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那些知道为了什么而活的人几乎能够承受任何磨难; 谁懂得了
谷振强
那些知道为了什么而活的人几乎能够承受任何磨难; 谁懂得了为什么生活,谁就能承受任何一种生活。 ——尼采
2温暖
0回答
谷振强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孙三丽
孩子违抗指令的习惯,从婴儿时期就开始了。通常在3岁左右,孩子会进入第一个叛逆期,父母应该明白孩子不会马上改掉这个习惯,要有耐心,并且做好要在经历10次或者20次以后才开始改变的准备。
那晓旭
做有福气的中年人,坚持4不要 1、别人的事,不要插手 2、别人的评价,不要理会 3、别人的情绪,不要受影响 4、别人的节奏,不要跟随
李有军
心理学家丹尼尔·卡尼曼曾提出:人类对失去的痛苦的感受,比获得快乐的感受强烈两到三倍。好比你亏了100万的痛苦,比赚了100万的快乐,要大个好几倍,所以你会看到,为了不失去,我们成了关系里卑微的“控制狂”:事无巨细地关心对方的一切,对方不及时回消息就担心“TA是不是不爱我了”;对别人的一举一动很敏感,为了维持关系刻意讨好,生怕对方离开自己。久而久之,我们似乎在过着一种“正确”但不快乐的人生:毕业找什么工作、5年后做到什么职位、30岁要完成什么目标......必须统统按照自己期待的方向发展。又比如,通宵加班的工作很折磨,但担心找不到好的工作,一直在辞与不辞之间内耗焦虑。这是因为我们习惯把一段关系、每一个事物都视为自己的所有物,只要失去就会崩溃、发疯,唯独占有和控制才能对抗恐惧,内心才能获得秩序感和安全感,这仿佛成了我们避免人生失控的最大筹码,为此我们把自己活成了想象中的一个头衔、一串数字,习惯用这些来评判我们的人生好坏,来校正人生方向。而此时却从未关心过自己:用力讨好一段关系舒服吗?失去工作和被工作折磨,哪种更好过些呢? 在心理学家弗洛姆看来:一个人最终的生活不是“占有”,而是“存在”。“占有”的环境会使人被物化,而“存在”是体验生命的不同状态,更能全面地认识自我和世界的关系。其实,享受“人生的使用权”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比如请一天假不工作、不带孩子,去野外感受夏天吹过的风、呼吸午后下雨的味道;在关系中去体会每一个爱与被爱的瞬间,而不去纠结付出与收获的比例,要知道,那些普通的日常才是我们生活的主旋律,只要你用心体验它,人生其实可以很快乐。我们对自己的身体和人生,也只有几十年的使用权,而非所有权。既然这样,不如在人生这场戏里,把体验值拉满,因为世界是不会按照我们预设好的剧本运行的,不确定性和失误也是必然的,所以出错似乎也没那么可怕。而容错率高的人,往往会更享受事情本身,不会担心自己出错、惴惴不安。因为无论绕了多少路,最后的结果,也不过是像吴慷仁说的“只是晚一点回到家而已”,所以我们要尝试放下拥有权,享受使用权:享受生活给予的一切好与坏,停止内耗,找到内心的平和,毕竟你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那就允许一切体验发生,允许自己出错,允许人生脱轨。轻松点,因为生活不会像我们想的那么糟,也不会如我们所愿的那么好。
肖平平
当你面对一件事情时,按照过往的性格和逻辑,做出的行为,是命;如果事情发生的时候,你做出的行为,不符合自己过往的性格习惯,有了很大的偏差,这个就叫运。 所以,运是改变,命是定数。所谓逆天改命,逆的不是天,而是自己的本能。一个人的潜意识,如果不能上升为意识,就会在你不知不觉的情况下,引导你的一生,成为你的命运。
石广朋
内耗会造成的结果 一普遍性的优柔寡断,二普遍性的做事低效率,三普遍的惰性
潘丽婷
养生重要,养心比养生更重要,积极的心态是长寿的重要原因
#心理咨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