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生如河流,穿过蜿蜒曲折与疾风骤雨,前方便是辽阔的大海!
刘淑珍
人生如河流,穿过蜿蜒曲折与疾风骤雨,前方便是辽阔的大海! 海鸥不再眷恋大海,它就可以飞得更远!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刘伟
孩子心中的惊涛骇浪。
张思
接到来访者的第二次咨询,高兴的得知他将开启大学生活。可是一开始并没有感觉到他的开心,因为之前的复读培训机构只顾赚钱,没有提供相应的教育资源,也没有良好的学习风气,来访者基本全靠自学,上万的学费掏空了本不富裕的家庭,或许这一年他经历了人生至暗。 在来访者考上本科后,培训机构以发奖学金为由让他拿着录取通知去领取,实则是为了学校做宣传,打广告。我知道1000元对一个学生和他的家庭情况来说是有诱惑力的,但是他毅然拒绝了,因为他不想为了奖学金去欺骗其他的学生,他甚至希望未来有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这一刻我由衷被他感动。他后来通过正规渠道举报了学校。可是收到的却是学校有恃无恐的回复。 在正义善良和金钱诱惑之间,来访者选择了前者,可他的正义之举并没有得到支持。他开始迷茫纠结,不知未来自己究竟是该成为一个纯粹的利己主义者,还是秉持初心。 亲爱的来访者,这个世界是阴阳构成的,初心如星,即便微弱,你的勇气和善意都是照亮未来的光。也谢谢你信息中带给我的温暖,照亮了我做心理咨询师的路。
王玲
生活没有标准答案, 过得开心就是满分。 不辜负时间的馈赠, 努力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赵莎莎
这里说的二分性是指我们在很小的时候,都是倾向于用二分法来看待世界的。比方说,小孩子看图书、看绘本、看动画片的时候,都会自然而然地用“好人”和“坏人”来区分角色。正常情况下,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和心智的发育,他们的思维会趋向于成熟和辩证,不会再固着于这种非黑即白的思维了。 但是,如果一个人像吉娜那样,从小就极度匮乏、又极度渴望别人的关注和爱,那么他很可能在年龄很大之后,在他所匮乏的那个方面,仍然倾向于用二分的方法来看问题。比方说,下意识地把所有人划分为两类,一类是“关心我的人”,另外一类是“不关心我的人”——当然,对他们来说,绝大多数人都会被划为“不关心我的人”。而对于那些少数展现出一些“关心”特质的人,他们就会不顾一切地想要靠上去,甚至飞蛾扑火。因为“关心”这个概念占据了他们绝大部分的注意力,以至于他们很难合理地去判断对方其他方面的品行。 吉娜就是这样,因为她把“关心”这个标签牢牢地焊在了杰斯身上,以至于当他做出很坏、甚至很恶劣的事情的时候,比方说对她拳打脚踢,但吉娜仍然没有办法一下子就把这个标签从杰斯身上撕掉。结果,她反而可能会在自己身上找原因、找错误,并且找证据来证明杰斯还是爱她、为她好的,只是一时心情不好等等。 二分法的思维方式还可能演化成别的标签。比方说,一个人小时候如果总是经历不公平的对待,那他就很容易对“公平”形成执念,可能在这个方面丧失一些合理的弹性。比如工作之后,他在职场当中哪怕感受到一点点不公平的对待,甚至这种不公平和委屈是发生在不太重要的方面,但是因为他的二分性思维,他会简单地把公司和领导都归为不公平的那一类,从而放大了这种缺点,觉得难以忍受,结果可能就辞去了一个本来在待遇、发展机会方面都很好的工作。 二分性让人难以准确地认知复杂、真实的世界,因而形成了很多认知盲区,导致工作和关系当中出现种种困境。现在,你也不妨想一想,你有没有类似的二分性标签是你比较看重的?它会不会影响你的人际关系、事业发展或者重大选择?也许你可以逐渐改善和整合自己残存的不太成熟的方面。
孙媛媛
不轻易和别人比较是对自己的慈悲
尚志勤
1.人类的本质就是孤独的,要学会自己逗自己开心。 2、说好要让自己开心,却老让自己受委屈。 3、成功的快乐,收获的满足,不在奋斗的终点,而在拼搏的过程,该你走的路,要自己去走,别人无法替代。 4、如果我们一直告诫自己要开心过每一天,就是说我们并不开心。 5、不开心时,做个深呼吸,不过是糟糕的一天而已,又不是糟糕一辈子。你要学会善待自己,照顾好自己,愿你忠于自己,活得还像自己。 6、开心就可爱一点,不开心就硬气一点,要顺着自己。 7、总要想想办法让自己开心一点嘛。 8、开心的时候要记得提醒自己不要得意忘形。 9、人生苦短每天总是要给自己一个开心的理由。 10、开心点吧,人生已经这么难走了,要学会自己给自己找点乐子 11、爱上别人的笑容,自己也会开心的微笑。要靠自己来成就自己。 12、要忘记不开心,自己做自己的爱人。 13、好好善待自己,每天要为自己找些开心的理由! 14、原来有时候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并不开心。 15、不只是自己感到开心,要让周围人也感到有趣。 16、做人要学会哄自己开心,假装整个世界都是自己的。 17、想要坚定不移的友谊,就要让自己先学会开心。 18、我拜托自己,要天天开心。 19、不管你有多不开心,我们都有责任先吃好一顿饭,睡好一个觉,打扮好自己。很多烦恼,其实都没什么大不了,只是你在那个情境下,在那种心情里,庸人自扰罢了。 20、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干吗硬要逼着自己不开心呢? 21、骗不了自己骗骗别人也好啊。至少要看起来要开心。 22、开心也要这么过,难过也要这么过,那不如让自己开心点。 23、要让自己开心,先要让身边的人开心。 24、人啊,要多给自己一些不需要理由的开心 25、人生在世,没办法,总要做些让自己不开心的事。 26、人啊,要多给自己一些不需要理由的开心。 27、要让自己开心,最好的办法就是,放下那些让你不开心的事。 28、每当自己要开心的时候,却总有人见不得你好。 29、不管怎么样,要开心,要对自己好。 30、做人的真正意义是要身边的人开心,自己才会开心。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