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远离了曾经对自己有害的一切人,也包括曾经认为最亲的人,因
匿名
远离了曾经对自己有害的一切人,也包括曾经认为最亲的人,因为一个没有爱的能力的人,带给我许多的伤害而她还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我的身上,现在有一种放松感,也有一种失落感,也许人是群居动物吧,太孤独时难免会这样,也许这只是暂时的,接下来我就会适应,才能体会到快乐。
11温暖
10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李春娣
3年前
在成长中会遇到一些失落,痛苦,还有快乐
咨询师
史冬英
3年前
离开伤害才能找到幸福,相信自己会越来越好的!
咨询师
尤四海
3年前
你好,远离伤害是本能,照顾好自己的身心健康是最基本的想法,希望你找到自己想过的生活。
咨询师
王晓静
3年前
对,在不断成长的路上,失落感是真实的体会,也是暂时的。 慢慢往前走,会走出去的,会遇到快乐
咨询师
朱艳秋
3年前
能理解你的感受,从不舒服的相处模式中抽离出来有着久违的轻松,自然也会伴随不舍和失落~感谢她得一路陪伴,这也是种经历~愿意聆听你的故事,陪伴你走过这个阶段。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单身的苦
人生实苦,唯有自渡。以清净心看世界,以欢喜心过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软心除挂碍。修炼好自己的心,改变自己的人生态度,才能更好地应对世界、成全自己。豁达,有趣,善良,这一生一定要做够。群处守嘴,独处守心。修己以清心为要,涉世以慎言为先。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下善良,收获善果。你只管行善,福报就在路上。
Master
犯过错后,总是自责放不过自己,有的错就是犯了又犯。内心总是觉得,你犯了错,给别人留下了坏印象,怎么改别人也不会改变对你的印象,因为从小到大,犯了小错,大错不论邻居,同学,老师,父母,都会给自己打上标签。 就算现在长大,我看到别人犯过自己的错,别人也会说你以前也那样好意思说人家,或者附近有些坐过牢的,或者什么错事,十几年过去了都被人讨论,这种现象几乎整个中国都是。 网上,现实的,或许我从小经历导致我形成了这样的思维模式,犯了错很自责,以及觉得都留下坏印象了,怎么改都没用,一而再再而三犯一些错,不能原谅自己。 一直以来都在这种,内疚,自我攻击中度过,很影响我的生活方面,每天都担心犯错,害怕,恐惧,有时喝酒就经常犯以前的错,咨询了很多,都跟我知错能改善莫大焉,都是这种道理,谁都懂得。 对咨询也有些失望,很多都是讲些空洞的理论,说实在这些东西我都经常看,某些文章更详细,但是都缺少行动步骤,思维都是行动,经历形成,所以理论也需要有行动的支持,想改变信念,形成新的模式就需要有新的行动,新的经历才能改变,价值改变了,信念就变了,我缺的就是行动方面
I'm ok
有没有一种可能是实在找不着班上 然后就创业了 实在讨厌别人管我 但这就需要自己管理好自己 那我还是选择后者 大学学的专业跟工作没关系 工作做的事跟创业也一点关系没有 这说明了什么 心理有目标有梦想 就要毫无顾忌的选择心中所想 而不是听父母说这不行那也不行 亲戚说这也不行那也不行 毕竟父母不能为我的人生兜底到生命结束 我父母还真是自恋型人格障碍啊 太自恋了 以为自己都能掌控自己孩子的整个人生了?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 直到孩子什么都不干了 然后她又该说了:你一天怎么什么都不干
断亲断亲(精神上)经济上该利用就利用 天啊真是不想和她们有一点关系 但自己之前还是挺不珍惜机会的 那也不后悔了 现在就是最好 不要总觉得没走的那条路上开满了鲜花 我现在已经是我从小到大经历的总和能活成的最好的版本了 我人生的前三分之一的确跟我父母跟我家里人有关系 可是我人生还有三分之二呢 不要因为糟糕的三分之一就放弃掉那三分之二 太可惜
六日
一直不明白是为什么,心理创伤吗还是个人成长问题。母亲精神残疾,从小外公外婆养大住在舅舅家与父母没什么情感交流关系也不亲,按理我最重要最亲最熟的人就是外公外婆,两个母舅舅妈,母舅的女儿们,包括公婆和老公的爷爷奶奶伯父伯母和自己姑姑们。就除了老公的爷爷奶奶伯父伯母和自己姑姑们叫的最干脆直接自然以外,其他人都叫的不自然,好像石头压住一样,外公外婆两个母舅和母舅女儿们和公婆似乎是太熟了叫不出口,公婆的话其实也是很熟了但没感觉很亲,总想刻意逃避,很多时候对很多人都一样,比如公公在客厅看手机,我去饭厅吃完饭就会上去睡觉,他下班吃完饭后我才起床下去吃饭,早上婆婆在饭厅吃早餐,我起床下来后直接在厕所刷牙洗刷上厕所慢吞吞的刚好她吃完出去客厅,他们也跟我沟通过好几次问我怕什么,又不是骂我打我还是怎么,我也不知道怕什么,就是对很多事很多人有一种逃避感,从小的时候就有,避免接触可又其实知道怎么嘴甜就是叫不出口聊不出来不自然我也感觉很无奈
---
与异性相处我会有强烈的羞耻心 不能进入亲密关系 对性很避讳 年少时会因为自己有欲望而感到羞耻 不能面对自己的需求 但当我面对喜欢的人时我是会有感觉的 可是我还是做不到甚至会自我妨碍来逃避 然后痛苦崩溃 甚至内心扭曲 爱变成恨 我无法表达出内心真实的想法和感情 强硬的压抑着自己 真是难过
书中人
分不清是情绪带来胃痛还是咖啡使人致癌,我是在这样的状况下迎来了春天。 我算不上一个很喜欢春天的人,但也不错,相对于冷入骨髓的冬天来说,开花的春天总是温暖的。 脱下厚厚的羽绒服,从衣柜里翻出黑色的、白色的、蓝色的——衬衫,凉快的时候套件运动外套,热的时候就把袖子挽起来。 走在街上,看到一棵棵行道树,绿得春意盎然,枝叶分明,心里面是高兴的,走一段路又忍不住叹口气: “唉,怎么这样。” 是啊,人怎么这样,明明走着路,吃着饭,做着事,然后就从现实活到了想法里面。 “聚散苦匆匆,此恨无穷。今年花胜去年空。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 我本是个畏惧春日的人,旧疾总随惊蛰复发,春天便冷眼旁观我是否仍敢宣称爱它。 爱吗?衣袖卷到手肘,过敏留下的抓伤从我的指尖慢慢爬到我的小臂,一会儿痛,一会儿痒。雨水浸泡着花粉发酵的酸涩与泥土腥甜,从毛孔钻进血脉,再揭开结痂的伤疤,流出血来,滴答,滴答,滴答…… “不解绝处中怎能去面对 不懂轮回中何人会慈悲 不甘犹豫中冷漠是防备 请求勿再错……” 纵使我将柳絮,别满发梢,终究是,徒劳。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