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举世而誉之而不加劝,举世而非之而不加沮。 该怎么理解这句
匿名
举世而誉之而不加劝,举世而非之而不加沮。 该怎么理解这句话呢? 前半句倒是没关系,整个世界或者周围大部分人都赞美你美誉你,而你把这件事看淡看轻。就算因此而自满骄傲一些都没有关系。毕竟是好的事情。 但是后面那一句我们该怎么去理解呢?整个世界都说你不好,或者周围的人都说你不好,你还不沮丧,还不伤心,这不没心没肺嘛,这不心理防御机制嘛?久而久之会自我隔离啊。 老师们肯定也读过语文课本上的这句话。该怎么去理解呢? 人一生到底要追求自我境界还是追求关系的圆满?
10温暖
4回答
赵晏艺
温暖了
相关回答
索菲娅
怎么忘掉老板娘对我说过的话,她说话经常不算数,跟放屁一样。不管是福利还是承诺帮忙做事情。现在我已经不用跟她打交道了,但是我心里对她说过的话还有一定的愤怒和讨厌存在
@):-
为什么会经常做梦哭醒啊醒来还是好难过 一直哭一直哭
彭灵
我妹妹和我同学说做梦让她们感觉很累,很疲惫。她们不喜欢大多数梦。但是我特别喜欢做梦,我感觉梦帮我把我自己没有意识到的心声表达了。让我深度释放了。每次睡完觉醒来就觉得心灵做了按摩一样很舒服。你们有没有和我一样感受的。
小毛球
我想找个人聊天
而深
如果可以,我希望的状态是跟老公离婚,然后两口子带着孩子生活在一起。双方的父母都可以赡养,但是他的父母不会再对我颐指气使。我想怎么做是我的事,他们干涉不了。
吴亮
我是国企单位,我们公司最近搞基层干部全体起立竞聘,就是所有的科级职位都要重新竞聘,我知道我的希望不大,甚至理性分析没有希望,我该不该报名参加竞聘呢,一方面我没有信心担任科长,包括能力和心理承压能力,平时跟公司领导接触的也少,我担心自己准备的材料不够好。另一方面,我想参加竞聘的话是不是可以在公司领导年前露露脸刷刷存在感。如果不报名,我担心部门领导觉得我不上进。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