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很难说服我妈听从我的话,而且很多时候我是对的。我感觉因
匿名
我很难说服我妈听从我的话,而且很多时候我是对的。我感觉因为我妈是初中毕业,我是大学毕业。我们很难沟通。不知道怎么讲才能沟通。她每次说教我就脑壳疼。我好不容易听她说完刚要表达自己的观点她又要咄咄逼人。除了我们都喜欢的话题我已经不能跟她沟通了。她总是阳奉阴违或者敷衍我。即使我很有道理。我每次想说服她都要编造一个谁谁谁的故事引起她的共鸣。但是有时候我编不出来。我该怎么办?
15温暖
30回答
张德岐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王柳萌
3年前
接纳并保持你和妈妈之间的界限,可能会让你感觉更舒服一些。
咨询师
王柳萌
3年前
你好,不清楚你的年龄,看起来你在面对一个重要的人生课题:当我们成长了,不可避免要“抛弃”父母。当然不是真的抛弃,而是允许自己的心智超过他们,接纳以后可能共同语言很少,甚至越来越少。 你跟妈妈的沟通还挺多的,而且我能感觉到你在努力走进她,这点很棒。不过,我邀请你思考一下:是什么让你这么在意要说服妈妈呢?让妈妈承认你是对的,或者顺从你的想法,能给你带来什么?找到这个内心深层的渴望可能对你当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成长后,面对父母会有很复杂的感受:骄傲,想证明自己、想炫耀自己很强;孤独、内疚,想拉着父母一起走,让他们跟上自己的脚步;当发现带不动时,又会无力、气愤…… 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一起来深入了解一下在你心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咨询师
李少泉
3年前
唉~原生家庭可能是阻碍人生最大的了。没办法,保持心理上的距离吧。
咨询师
刘现乐
3年前
你小时候乖不乖?是不是爱听妈妈的话,并心悦诚服? 只要她不妨碍你,何必难为自己,也别难为她,否则不仅你生气,她也不乐意。尊重并允许对方犯错,才能更好接纳、相处。
咨询师
姜文良
3年前
您好,很理解你的处境,当初离开家庭选择住校的那一刻应该有分离的喜悦吧。所谓代沟就是双方的相处姿态随着一方的年龄认知的变化产生的,那么就有一方始终没有变。所以,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呢?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笙亓
认识一个经历非常惨烈的人 几乎人生的各个阶段都有重大问题 一开始对方话特别多 把他的人生经历全给我讲了 然后我感觉不适 不聊了 我发胖圈质问我看不见消息吗 然后又说让我有事说一声 不喜欢被冷落 我只是感觉到 有些人只是挺过来了 对于与人沟通依然停在 能量低的状态 我觉得很可怕 曾经的自己也有过这种倾向 我知道这样的情感注定是扭曲的 其实大部分人 依然不知道真正的安全出口在哪里 不知道影响情感的核心是什么 只是会说着打不倒我的会让我更强大 确实没有被打倒 可是没有被打倒还不够 还得完善残缺的模式
你的芒果甜吗
因为我是74年的离异带娃普通体制内老阿姨,他是94年的有公司有门店还有技术的社会精英,(异地谈了半年,只见过一面,过两天他就到我附近来长期工作我们就可以经常见面了),很多人都不看好我们,怀疑他是骗子,本来不应该解释,但还是想好好思考我有什么,他为什么会选择我。 我虽然年龄大,但外表和身材看起来就像三十多,别问我怎么做到的,相由心生,我天性纯良,长期坚持锻炼,口服胶原蛋白,偶尔做做超声刀。他相反,因为大多数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事业打拼上,近几年身材皮肤头发都变化很大,所以90后的他不论哪方面看起来都像80后。 物质方面,虽然我月薪几千,但工作稳定,有房有车有抚养费,所以能独立自给自足,不需要依赖男人。 最开始交往他对我的评价是明事理,会照顾对方,很温柔还漂亮,这些都是他喜欢的。 因为我的经济方面不需要依赖男人,所以男人的经济能力不是我找伴侣最重要的方面。相处这半年来,我了解他的缺点,多数时候忙,经常对说过的话不兑现,大男子主义,性子急,容易发脾气,对我不怎么关心,目前经济上不付出,其中说话不兑现曾经是我最抓狂的点。 但是为什么我没有选择离开,我想最不舍的大概是他坦诚直接的性格,是他不发脾气时的柔情,是他浑身充满的能量,其次才是他比我高层的生活水准。 所以, 虽然他不喜文学,但也吸引了我,虽然我不懂生意,但也吸引了他。 很多人把幸福寄托在未来,但我认为, 现在,我正在爱。 当下,我就很美。
和硕宝亲
这年头,卖命的不如卖嘴的,我不想卖命了,也不会卖嘴,索性随便吧,一个人也好,别打扰我就行…人可能终究要面对自己跟自己的较量,去超越自己,陪伴自己,提升自己,说什么群居性,其实最后都是活自己…
临在
如果总是emo请你认真看完 是不是总无聊 厌烦 打不起精神 也许是你找不到目标 也许是失去了兴趣 也许是各方面压力扑面而来 请不要第一时间想着对抗 抗拒 自卑 自我怀疑 自我扰动 也不要第一时间想着抱怨 都怪这该死的环境 该死的人 要不是他怎么样我能这样? 请深呼吸保持觉和知 觉就是你的感觉 知就是知道 连起来就是 我知道我现在有这样的感觉 我知道我是个完整的人 我知道我有喜怒哀乐 我允许自己有这样的感觉 我正在体验着这样的感觉 这样的感觉不是 我本身 这样的感觉很快就会过去 我本身是没有任何变化的 那么就把感觉放在那 先不陪伴它了 让它自己待着 我的本身先去做点别的事情吧 比如出去走走观察下自然 比如去做些喜欢的事情 等你放松好了回来 再去拾起留在原地的感觉 用你对自己的爱的能量去拥抱它 用智慧的行动化解他 谢谢它 让本我终于又一次成长了
蜂蜜
有的人说亲朋好友邻居之间不能告诉自己工作的工资多少,说这是隐私,想问一下,如果告诉了,会有什么风险性?
倾诉者
男朋友叫我办事 ,但是我自己爱玩没记性给忘了,现在出了问题,男朋友没有怪我,但是我自己特别内疚,想弥补,男朋友的朋友说我了责备我!我觉得我不值得我男朋友爱,我该怎么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