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吵我瞌睡[捂脸]

《 恰 好 遇 见 》
吵我瞌睡

11温暖
6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试着把人为的声音想象成自然的声音,比如打雷下雨,我们被惊醒后还会睡去;而人为噪音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心情,我们情绪来了之后就不容易再入睡。所以,试试原谅噪声源,先把愤怒的情绪缓解下来吧。

推荐耳塞

相关回答
单身的苦
前几天聊了《何谓观自在?》,今天来聊一聊“度一切苦厄”。凡俗之人对佛法感兴趣之始往往自己处在逆境之中,困境之中,希望借此脱困。网上经常有人说念了无数年的佛经,做了很多好事,捐了很多钱,为啥人生还是如此不顺,故有些人说佛法没有用,骗人的,甚至调侃“穷人越拜佛越穷,富人越烧香越富”,佛法是为富人所设等等之类的。有些从原来笃信变成怀疑甚至敌视的也有。 为什么这样?理由很简单:未进寸步,未得“般若波罗蜜多”自然没有任何改观。用功利心去理解“度一切苦厄”“真实不虚”,自然只能看到所谓的有用。心经开篇说的很清楚:“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当拥有“般若波罗蜜多”就可以度一切苦厄。观自在菩萨拥有这等智慧自然有能力度一切苦厄。  俗话说凡夫畏果,菩萨畏因。念经也罢、财施也好,目的是为了增“般若波罗蜜多”。一个人一旦拥有“般若波罗蜜”,自然就不可能有苦厄了。但是很多人念经礼佛的目的不是为了“般若波罗蜜多”,而是为了避免苦难,为了获得好运、好报等等好处,这有些交换的味道在,也就是我付出,自然得给我回报。终其经年,其心仍困其中,未得寸进。一座塔楼最引人注意在七层,但不可能只要七层。没有前面的六层和地基哪有第七层啊。 同样没有“般若波罗蜜”,怎么可能度一切苦厄呢?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就是《何谓观自在?》提到的,连自己都看不清,那修行到底在修什么?念佛也罢,打坐也罢,参禅也罢,首先得先找到自己,找到用功的落脚点,才能下苦功。连自己都没找到,怎么下苦功?这好比在寻兔角,久寻而不得。怎么找到自己,在《何谓观自在?》已经提到过,这里不展开。看完《佛陀在菩提树下静坐七天七夜,悟出什么?》,就知道我要讲的第三点是什么了。 前几天看到好多人在晒自己坚持多年的抄经的作品,说自己已经写了多少天、多少篇等等。我看到底下赞美无数,长叹一句:何苦寻兔角。一个孝子将自己怎么对父母尽孝一点一滴经常向大家述说,这是真孝,还是想让大家知道自己孝顺,得其孝名呢?我想道理应该一样吧。写到这里我突然想到“应无所住而生其心”,“应无所住而生其心”什么意思?

姝文
读完了莫言的《晚熟的人》 很多很多年,没有完整读完一本书了。 给自己鼓个掌!庆祝一下! 常常庆功,才能成功! 能完整读下来,至少说明我可以静下心来,耐得住性子。 接下来,简单谈一下这本书的收获: 首先我可能也是个晚熟的人,敏感,脆弱,希望从40岁起我能沉稳的下来,逐渐找到人生的目标,去探索,去追寻,去探索世界,去追寻生活的意义! 然后,书中近似现实主义的对山东高密的人情风味的描述,因为接近我的老家徐州,更多地让我感受到了亲切和熟悉,就好像听一个有文化有认知会说书的老人,在跟我述说一个个家乡的人,发生在身边的故事。 因为真实,更让我大受启发。 原来人性竟然都是这样的,善的人身上也有自私也有小我也有恶,恶的人身上也有可爱也有真实,比如诗人金希普,炫耀、诈骗、集人情大网然后加以利用,比如晚熟的人蒋二,发现商机大赚一笔,偶尔搞点自导自演赚民族仇恨的票钱,比如“在法律与人性的巨大缝沟里游泳”的“高参”,这些人物人性都是多面性的,很难说善还是恶… 反观自身,我从来也没有遇到过生存问题需要我在人性的善与恶之间抉择,所以可以大部分时间保持善,偶有恶的想法和念头,也只存在于念头中,小时候也有小恶的行为,因为贪吃偷同学的零食,这已经算我的大恶了。说出来,果然好多了。我又不是圣人,我身边的也都不是圣人,我就是一个有善有恶还有些行为单纯善恶难平的普通人,我身边的人也都是这样。 不能单纯用善恶来论,看到行为背后的动机和需求,变能理解人性了。馋、贪,正常的人性。 以后对自己,对其他人都多生出来几分宽容,不是大恶,一些自私贪欲好像都可以原谅几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