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01:高情商不是靠忍 什么叫做容忍?就是装作没事让它过去

华燕
01:高情商不是靠忍 什么叫做容忍?就是装作没事让它过去。那样做的代价是什么?装一次没事,会过去。但你让一件事情过去三次,你就再也没有兴趣去追究它了。等憋在心里的气慢慢消了,两个人之间的裂痕也产生了。有什么问题讲出来不就可以解决了吗?容忍的后果那么就是越积越深的不满,矛盾上升终有一天会爆发。 02:承认自己是个有情绪的人  很容易的,我们就会希望,爸爸妈妈最好每天都给我们零用钱;班上的同学,公司的同事,最好每一个都爱我;情人,每天都送我玫瑰花……很可惜,事情不是这样子的,就算是整个宇宙,都不是以地球为中心,世界怎么可能会以我们为中心呢?情商高的意思,就是把自己身上的这个地狱化解掉,让自己可以承认自己就是一个有情绪的人,也承认别人是有情绪的人。只有在承认了情绪的存在之后,我们才有可能跟自己的情绪,跟别人的情绪好好相处。 03:情商之道,就是把自己当人看 我们接受自己有脆弱的时候,这样我们才有可能,有一天能变坚强;我们接受自己有黑暗的时候,这样子,我们才有时候能够变阳光。这就叫做把自己当人看。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王倩倩
某周日中午,结束了持续一周的工作,我感到一阵阵疼痛。 回到家,6岁半女儿看到我就喊:“妈妈陪我玩。” 我说等两分钟,然后洗手插一枝花。孩子有些生气了,让我陪她到床上玩摔跤(女儿生气时会这样做)。 看着孩子生气,我也产生了烦躁情绪:看我摔跤时怎么收拾你! 我带着不耐烦的心情和女儿摔跤,女儿的情绪开始变得更激烈了,狠狠地用脚踹我,发泄她的愤怒。 那一刻一股非常沮丧和伤心的情绪涌上心头,头脑中的各种想法和念头说:“我生女儿养女儿,努力赚钱供她上学是为了什么?难道就是为了让她打我吗?” 那一刻我感觉生活中的一切都失去了意义。我的思想继续唠叨:“我太辛苦太累了,可是一切付出都没有意义。” 觉察到这些情绪和想法后,我停止和女儿游戏,之后离开卧室,开始做几个深长而缓慢的呼吸,试着让自己的情绪稍微平静下来。 我继续和自己的想法和感觉待在一起。觉察到自己头脑中的思想反复在说,“我生养女儿是为了什么?”“太累了。” 我感受到自己的头痛以及低落、沮丧、委屈、疲惫等。我还觉察到自己内在有一股冲动,想狠狠地打女儿的屁股,发泄自己的情绪。 觉察到这些后,我做了一下自我关怀,对自己说:这些是我此时此刻的情绪想法和冲突,我有这些很正常,因为我很疲惫,希望孩子不要吵闹,但是现实和期待有差距,所以我会痛苦。 这时,我的情绪稳定一些,我问自己:此刻我需要的是什么,“我需要自我关怀,需要平静,我看重有爱和谐的亲子关系。” 过了一会,女儿从卧室出来找我,依然气鼓鼓的。 这时丈夫告诉我,孩子一直在家盼着我回家陪她玩。 我的视角进一步扩展,开始明白自己和孩子的状态,我期待能回家好好休息一下,孩子不要来吵我;孩子则期待我回到家陪她高高兴兴地玩游戏。 当我去插花,没有很好地回应她,让她感到失望并受伤。她吵着要我陪,并用脚攻击我的时候,也让我很烦躁。 我们俩此时都处在那种能量很低,没法给予的状态中。 做了深呼吸,觉察了自己的想法和情绪,并问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后,也搞清楚孩子和我此时的状态后,我平静地抱住孩子,对她说:“妈妈爱你。” 然后轻轻摸摸她的后背“我知道你一直想和妈妈玩,但是妈妈现在累了,我们一起好好吃午饭,补充一下能量,然后妈妈陪你做手工好吗?” 说完这些话,感觉到孩子的情绪一下子就放松和平静下来了,她把头靠在我肩膀上:“好的,妈妈,我们一会做手工吧!”

石晶
以己为景,其实就是在给内心通风,吹散淤积情绪,还内心清明,情绪来去自由,不受外力掌控。那么,具体怎么做呢?首先,感到焦虑不安时,在内心询问自己: “我刚刚是不是焦虑了?” “发生了什么让我产生这种感受?” “我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是不是想要压抑情绪?” “最近我经常产生这种体验吗?总是因为同样的事情吗?” “这种感受具体是什么,是不是觉得自己一无是处、快丧失价值、找不到生活的意义了?” 这能帮助我们不急于采取行动驱散焦虑,而是观察、描绘、体验情绪。 “横看成岭侧成峰”,360度无死角地呈现情绪的全貌。 然后,允许情绪高低起伏,如果承受不了就宣泄出来。 很多时候,我们是不允许情绪有起伏的: “现在不能表现出焦虑,不然会显得我和大家格格不入;” “我不承认我被别人影响了,我不愿意面对内心的焦虑;” “我不能像小孩一样情绪化,那样太幼稚/太糟糕/太差劲……” 允许“我有情绪”,承受自己现在状态不好,并不对此感到羞耻,是情绪自由的第一步。 如果感到难以承受,可以用线下互动来宣泄:跑步健身、与朋友倾诉、吃一顿美食、找个隔音的地方大声喊出来…… 这种宣泄不同于打游戏、刷手机,它没有逃避焦虑,而是带着焦虑的心情、把焦虑当成背景来活动,这能帮助我们更好地适应现实生活。

于伏海
心理學家指出大部份人類有選擇性知覺。 選擇性知覺意思是,不論你遭遇的訊息有多客觀,你只會接收到你有興趣的主觀資訊。 客觀等級越高,能客觀地看資訊的能力就越好。 以下是一篇測試題,有興趣的可以選擇答案。 當商人關掉他店裡的燈時,有位男子出現並向他要錢。老闆打開了收銀台。他拿走了收銀台裡的所有東西,而男子馬上從商店消失了。警察馬上收到了這個事件的報案通知。 1. 有位男子在商店老闆關掉燈後出現。 正確 可能正確也可能錯誤。 錯誤 2. 那個男子是一名搶匪。 正確 可能正確也可能錯誤。 錯誤 3. 打開收銀台的人是商店老闆。 正確 可能正確也可能錯誤。 錯誤 4. 那名男子在商店老闆打開他的收銀台時很開心。 正確 可能正確也可能錯誤。 錯誤 5. 某人打開了他的收銀台。 正確 可能正確也可能錯誤。 錯誤 6. 一名男子打開了收銀台並拿走了所有錢。 正確 可能正確也可能錯誤。 錯誤 7. 無法得知誰拿了收銀台中的東西。 正確 可能正確也可能錯誤。 錯誤 8. 一名男子想要商店老闆的錢。 正確 可能正確也可能錯誤。 錯誤 9. 在故事中出現的人有商店主人、要錢的男子及警察,總共三個人。 正確 可能正確也可能錯誤。 錯誤 10. 在故事中某人打開了收銀台並拿走了內容物,這個敘述是正確的。 正確 可能正確也可能錯誤。 錯誤 11. 收銀台打開了、收銀台的內容物被拿出了,以及有個男子從商店消失了,這個敘述是正確的。 正確 可能正確也可能錯誤。 錯誤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