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一个人能不能hold住别人的否定,跟我们每个人的内心容许
袁升君
一个人能不能hold住别人的否定,跟我们每个人的内心容许度有关。假如我们的内心容许度低的话,别人一旦批评你,你会想:“我能对你很好,但是你不能批评我,我很讨厌别人的指教。”这样想的话你就很会对别人的批评感到生气。 通常,这种被否定容许度很低的人,他们在做每件事情的时候,都会竭尽全力去追求完美,因为TA认为,我做得越好,你就不会否定我。TA会用“把这件事做完美”这样的方法,来防止别人否定自己。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傅益红
我想把自己养的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 穿的漂漂亮亮的,说话温温柔柔的, 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
那晓旭
全部的教育都归结到榜样上,归结到父母自己生活的端正和完善上。当你自己都像扶不上墙的烂泥,就不要指望孩子能乘龙上天。当你积极乐观,孩子自然也会有样学样!
孙三丽
你有没有总结过一个问题,那就是父母和孩子发生不愉快最多的是什么事情? 很多人说是写作业这件事,孩子觉得父母管的太多,父母觉得孩子不够自觉,不够认真,太拖延,小动作太多等等。 这里我们就需要探讨下孩子做作业时有没有压力,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需要怎样的支持和帮助,孩子需要的是父母的对自己本身的关注,而不是你关注的孩子有没有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这件事。 所以我们做父母的,在孩子写作业这件事上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不要把注意力放在孩子做小动作、拖延时间这些负面表现上,要试着分析孩子这些行为背后的需求。 第二,做作业其实是孩子自己的事,要让孩子独立承担起完成作业的责任,告诉孩子你几点必须睡觉,不管他是否写完作业,我不考虑你作业的问题,这是你自己的事情,我也给你留有足够的时间,到了学校没有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也是他应该自己承担的责任 第三,父母要考虑一下怎样应对老师的权威以及在家长群被当众批评和怪自己对孩子不够尽责。毕竟我们也都很在乎老师和其他家长对我们的看法,有没有为了维护的人设给孩子施加压力呢?
王昆
许多遇到情感困扰的人就像陷入了不良关系中的儿童,总以为依赖他人意味着危险,所以就封闭自己,宣称独立不需要别人。儿童是一定要有依赖对象的,而成人也有建立关系的需要。儿童依恋与成人依恋的最大区别是:1儿童不能像成人一样选择依赖对象,2没有能力离开不称职的监护者,3没有足够的力量去影响依赖对象改变行为。而成人的选择权很充足,其实,并非是人的需要有问题,想被对方爱更是没问题,问题在于寻求满足需要的方式不适当。
回智
你真的知道自己内心深处的冲突吗?
刘丽鹃
当你不那么在乎他人的眼光和评价时,你就拥有了自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