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很难说服我妈听从我的话,而且很多时候我是对的。我感觉因
匿名
我很难说服我妈听从我的话,而且很多时候我是对的。我感觉因为我妈是初中毕业,我是大学毕业。我们很难沟通。不知道怎么讲才能沟通。她每次说教我就脑壳疼。我好不容易听她说完刚要表达自己的观点她又要咄咄逼人。除了我们都喜欢的话题我已经不能跟她沟通了。她总是阳奉阴违或者敷衍我。即使我很有道理。我每次想说服她都要编造一个谁谁谁的故事引起她的共鸣。但是有时候我编不出来。我该怎么办?
15温暖
30回答
张德岐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王柳萌
3年前
接纳并保持你和妈妈之间的界限,可能会让你感觉更舒服一些。
咨询师
王柳萌
3年前
你好,不清楚你的年龄,看起来你在面对一个重要的人生课题:当我们成长了,不可避免要“抛弃”父母。当然不是真的抛弃,而是允许自己的心智超过他们,接纳以后可能共同语言很少,甚至越来越少。 你跟妈妈的沟通还挺多的,而且我能感觉到你在努力走进她,这点很棒。不过,我邀请你思考一下:是什么让你这么在意要说服妈妈呢?让妈妈承认你是对的,或者顺从你的想法,能给你带来什么?找到这个内心深层的渴望可能对你当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成长后,面对父母会有很复杂的感受:骄傲,想证明自己、想炫耀自己很强;孤独、内疚,想拉着父母一起走,让他们跟上自己的脚步;当发现带不动时,又会无力、气愤…… 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一起来深入了解一下在你心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咨询师
李少泉
3年前
唉~原生家庭可能是阻碍人生最大的了。没办法,保持心理上的距离吧。
咨询师
刘现乐
3年前
你小时候乖不乖?是不是爱听妈妈的话,并心悦诚服? 只要她不妨碍你,何必难为自己,也别难为她,否则不仅你生气,她也不乐意。尊重并允许对方犯错,才能更好接纳、相处。
咨询师
姜文良
3年前
您好,很理解你的处境,当初离开家庭选择住校的那一刻应该有分离的喜悦吧。所谓代沟就是双方的相处姿态随着一方的年龄认知的变化产生的,那么就有一方始终没有变。所以,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呢?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Cindy
和在学生会刚刚认识的男生 和他在微信上聊天 他总是会说溜了 是不是就是对女生没想法 今天男生和女生一起值班 女生点了奶茶打破了安静 男生开始说话了 一聊就是一个多小时 男生是因为女生也给他买了奶茶不好意思还是一个部门的所以才说的话嘛 ?
。。。。
天天自慰 停不下来
叮当
我不会分辨哪个是好人,哪个是坏人。我应该怎么分辨哪个是好人哪个是坏人。需要日久见人心吗。需要从她做出的事来判断她是好人她是坏人吗。
余杭钟声
有的人嘴里说保密是职业规范,背后就泄密。问他还假装一本正经说不知道。这样的人怎么办?
Master
25岁第一次谈恋爱,女朋友小我6岁,第一次遇到她的时候很心动,就想和她在一起,一开始她也告诉我,她谈过一次恋爱,只谈了半年,从她的讲述是那段感情她很不满意,那男人28岁,就是骗她,想哄骗她结婚,拍了半年,同居十几天,逼她结婚,她不愿意,最后她提的分手,自己第一次也给了她。 一开始我听了就是想呵护她,觉得她被骗了,不太在意她的过去。因为我虽然没谈过恋爱,但是大学开始经常出去找女人,觉得自己都不是什么好东西,干嘛要求别人,但是拍了一年多。觉得自己越发喜欢她,但是一想到她不是处女,她的初恋不是我,我就觉得很郁闷,加上他之前找了那么一个男朋友,觉得很掉价。 再加上刚开始在一起,她是不是都会说梦话,叫她前男友的名字,在我心里觉得,她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她的第一个男人,所有人都忘记不了初恋。我没有拿这件事跟她说过什么,依旧是那么喜欢她,想和她在一起,害怕她被骗,被伤害,但是总是内心很郁闷,很纠结,想分手,但是又舍不得,害怕分手会对造成伤害。 她对我也很专一,和我一起之后,她说每天都很开心,也拉黑他前男友所有联系方式,因为他前男友,相亲闪婚,还骗她是假的,想约她出去,最后被我识破
嘉嘉游
其实我很反感,男生和女生吃饭要女方请客,不知道我观念太落后了,我可以接受AA但不能是我请你;之前跟这个男生吃过一次饭,理所应当我也是该请回去,但是他经常这么说我很反感!第一次见面,因为是他过来找我,想我请他吃饭,后面因为我迟到了,他点餐就给钱了,事后我问他要多少钱,我们A A,他说不用,后面经常让我带他吃饭或者夜宵啥的,带他,用的是这个字眼,带是不是想要付款的意思呢?还有一两次了应该是叫我请他吧,由于比较忙一直没有见过了,而且也因为这些举动败光我对他的好感了,他是怎么好意思让我一个女生请他吃饭,就因为我工资比他高吗?还是想在我这里引起关注,但是网上不是都说了吗,喜欢一个女生不会在她面前喊穷,有没有老师有啥见解,还是说我三观不正啊,男生表达也没啥问题,现在他发信息给我,我都不想回复了,但我很讨厌不回信息人,所以我不想成为自己所讨厌的人,我想看看老师见解在考虑要不要回他信息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