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不要活得自卑,一个过于自卑的人,往往过于敏感,过于敏感的
薛梅
不要活得自卑,一个过于自卑的人,往往过于敏感,过于敏感的人,总是不开心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把焦点放在自己身上,你足够强大了,才不会在意他人。
0温暖
0回答
#
焦虑怎么办
相关回答
欧亚萍
亲密关系争吵的最底层,其实都只不过是两人在彼此控诉:你没有照顾我的需求,你没有付出。
郭佳丽
吵架是用激烈的方式表达爱
史冬英
应对姿态就是一个人面对外界压力时的惯性反应,常见的应对姿态有以下四种: 第一种是指责。这种应对姿态的人,总是把责任推给对方,所有的错都是别人的错,在强势地维护自己利益时,忽略别人的感受,总认为自己是对的,别人是错的,该改变的是你而不是我。 第二种叫讨好。这种应对姿态的人,总是感觉自己不好,或者一旦出现问题,就会觉得是自己的错,对别人总是和颜悦色,希望每个人都对自己满意,也时常会牺牲自己,满足他人。 第三种是超理智。这种人很少会触碰到情感部分,他们会引经据典,罗列数据来证明自己的观点是对的。超理智的人往往比较沉闷,不通人情,给人的感觉可能会比较冷漠。 第四种是打岔。打岔的人和超理智的人正好相反,在他们的世界里没有什么道理。打岔的人给人感觉是快乐和乐观的,他们很讨人喜欢,因为他们的出现,会打破很多僵持或者不愉快的状况,但他们会惯性地逃避压力和责任。 但这4种应对姿态其实都不是有效方式,真正有效的方式一定是平等的、真诚的、真实的面对和沟通。
邢松
把A、B、C、D、E五只饿了极了的猴子关在一个笼子里,笼子上头掉着一串香蕉,正下方是一个箱子,如果猴子要拿香蕉必须爬上箱子。 实验人员装了一个自动装置,若是侦测到有猴子要去爬箱子,就会有大水喷向笼子,这五只猴子马上会被淋湿。 首先会有猴子想去拿香蕉,马上水喷出来,它们慌忙用手抱住头,当手离开香蕉的时候,水就立即停止喷射。 每只猴子都去尝试了,都得到了同样的结果,开始不明白为什么,但后来知道只要去爬箱子拿香蕉,就会有大水喷来。 于是猴子们达到一个共识:不要去拿香蕉!因为有水会喷出来! 后来实验人员把其中的一只猴子换掉,换一只新猴子(称为F猴子好了)关到笼子里。 这只F猴子看到香蕉,马上想要去拿,结果被其他四只旧猴子揍了一顿。因为其他四只猴子认为新猴子会害他们被水淋到,所以制止这新猴子去拿香蕉。 这新猴子尝试了几次,被打的满头包,还是没有拿到香蕉,当然这五只猴子就没有被水喷到。 后来实验人员再把一只旧猴子换掉,换另外一只新猴子(称为G猴子好了)关到笼子里,这支G猴子看到香蕉,当然也是马上要去拿,结果也是被其他四只猴子揍了一顿。那只F猴子打的特别用力(多年媳妇熬成婆了啊!),G猴子试了几次总是被打的很惨,只好作罢。 后来慢慢的一只一只的,所有的旧猴子都换成新猴子了。大家都不敢去动那香蕉。 但是他们都不知道为什么,只知道去动香蕉会被其他猴子扁。 可能会有不少人嘲笑猴子的愚蠢和懦弱,心理学家说,这就是社会规范的起源。
唐建刚
你有任何情绪都没错,错的是“释放的方式” 高情商是: 可以合理的表达情绪, 但是绝对不会情绪化的表达。 情绪化的表达:吼、骂、冷战、疏离 所以如果一个人意识到自己被压抑了, 应该把自己的情绪向对方呈现出来, eg:“你刚才说的话, 我内心是有些生气的, 下次你能不能换种方式, 会不会对我们的沟通效果更好,” 把你的这个情绪说出来, 不管表达出来是否有用, 但是不表达更没用, 你表达起码可以让你更健康, 他怎么样随他 你有情绪就要释放, “情绪没有错,错的是释放的方式” 所以要在乎自己得感受, 把自己的感受用语言的方式说出来, 对自己的人格成长会有很多的正向帮助。
杜迪文
河流潺潺 白云朵朵 诗也简单 心也简单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