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三⼤任务:⼯作、交友和爱,这些任务也都是⼈际关系的
郭玉玲
⼈⽣有三⼤任务:⼯作、交友和爱,这些任务也都是⼈际关系的任务,往往越拖延,就越难解决。
2温暖
0回答
宁静
温暖了
#
心理咨询
相关回答
王红丽
当你产生绝望感的时候,对自己说一句简单的话,也许就可以扭转乾坤,那就是“我想想办法”。 这句话的暗示力量非常强,你甚至未必需要真的想出什么办法,就能够一下子把你从负面的恶性循环里拉回到并非真的绝望的现实中。 这短短的一句话可以向你的大脑传递很多信息: 别怕,我还在想着你呢…… 别担心,你是有能力想出办法的…… 嘿,事情还没结束呢……
谢芳媛
自尊的两种形式
冯二玲
葡萄架上永远开不出玫瑰, 你想要的千万不能向外追。 果实,只能结在自己的种子里。
彭晓雪
最近胖猫的事件令人们叹息不已,一朵正处盛放时节的鲜花在最美好的年华凋零,一位深情之致,两年创造五十万财富的有志青年,在欺骗中逝去。如今的胖猫无不提醒着我们“爱人先爱己,择人先问心”,这个主题强调了在建立健康、持久的人际关系中,自我关爱和内心真诚的重要性。引导我们思考如何在爱别人的同时不忘照顾自己,以及在选择伴侣或朋友时,如何以心为本,真实面对自己的感受和期望。
张瑞琴
情商这个问题,关系到我们每个人,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前途,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和别人的相处是不是融洽。和情商对应的一个词叫做情绪,其实能够理解情绪,差不多就能够有情商了。 一个没有情商的人,是靠情绪与人合作的。 懂得别人,能够看透别人的情绪,同时能够看透,能够理解自己是产生了情绪反应的,能够理智的及时去做一些调整,那么这个人就算是情商高的人了。 比如说,我们有些人在谈恋爱的时候,和对象相处的时候,或者和同事相处的时候,他一不注意就会抱怨,抱怨是比较低级的人的一种思维模式,因为抱怨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抱怨是传达你的无能,传达你无奈的情绪,把责任全部推给别人。那么高手他很清楚抱怨是没有用的,他自然就不抱怨。他开始去做事,开始去挽回,去挽回这个事情,或者是放弃,或者是重新去做一件事情。一个高手他会有这样一个调整,这个就是有情商的人。 没有情商的人,活在情绪当中的人,他总是由着自己的性子去把这个事情搞砸。而有情商的人,他会思考一下利弊,这个就是高手了。从利益的角度来看问题,然后发展出对应的表情、话语和情绪,这个就是高手。
薛梅
1个是健康,一个是心态。健康需要锻炼,心态需要修炼。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