你会看到树
咨询师
李洁
4年前
“天行健 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 君子以厚德载物”,天地万物皆平衡生长,当你向上,向强的心,也向内,向平和之后,是不是你所说的绝路会成为退一步海阔天空了呢?
咨询师
范翠玲
4年前
你是理性的思考者,有哲学家的头脑,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你会把它变成励志的故事。
相关回答
安小茉
想做做IPT试一下
苏小沫
在一起四年,前年结的婚,我们有个孩子3岁,她单亲家中长大,人比较独立,自律,缺乏安全感从小就缺爱,曾经和我在一起看上我的不吸烟喝酒,也看上我学上一门手艺,对我满怀希望,满阳关的一个男孩,对她特别好! 后来2020下半年我做的一些事让她接受不了,一次一次的失望透底,伤心欲绝,有自己做错事,还不让说还选择自残方式逼她不要说,现在想起后悔莫及,我一手造成的,自己为这后果买单,在这段时间里面我没有一点底气,我委曲求全没有用,即使你说话和放下尊严跪下求原谅,她都觉得你没有本事,觉得你很廉价,当初和你结婚就是为了小孩,不当你一回事,曾经她就说过,如果我真的离开你,你肯定不会像我爸那样,有一点志气把我们四姐妹抚养长大,你要死要活,现在觉得她是真的不想我在一起,还抓住这些把柄,上网,不务正业,花她钱,之前有网上贷款,对她做这些事,一直存在她脑海,现在对我只有恨,的确这些事情归咎原因就是我太爱上网网瘾大,一次又一次的机会原谅,换来一次次失望,看着我就想到对她做的伤害,就不想原谅我,对她来说我做的这些都是她手里的把柄,现在她变成这样一个人!变得冷漠,几年感情就这样了吗,我用3个月时间,去改变我和她说话相处方式,改不去上网,努力上进,每天反思我之前和她的相处方式存在什么问题,平时生活中没有给予的关心,行为,性格,检讨自己,怎么好好维持这个家,可在她3个月时间里面处在这样分居状态,即使你平常一个问候她都觉得你假惺惺,说话冷漠,敷衍,对她来说现在处在这样一个人生活状态觉得自己很轻松,她对我说过就这样过着,挺好,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对我说你过你的我过我的! 之前说想小孩,现在小孩她都不这么想!
六日
我觉得自己人生很不顺,母亲精神残ji,父亲靠摩托赚qian,我从小外公外婆养大,跟外婆住舅舅家一直和外婆睡没有自己房间,我家也没有自己房间,到大学才出来住,去年房子才装修好,我很羡慕我妈妈朋友对象,起码我妈有父母两个哥哥帮衬,我朋友再怎样父母也正常家里也比我好很多,我对象他爸妈年轻又很疼爱事事周到。我从小因为外表性格被嘲讽欺负,身体状态也不好,性格自卑内向,头脑又不聪明,社交也不会,朋友也没几个,我前几年还zhen断有复发性抑yu障ai,大脑整体功neng下降脑内兴奋抑zhi平衡失tiao,工作也不顺因为各种原因经常换工作或者被辞退,事事不顺身边根本没几个人可以倾诉,我心里的苦没人知道,我没有底气甚至连精神崩kui都不敢,我也没有安全感缺爱敏感,害怕离开,我有时候知道这是一段不好的关系可是我缺失啊宁愿烂也不想离开,我觉得人生一眼望到尽头huo着很煎ao,有时候脑子想很多有时候脑子很空跟没脑子一样,内心很空洞精神也空洞,仿佛世界只有我一个人,我害怕外公外婆和对象离开,那样我会精神受不了,提早我就保存语音照片视频,就是为了以后做准备,我觉得我的人生好可悲,什么也没人教我,女孩子的一些事情人情世故社会规则也没有人告诉我,全靠我出社会慢慢试错摸索,一路走的好艰难
。
感觉自己好脏好恶心,我的大胆和好奇心不该用在会伤害自己的地方。
时光轨車
我28岁了,学历专科,职业前台行政。 小时候我妈想把我sha了,我不想死,所以我没死,过程就不想说了。 她的这个想法和做法,所有人都知道,(我爸,外公,外婆,奶奶,小姨,小姨夫,舅舅,舅妈)包括但不限于邻居,没人能帮的了我,我爸只会打电话说我妈想sha我的时候,让我跑,但是跑了我还得跑回来那种。 长大了,我已经出去工作好多年了,她还是老盼着我死,因为我离她很远,然后她就折腾身边的亲戚邻居,一开始别人也许还有耐心,但是时间长了,也没耐心了。 就在刚刚,她微信又给我发了死人视频,(抖音里面的视频,一个女的在病床上眼睛睁的老大,配文是说她已经死了)说一些神神叨叨的话,我之前已经把她微信删了好几年,现在加回来有两三年,但也没有怎么聊天。 我真的很烦她,而且她也没神经病,她是正常人,真的好想咒她死,我能咒她死吗?而且小时候她杀我,我也没有杀她,我能杀她吗? 我还有一个妹妹,小我9岁,在上高三。 她对我妹妹也不好,但是比我还是好一些。毕竟我妹的性格和我不一样,她也怨恨妈,知道父母不爱她,但是她觉得自己没办法远离,也觉得我有些心狠,也不认可我的做法。 我觉得丁克也不错,我妹居然有些重男轻女,她觉得她以后必须生一个男孩,没有男孩,就断子绝孙了,不重男轻女的人才不正常,可是我们家也才两个女孩,没生男孩呀。 唉,思来想去,我估计就微信怼我妈几句,我都不想称呼她是我妈,好烦,不知道我妈能活多久,真是奇葩。
joan_law
分分合合很多年 今年第九年 复合又分开 这一个月都不理我 昨天跑去找他 他说觉得和我一起 没有共鸣 也没动力了 和其他人 他会觉得平淡 但是各方面都更稳合 他说如果和我结婚 他会有问题的 会离婚 他不想 我祝福了他 不知道他是涂一时新鲜还是怎样 如果你回来 我还是会拥抱你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