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玫瑰]爱的本质是让自己变得丰富,比在没有爱之前更丰富.

刘淑珍
爱的本质是让自己变得丰富,比在没有爱之前更丰富. “分手”的真意,是ta想和这个不满意的自己分开,想改变的其实仍是自己. 而不想分手的人,是不想与这个对现状满足的自己分开. 好的关系,是需要各自对在这段关系里的自己都满意.

4温暖
0回答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史冬英
有些女孩在谈恋爱后会控制不住地想要了解情侣的恋爱史,并且秒变福尔摩斯,刨根问底儿,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然后从中做出各种推测,直到把自己和对方都弄得筋疲力尽,甚至不欢而散。 其实当女孩做这些事的时候,她并不舒服,因为她的推测基本都会指向2个问题:第一,男生对她有隐瞒,第二,她并不是男生心里最重要、最特别的唯一。于是女生会陷入痛苦,舍不得放弃离开,又赶不走前任,不知该如何是好。 那么这样女孩为什么非要让自己陷入这种两难的痛苦境地呢?这就不得不说到女孩较低的自我价值感了。 具体来说,这种女孩其实打心里认为自己是不够好的,是不配获得爱的,因此一旦进入亲密关系,就会感到内心不安,总想着“他那么好,凭什么会看上我呢?”“他会不会只是一时新鲜,之后再离开我呢?”所以她需要验证,而验证的最好方法就是拿情侣的前任和自己对比。 事实上女孩最初一定是渴望自己能完胜对手的,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就给她信心——男友爱自己是有道理的,也才能让她从心里感到踏实和安心。但她的低自尊决定了她对自己的判断——她是不配的、不好的,所以在验证的过程中,当她看到男友更爱她时,她始终是不敢相信的,而如果找到男友似乎更爱前任的证据,她却坚信不疑,然后痛苦地告诉自己,“果然他没有那么爱我”。 这个结果当然是女孩不愿接受的,于是她只能不断逼男友证明她是他的最爱,可这怎么证明呢?尤其是当女孩心里其实已有定论的时候。最后男生烦不胜烦,不再证明,你爱咋想咋想,甚至开始远离,“既然你不信任我,我何必跟你在一起?”而女生则越来越绝望,“为什么就没有人可以真心爱我?” 实际上,这样的女生需要纠正2个错误认知:1、只有我完美无缺,在各个方面都碾压别人,才说明我是好的;2、只有我是好的,别人才会爱我。但真实的情况是,因为你是你,所以他才爱你,同时,既然他选择了你,就说明你值得他爱。 所以有这种困扰的女生,请不要再做这种无谓的比较了,你要做的其实不是打败别人,而是接纳自己。

孙三丽
有朋友私信我说,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一遇到点事情,不论事情大小,比如上班迟到,考试失败,失恋,失业,人际关系发生冲突等等都会心慌,不知所措,感觉天要塌下来一样,不知道怎么回事。 积累,也许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之一。情绪也是可以逐渐堆积的。你仔细想想好像这些都不是什么天塌地陷的大事,死不了人,也都是暂时的,每一件事都不至于会导致一个人精神的崩溃,但是,如果这些事件与一个人过去所体验过的痛苦叠加起来,后果就可能很严重了。 你感觉很恐慌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你没有把过去的的痛苦和惩罚与现在分开,怎么理解这句话呢,也就是过去你因为一些小的错误受到过惩罚,这些经历你都记得并且逐渐积累起来,所以现在一个小的错误就会勾起你对曾经那些事情和惩罚的回忆,使你感觉就像犯了大错要受到很严厉的惩罚一样。 我们要做的是把现在和过去的经历、情绪分开,避免现在遇到的事情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不就是迟到一会儿嘛,不就是没考好,不就是失恋,不就是暂时没有工作吗,没关系,都会过去的,我愿意承担所有这件事带给我的相应的痛苦和惩罚。但是,对那些与这件事情无关的、过分的、多余的、不恰当的、不相称的、不公平的痛苦和惩罚,这与我无关!我—不—要!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