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所谓活在脑袋里,就是瞎想。用脑子去对付别人。处理事情。这
匿名
所谓活在脑袋里,就是瞎想。用脑子去对付别人。处理事情。这是对的,但是不能过度。要在交流中,交谈中,在关系里交流。关系中解决问题。
10温暖
5回答
方晓艳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石萍
4年前
相关回答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我生性天真且善良,始终推崇人性本善的理念。然而,随着认知的不断拓展,我获得了全新的视角,这却让我内心感到不安,因为我的内心并未与我的认知,同步发展。 我一直坚信,若想走向成功,必定需要身心共同的付出,却逐渐发现,成功的代价还包括对人性的挑战。 我一方面担忧自己愚蠢的“超我”会让自己最终沦为一事无成;另一方面又忧虑,新的认知已然为我打开了新的视野,也逐渐了解某些事物运转的真相,当我知晓这些后,能否选择不去运用?若我运用了,物质真的能取代良知,去交换幸福吗?或者尝到恶果。 世间有人善良,有人心狠。善良之人教会我以善待人,心狠之人则让我心生抵触。不是环境没有给我提示和反思,是我不中用吧,或许,是人心本向善,又或许,是基因里就镌刻着我不够坚毅的痕迹。
你的芒果甜吗
男朋友带着项目出差八九个月了,还有一个多月才回来。回来后不确定什么时候又再去。他年轻,热爱工作,珍惜出差的机会。所以我们大概率是聚少离多。感觉自己有点儿挖野菜的王宝钏的味道。这是不是我真正想要的生活其实我也不知道。 本以为找了我大半年的为我注销社交账号给我转账为我和女朋友分手的飞行员只是想图我的routi,没想到人家对这个不屑,想要我专一,那对不起,我目前还不想分手。 (飞行员就一年前只见过一次面吃饭,男朋友在大半年出差前见过两次,这两个人连手指头都没有碰过,我们的关系是何等“纯洁”啊,想不纯洁一点都不行)
谢莹雅
麻烦老师啦
吃苹果的猪
发现和身边同事闹的不开心以及看不惯她们,自身和她们都有原因: 同事:她们遇到一些事情对甲乙丙丁都会这样,不是针对我这个人,而是她们的行为方式惯性。 自己:发现我自己也是,在什么环境下,也总有让我烦扰的事,而且烦扰之间都有内部联系 终于理解了:你的世界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只有将自己完善了,在什么样环境下以及遇到什么人都会美好
洋洋
出轨了怎么办
福星高照
杨绎先生说过:“如要锻炼一个能做大事的人,必定要叫他吃苦受累,百不称心,才能养成坚忍的性格。 一个人经过不同程度的锻炼,就获得不同程度的修养,不同程度的效益。好比香料,捣得愈碎, 磨得愈细,香得愈浓烈。”一个人能否成大事,取决于他经受磨难的能力;就像决定一个拳击手水平高低的因素,不是他能不能打,而是他抗不抗打。抗压能力,是我们的生存之本。跌落谷底的反弹能力,是我们改变命运的最核心能力。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