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即便路途上有风雨, 但雨过天晴后快乐会更多。 愿你充满勇
薛梅
即便路途上有风雨, 但雨过天晴后快乐会更多。 愿你充满勇气面对未来的一切, 一个人也要像一支军队, 坚定勇敢,平安喜乐。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蒋营宜
恋爱和婚姻关系中,我们要经营的是和自己的关系,因为当我们喜欢自己时,投射出去就是对别人的欣赏和信任,当我们不接纳自己时,投射出去就是挑剔和指责 。那我们该如何经营自己呢1,自我爱护: - 对自己好一点,照顾自己的身体、情感和精神健康。当你照顾好自己时,你也更有可能以积极的方式对待你的伴侣。 2,自我成长: - 投资于个人成长和发展,无论是通过教育、兴趣还是个人修养。自我成长可以提高自信,而自信的人更能欣赏他人的优点。 3,自我表达: - 学会表达自己的需求和感受。当你能够清楚地传达自己的内心世界时,你的伴侣也能更好地理解和支持你。 4,自我宽恕: - 当你犯错时,要学会原谅自己。这种自我宽恕可以减少自责和羞愧,让你更容易原谅伴侣的错误。 5,自我肯定: - 练习自我肯定,提醒自己你的价值不仅仅取决于你的伴侣或你们的关系。这种自尊可以帮助你在关系中保持独立性和平等性。 6,自我边界: - 确定并维护健康的个人界限。了解自己的界限有助于你在关系中保持个人的完整性和尊重。 7,自我倾听: - 倾听自己的直觉和感受。通常,我们的直觉会告诉我们关于我们自己和我们关系的重要信息。 8,自我支持: - 在困难时期,确保你有支持系统,如朋友、家人或专业的心理咨询师。自我支持可以帮助你在关系中保持稳定和平衡。 当我们喜欢并接受自己时,我们更有可能以积极的眼光看待伴侣,建立基于欣赏和信任的关系。
翟桦
别人的事别太当真,认为是自己应负责的事,尤其父母对孩子的事上。 太当真,结果可能因担心而束缚彼此,或想掌控而让对方窒息,甚至越俎代庖,把别人的功课拿来做,导致别人没机会好好活。这样的当真叫“越界”。 而别人如何待我,也不能当真。别人对我好太当真,会让自己陷入依赖关系,身不由已;别人对我不好太当真,则会形成对立,制造无谓的拉扯,浪费自己的生命。 只有我如何待别人,才是要当真的事。无论别人活的好不好,无论别人如何待我,我都接受,都尊重,都关心,都付出,并把与别人的关系中的问题当作自己的功课,拿来修正自己,这才是该当真和认真的事。
王义丽
自我的核心力:任何宇宙万物有形物质得以自转形成的条件。
王倩倩
多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 凡事多往好的方向想,把所有经历都当做历练的过程,能让自己更加成熟和睿智。遇到不顺心的事情,也要学会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告诉自己这些都是暂时的,我还是很棒的。 当我们相信自己很好的时候,才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记录每天细小的成就 昨天还在抱怨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今天已经有了一点眉目;那些以为自己看不完的书,已经看了大半……很多小事情都值得我们用心去做。 有时候你没有自信,是因为你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成就感。记录每天发生的小变化,在平凡的日子里不断突破自己,长此以往,你就会发现,原来自己是很棒的。 别害怕挑战,别畏惧失误 有些时候你之所以不自信,不是自身不够优秀,而是在面对挑战时畏手畏脚,害怕试错之后无力承受内心的挫败感。其实,敢于试错,并且能从中吸取教训,就是一种内心强大的表现。 不必畏惧失误,而是要学会在这个过程中得到真正的成长。 把微笑时常挂在脸上 让笑容常常绽放在脸上,不仅会让自己心情愉悦,让周围的人感受到善意和温暖,还能让一个人更加笃定从容、由内而外充满能量。生活中多一点微笑,就多一份快乐和自信,就多一点乐观和力量。 一个人最美的模样,就是拥有挂在脸上的微笑和藏在心底的自信。 无论何时,发自内心地爱自己 有人说:一个自信的人,首先是一个爱自己的人。一个人只有诚实地面对自己,勇敢地改变自己,世界才会给予你更多的理解、尊重和爱。所以,要好好爱自己,接受自己不完美,但也始终相信自己值得被爱。 学会爱自己,才是一个人真正自信的开始。
徐恒
如果一些小小的举动就能使别人快乐 那便顺手一行何乐而不为嘞 或许人世间本苦短暂的快乐也是苦 但总比让人嗔怒发人恶意强一些吧 在还没有能力助人真正离苦得乐时 那就多多的去给予切实的希望 力所能及的散播喜悦和快乐吧
李丽
经常在咨询中遇到人们会遇到各种各样对立面的拉扯,比如我想起来运动做点事情,可是我的身体动不了,林林总总,分享一句话: 人生旅程的目的是慈悲。当你超越相反对立的两极时,你就到达了慈悲。-约瑟夫.坎贝尔 有一天在线下参加史蒂夫.吉利根老师的课程,那晚我做了一个梦,梦中有两个声音,一个声音说:你有这么多的积淀和能力,你已经很棒了。还有一个声音说:你还不够,你还要学很多。 醒来,我想起这个梦,把第一个声音放在我的左手,另一个声音放在我的右手。突然间,我觉得这两个声音都是来支持我的,如果我只有第一个声音,那我会骄傲,不可一世,但如果我只有第二个声音,那我就在当下没办法往前迈一步去做点什么。这两者我都需要,在不断的学习中去肯定自己去做一点事情。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