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因为道理只是懂了一次,脑海中已有的思维却是成千上百次的自
李明亮
因为道理只是懂了一次,脑海中已有的思维却是成千上百次的自动化意识。 为了让后来认同的真理植入到脑里成为新的思维,你只能一次次去加深懂得,将意识转化为潜意识。 这是一个持续的过程,绝对不是一次就顿悟,就可以从今以后都过好生活了。 培养一个可见的习惯我们都明白需要重复尝试去做,培养一个摸不着的思维其实也是需要重复去尝试。 所以,一时做不到,改变缓慢且反复,不用苛责自己。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张东雨
1.压抑,当人们在工作中受到领导的指责,在家中受到父母的责备,通常会把这会委屈深藏在内心深处。 2.否认,当面对自己无法接受的事情,或者同事、同学来自别人的对自己诬陷,通常会选择否认的防护机制,来维护自身的权益。 3.退行,在生活中遇到强大的压力、挫折、指责时,会选用幼稚的行为,如咬手指,搓手。 4.投射,把自己产生的无法接受的情感和意念归因于他人。面对无法容忍的焦虑时,会把这种情感投射给他人。 5.反向形成,一个恨丈夫的妻子,可能在行动上过分地爱和献身于丈夫。 6置换,在公司受到老板的责骂老实人,回家可能把愤怒转嫁到自己的家人身上。 7合理化,吃不上葡萄说葡萄酸 8.认同,认可别的成就,减少自己的焦虑。 9.理智化,不直接应对情感问题,而采用抽象的思维间接地处理,被公司降职,认为这是一个好结果,原预期比这更坏。 10.升华,是积极的防御机制。 每一种防御机制目的都是为了让自身摆脱焦虑所带来的痛苦体验,都应该被接纳。
孙三丽
羞辱是亲密关系的杀手,这在临床中,几乎是随处可见的现实。当它被用来对待孩子的时候,它所带来的创伤回忆会让人受困在童年的时光——一种即便身体长大了,仍对自己的生命经验无法客观看待的停滞现象。其最致命处,在于使人无从寻获自身的意义,它是一种被完全击败的体验,因而使人置身于黑暗中。
石萍
不自信的人容易不自然,因为他怕自卑被发现就需要伪装自己,一伪装就做作,一做作就不自然了。不自然的人一般都不自由,因为他在装腔作势,刻意表现,必定在乎别人的评价,处处小心紧张,哪有自由可言?不自由的人通常不自在,无论身体、心理还是灵魂,只要不自由,自在都无从谈起。
刘海英
知零交落实是人生常态,能够偶尔话起,而心中仍然温柔,就是好朋友---三毛
王倩倩
摔盘子的时候,气得要命,甜言蜜语几句,日子还得过。恨不得把碗里的肉,都给别人,别人吃得香,未必理你。要死要活的时候,亲人视而不见,陌生人反而哭着给了一个拥抱。人,没那么好,也没那么坏,世事无常,冷暖要自知,亲疏要随缘。 “不如意事常八九,可与语人无二三”,过不好是常态,孤单也是常态,不要一不顺心,就乱发脾气,更不要别人说你两句,就难过一整天。不是抱团才能取暖,下雨了,自己打伞,天冷了,自己生火加衣,与其嫌别人不够爱,不如自给自足自爱。 “真正的痛苦,源于吃不饱,穿不暖”,尽量不要为那些精神、情感的东西太过费力。活一场,要去感受粥米的甜,棉花的软,要知足常乐,去享受那些你拥有的、最朴实的幸福感。《飘》中写道:“唯有土地与明天同在”,人只要能吃饱,能穿暖,就要万事看淡,看开。
沈娜娜
说一下自己的观点,我觉得可以从几个方面来说。 第一就是学校。学校现在硬件设设施越来越好,但是学校有学校的责任和义务,它要出成绩,它要保证孩子的安全,所有这些责任它会转化成一些压力,领导会把这些压力逐步分配给每个班主任,班主任为了出成绩,自然的就会给孩子多布置一些作业,严格要求孩子,会把这些压力慢慢的转移到孩子身上。甚至有一些老师会用“家校共育”来把一部分压力转到家长身上。没有责怪之意,只是说这是一种普遍的现象。老师觉得很正常呀,你的孩子你有责任承担起一部分责任。 第二就是环境。现在好多父母为了给孩子提供好的教育资源都会买学区房呀,给孩子择校,还有就是好多孩子从农村走向城市,在这些过程中,孩子会从原来熟悉的社会环境中来到一个陌生的社会环境,周围基本都是陌生人。甚至孩子在放学后他都没有熟悉的同龄人去玩耍,孩子的环境仅限于学校,培训班,家里,没有同伴,没有更多的自由玩耍的时间。这对孩子的心理健康也是有很大的伤害。 第三就是家长。家长要面临的问题是,要上班,因为要生存,要接送孩子,因为要保护孩子的安全 要辅导孩子写作业,因为你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垫底的。这些所有的工作,如果说家里人一起分担还好说,如果说只落到一个人身上,他就会顾及不暇。现在社会大多数是落在妈妈一个人身上。然后她的焦虑压力也会转移到孩子身上。因为孩子是最弱小的,抵抗能力最差的,还是和家长最亲近的人 试想一下,这么多压力堆积在一个小小的孩子身上,他能不出现心理问题吗?他寻找解决压力的方法也非常有限。最后自然而然的就会出现心理问题。 之所以最后写家长,是因为我觉得能解决这个困境的最大可能是家长,也只能是家长。环境已经是这样,学校虽然现在也在不断的改革完善,但是家长改变影响孩子肯定是最快的最有效的。家长是孩子的第一责任人,而且家长是和孩子相处时间最多的。所以只要家长下决心改变,家长自己不把压力传递给孩子。同时能够替孩子抵挡住一些环境和学校的压力,能够再教给孩子一些应对压力的方法和途径。情况就会好转很多。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