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纪伯伦曾说“痛苦不过是包裹智慧的外壳破碎了”
梵
纪伯伦曾说“痛苦不过是包裹智慧的外壳破碎了”
9温暖
2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尤四海
4年前
翻译成中文:吃一堑长一智
咨询师
陶莹
4年前
确实,苦难和折磨虽然不值得追求,但是它是蜕变和成长的必经之路
相关回答
阿布
我好像没有办法支持自己的情绪,天天全靠心理咨询续命,一天不做我就难受痛苦,情绪无法落地,为什么呢
一米五的小可爱
2岁宝宝哭闹怎么处理? 2岁宝宝养成了不好的行为习惯,怎么纠正? 母乳宝宝,1岁多的时候可以自己拿勺子吃饭,因为太瘦了,所以就想办法让她先吃进去再说,现在是看着手机喂饭,但是还是瘦,而且自己根本不会拿勺子吃饭了。 因为一直都是奶睡,断奶以后自己不会自主入睡,有一段时间是抱睡,2岁4个月了,还是要求抱睡,而且放床上就醒,醒了自己下床往大厅跑,要求在沙发上抱着睡。 在她哭的时候我应该怎么做?如果不管是不是会伤害她的安全感?如果由着她对她的生长发育也不好。 如何纠正她的行为习惯?
好运连连
个人成长
一一
觉得老公是矮穷丑,我高美有赚钱能力,在感受到老公不尊重我的时候,我就想使劲的骂他,使劲的贬低他,他让我觉得我不值得拥有,没有不值得拥有尊重。 很像我爸给我的感觉,我为我的原生家庭付出了很多,但还是没得到我爸的看见和尊重,我特别想贬低我爸,说:我赚的钱比你多,我比你有价值,你凭什么看不起我?你是错的,我是对的。并且我妈在私下也认可我说的,你爸就是没有,你就是比他强。 今天我老公说我的爸妈和你的爸妈都是没权没势的人,以后要给我们子女找对象的话,要找一个有钱或者有权的,毕竟我俩给他们打下了基础,我心里感觉不对劲,我是嫁给他的,他又不是上门女婿到我家发展的,他可以说他爸妈没钱没权,凭什么说到我爸妈他还说他说的是事实。 于是我就跟他大吵一架,使劲贬低他,骂他是矮穷丑,说他爸妈一个儿子都没钱给儿媳妇办婚礼,我不嫁给他,他就打光棍!我肯定是会嫁出去的。我还说嫁给他就是想要得到高尊严的,如果得不到高尊严,我还不如去嫁给有钱的,嫁个有钱的得不到高尊严,我也认了。还贬低他声音小气血不足,不是真男人,抠门男,那痛绰他那
猪猪
我工作很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女儿小的时候喜欢主动跑去同学家里玩,常常忘记回家的时间。我觉得她这样很野也很危险,不让她去。她偷偷溜出去几次后就没有去了。现在我发现她好像越来越孤单了,只会待在家里把自己封闭起来。我让她出去玩她也不去了,我很担心她的成长。我应该怎么做?
---
我今年35岁了,是个大龄未婚的中年女性,目前是住在我妈妈家里,我也没有自己的房子或者是家庭。我这几天其实一直很混乱,也觉得自己走到了一个很难的十字路口,所以想听听大家的建议。 我现在在家里压力很大,我妈控制欲很强,我几乎没办法放松;在感情里,我男朋友也常常否定我,觉得我不够努力;学校那边我也很边缘,成绩不好,老师也好像不太看好我,再加上高额的学费,让我对未来很不确定。 经历了两次学业上的失败后,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能力撑下接下来的三四年。我现在是留校查看的状态,而且我知道这次是最后的机会,不能再失败了,所以压力特别大。 我现在唯一清楚的是:我必须要独立,不能再依赖别人。但我也在想,如果我真的撑不下去,还有没有其他的可能性? 所以我想问问您,您怎么看我现在的处境?我该怎么判断,接下来最合适的选择是什么?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