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他人的评价真的重要吗? 他人,只会看到最表面的东西,话说
张筱婕
他人的评价真的重要吗? 他人,只会看到最表面的东西,话说回来,谁又不是呢? 我们自己也会有意无意地评价别人。但大多数时候,我们都是表面客气着,搭个话不走心,那些不重要的话听听就过了。 学着迟钝点儿,即使对方有恶意,也伤不了你。 如果别人的评价只挑锦上添花的,听起不是快乐多了,多倾听自己的声音才是最重要的!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李有军
脑说:我为什么总是想那么多? 心说:因为你一直在判断,并执着的想要证明自己是对的。 脑说:我为什么要证明自己是对的? 心说:因为你害怕失去,害怕孤独,害怕被抛弃,更害怕没有爱,因为如果没有爱,那么你的存在就没有了意义。 脑说:那我如何才能得到爱呢? 心说:放下你的判断、执着和证明以及害怕失去、害怕被抛弃的想法,然后和心在一起。 脑说:那我如何才能相信你呢? 心说:你首先要相信自己,然后面对,接纳,转身,放下,因为万物皆为一体,存在就是合理,这时你才能做回真实的自己。
张勤
0到7岁对孩子的陪伴与情感投入,就像给房子付足首付。你在这阶段花足心思回应他的哭闹、分享他的好奇、接纳他的小脾气,相当于把“情感地基”打牢了——孩子会笃定自己被爱,情绪里有安全感兜底,和人相处时也更容易舒展、信任。 这“首付”给得够,后面就省心。就像那些从小被充分陪伴的孩子,长大后遇到挫折会自己消化情绪,和同伴、师长相处时懂得体谅,父母不用再为他的人际关系焦虑,也不用反复填补他内心的不安。反之,若早期情感投入不足,就像首付没给够,后面要不断“补缴”——孩子可能用叛逆、退缩来索爱,父母得花数倍精力去修复关系、安抚情绪,比最初的陪伴累得多。 感情这东西和买房一样,早期投入的每一份耐心,都会变成孩子内心的“稳定资产”,让他自己能稳稳立住,父母自然就轻松了。
李鹏程
踏遍心田的每一角,踩透心灵的每一寸(自我的剖析)!!! 人的一生,总要有选择,任何事任何情无论是错还是对,总要走下去,若干年后回头时,错的……或许并非错,对的……也或许并非对。 何必去苦恼,何必去迷茫,一切……走下去看就是了。 因为,没有错,那来的有对?一样的道理,没有对。又怎么会有错? 不管是友情,亲情,爱情……最深的情,永远都是陪伴。
王倩倩
《黄帝内经》言:“六十岁,心气始衰,苦忧悲,血气懈惰,故好卧”。人是要服老的,老了就没劲,就会想躺,就需要养。不要把全部期望都放在儿女身上,不要等到躺在病床上,才懂最该为养老做准备的人,是自己。 人不到60岁,不要轻易散了心中那口“为自己好”的气,要去攒:攒心气,坦然面对,老了大概率会“自己管自己”的现实;攒财气,至少不让自己手心朝上,生个病,还要看人脸色;攒血气,把身体调养好,人的晚年,越健康,就越体面。 在还有力气的年纪,我们要慢慢通透一件事:自己好,才是真的好,唯有自己,能对自己终生负责。连滚带爬了半辈子,脑子醒一醒,多挣钱,少管闲事,烦透了,出去跑两圈,一个人,一条路,从容老去,坦然赴死。
谭丽梅
有些来访慢慢理解到了,是早年成长的经历、原生家庭的影响,让自己成为了今天的自己。心里想:解铃还需系铃人,找父母去谈,让他们改变一下,好好对我,帮我修复。这样做通常的结果是,父母感到一脸懵圈…… 这些人这样做,其实还是不想把自己当作是一个成年人,你今天30岁、40岁、50岁了,不是当年那个受伤的小孩儿了,有权力重新选择做一个怎样的人了,要开始为自己成为现在的自己负责任了。 还有一些来访者,通过做心理咨询,体会到潜意识深处对父母有怨恨、愤怒等很多复杂情绪之后,觉得自己不该去怨恨他们,也会防御这些不舒服的感受。而我们要面对的是内心的这些感受,让它不再影响当下的生活,而不是去讨伐现实的父母。
王倩倩
那么在以后的日子里,他装得再好,你都要对他有所戒备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