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自己很早就喜欢心理学,开始是读书,后来考证,再后来跟随老

孙海霞
自己很早就喜欢心理学,开始是读书,后来考证,再后来跟随老师系统学习。 随着越来越深入的成长,我知道身体不好,情绪很难好起来,因为身体是情绪的容器,从来不运动的我,现在每天早起运动。 为了直接参与国际专家督导,现在又开始学习多年不碰的英语。 今天早上学习了一个小时。认真的读。运动,英语都不属于自己喜欢的事情,因为自己想把心理学学习好,就会去认真的做运动,学习英语。这就是热爱的力量吧。

3温暖
1回答
方晓艳
温暖了
评论
Ailsa.z
4年前
老师写的真好!

相关回答
王平
他不是不想接,一个人是给不出他没有的东西的。你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向他倾诉你的脆弱、委屈,希望得到理解,但是你得到的却是他的逃避、指责、愤怒,甚至是一场关乎谁更委屈,谁更辛苦的争辩。 所以你开始自我怀疑,是不是我的情绪不合理?其实就是对方没有回应你感受的能力,他没有共情这个选项。 当你遭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你要明白,首先,第一,你的情绪是正当的,是作为人对情境的正常反应。问题不在于你有情绪,而在于对方没有能力去回应你。第二,不要把对方的无能为力解读为我有喜怒哀乐就不应该,很多人就会因此陷入二次伤害。 第三,保护自己的情绪能量,认识到这一点之后,你需要做出一个选择,是继续向TA索取回应,去耗尽自己的能量,还是学会为自己的情绪负责?比如其他朋友、亲人,或者是业的心理咨询师。第四,设立边解。你可以温柔而坚定的告诉对方,我需要一个空间来表达我的感受,如果你暂时无法倾听,我可以理解,但是也请你不要否定我的感受。 我们去理解这些心理知识,不是为了去给对方开脱,而是为了让你自己能够从中跳脱出来,去看清真相,从而更智慧的去处理关系,更慈悲的去对待自己。你的情绪是你内心深处的信号,他值得被倾听,无论那个人是不是你所期待的那个他。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