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生命就像镜子一样,有趣之人对生活保持着极高的投入度,全力
那晓旭
生命就像镜子一样,有趣之人对生活保持着极高的投入度,全力拥抱,生活也全力拥抱他。无趣之人用“没兴趣”把自己和生命隔绝,所以生命也躲开他。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陆丹
不必苛求圆满,所有的际遇皆是必然。
徐小燕
当孩子跟你说:妈妈,老师把我坐的那个位置给了其他同学,我很生气!凭什么!那个位置本来就是我的…… 你怎么回答? 讲道理?劝? 读懂孩子:孩子的需求是什么?你选择跟老师站边还是跟孩子?孩子真正想表达的是什么?
王倩倩
你可以用更宏大的世界稀释它。 问题有多大, 取决于你的世界有多大, 茶杯里的风暴在浴缸中不值一提。 你可以去解答一个问题, 也可以让这个问题变得无关紧要。 当你见识过大海,就不会在意小池塘里的是非了。
吴瑶
谨慎地拥有 珍惜地使用 勇敢地放弃
李阳
这一段时间,我密集接到了20多个厌学的个案。 有中学生、大学生,还包括一位在美国名校读不下去的。 让我震惊的是:这20来位学生,他们的心理都在崩溃瓦解边缘,或已经崩溃,但他们的父母没有一个人意识到,他们的孩子处在心理危机之中;所以他们的诉求都是:你作为咨询师,请尽快让我们家孩子恢复正常,好让他重返学校,不能耽误学习啊。 有些父母经过简单的沟通,他们就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但也有不少父母,不以为然,认为孩子只是不愿学习、叛逆而已。 直到孩子表现出更严重的样子,他们才醒过来,看见孩子的崩溃。 我常说,看见就是爱。 但太多家庭中,看见谈何容易。因为太多人,只看到了「我」对「你」的期许,而看不到「你」自身的苦与乐。 实际上,一个人在进入绝境前,绝对会发出过许多次信息,但当这些信息不被看见时,就会变得更加绝望。 我和不少咨询师谈过,他们认为不少孩子的「厌学」,不是因为成绩不好,而是因为对自己有严重的超高期待(是的,孩子自己会内化外部世界对自己的期待)。于是,尽管他们的成绩,事实上可以的,但因为远远不及自己的期待,因此对自己有了一份厌恶,觉得自己太差了。 所以厌学,厌恶的也是“糟糕的自己”。 我好不好=成绩好不好,这样的人生太狭窄、太遗憾了。 如果你的孩子处于厌学、人际困难、网络依赖之中,你和孩子的关系紧张而压抑、无法好好沟通,不知如何打破家庭僵局。 建议你来找我们的咨询师谈谈,60分钟的时间,助你理解: 孩子怎么了,情况已经很糟糕了吗? 我们还能做什么? 当下的危机,如何转为彼此成长的契机?
潘启平
感觉怎么样?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