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当你以成长做为目标时, 一切事和人都会成为最充分的养料,
王欣梅
当你以成长做为目标时, 一切事和人都会成为最充分的养料, so, 最重要的是怎么把这些养料用起来啊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冯二玲
“玩人丧德”,我相信众生平等。在法理层面,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没有平等的观念,法律就是一种简单的体现统治阶级意志的暴力工具。至于在道德层面上,更应该强调众生平等。没有众生平等的观念做基础,道德就是空中楼阁。 正因为我相信众生平等,所以,我坚决反对一个人把另一个人玩弄于股掌之间的那种“玩人”的鬼把戏。把人当玩物来玩,这是文明的最大耻辱。孔子曾说:“始作俑者,其无后乎。”像孔子这样一个温文尔雅的人,也发这样的毒咒,可见孔子对“玩人”的把戏多么痛恨。就连用“俑”替代活人殉葬孔子都如此痛恨,更不用说杀活人殉葬的野蛮作风。说白了,无论是“俑”还是“活人”,殉葬的制度本身就是把人当作玩物的一种表现,是表明一个人有随意处置他人生命的权力。 中国传统文化,有一个很美好的东西在,那就是对个体生命的尊重,不把人当作玩物,不把人当作简单利用的工具。孔子强调“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而施于人不能证明你比别人高明,只能证明你比别人邪恶。 有人偏偏以为这是自己的为人聪明处,甚至为此沾沾自喜。《红楼梦》中的王熙凤,自以为比别人多几个心眼子,所以以“玩人”为乐。无论是“毒设相思局”,还是“弄小巧用借剑杀人”,她都自以为天衣无缝,杀人不见血,自己多么高明。但是,正如判词中言:“机关算尽太聪明,反算了卿卿性命。”天道好还,王熙凤的结果,也就可想而知了。 《尚书》言:“玩人丧德。”一个人,一旦存了“玩人”的念头,我们对这个人的道德水平,基本上可以一票否决了。我还想补充一句的是,真不要觉得自己“玩人”可以玩到不露痕迹的水平,谁也不比谁傻多少,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还是早点断了这侥幸的念头吧。
孙三丽
不要刻意压抑负面情绪,情绪憋得狠了,最先坏掉的是身体。对人对事,就事论事,有不满,当场说。不要反复压抑情绪,把委屈压到极致。不要演绎把眼泪往心里咽的苦情,委屈了,就大哭一场,是情绪的发泄,也是治愈的开始。 只要还能哭,一切都能过去。失去的东西,原本就不属于你,不必惋惜。你走的每一步,只要遵从了自己的心,就该毫无怨言。情绪压抑到极致,大哭一场,精疲力尽后,酣然入睡,醒来,那些有毒的情绪,那些压抑的痛苦,都会烟消云散。 不要伪装坚强,不要压抑自己。人不怕哭,怕麻木,怕万事提不起兴趣,怕做什么都没劲。情绪压抑成日常,身体常倦怠,情绪常漠然,事事皆疲惫。不如哭一场,闹一场,睡一场,哭过,闹过,累过,一切都能重新开始。哭不代表软弱,只是坚强了太久,需要疗愈。
王倩倩
“欲戴其冠,必承其重”,不想安于现状,想要更好一点,就要能抗,能撑。每个人变强之前,都会经历一个“没人帮,没人管,静静崩溃,默默自愈”的阶段,这个阶段非常关键,是“脱胎换骨”期,艰难走的每一步,都算数。 人这一生的苦,都有定数,到了该吃苦的时候,怎么躲也躲不过,既然躲不过,就要撑下去,熬过今天,熬过此刻。任何事,都有一个临界点,撑过去了,就会豁然开朗,只要努力配得上野心,人便可肆意生长。 最怕的是,既想要过好日子,又不想付出任何,不想付出任何,又反复抱怨现状。做人,不能太贪,要坦然面对现实:撑得住,就配得上优秀,撑不住,就要甘于平庸。实在撑不住了,过差点,也别太颓废,人人都有路,无需比较,只需无悔。
于波
人生就是在处理一个个问题的过程,随着你的升级,问题也在升级!所以主动升级自己,是最便捷的途径。这个途径,不需要什么天时地利人和,需要的仅仅是勇气!
吴英梅
昨天回去看父母,早上自己还没有起床爸爸就做好了饭菜,都是我喜欢吃的,而且是爸爸自己种的菜,一家人坐在一起吃着来自父母满满爱意的饭菜感觉很幸福,也很感恩,亲爱的爸爸妈妈谢谢你们给了我生命,在成长的过程中,你们无微不至的爱着我,虽然我现在已经结婚生子,但是在你们眼里我永远都是孩子,这种幸福也只有回到你们身边才能感受到,我何其有幸能成为你们的孩子,亲爱的爸爸妈妈谢谢你们给予我温暖和爱,谢谢你们我爱你们。
李明亮
因为道理只是懂了一次,脑海中已有的思维却是成千上百次的自动化意识。 为了让后来认同的真理植入到脑里成为新的思维,你只能一次次去加深懂得,将意识转化为潜意识。 这是一个持续的过程,绝对不是一次就顿悟,就可以从今以后都过好生活了。 培养一个可见的习惯我们都明白需要重复尝试去做,培养一个摸不着的思维其实也是需要重复去尝试。 所以,一时做不到,改变缓慢且反复,不用苛责自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