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逻辑1.经常容易产生内疚感的人,势必不敢轻易向外表达攻击
李春兰
逻辑1.经常容易产生内疚感的人,势必不敢轻易向外表达攻击性,因为担心一旦释放攻击,关系中的另一方就会受伤。 逻辑2.而这也反应出自我的虚弱,因为我是虚弱的,当别人向我释放攻击性,我会受伤, 逻辑3.这种感觉让我以为我向外投射(不自觉),就好像(也会认为)别人也是(和我一样)虚弱的,是容易受伤的。 4.其实是自己的信念(我容易受伤所以别人也和我一样容易受伤)捆绑了自己:放弃了最重要的自我成长!
1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徐青
在我们离开世界之前,分配生命能量的最佳方式是什么?有些体验只能在特定时间享受:大多数人无法在90岁高龄去滑冰。另一条原则:尽管我们每个人都至少有可能在未来赚更多钱,但我们绝对无法回到过去并夺回逝去的时间。所以,不要因为怕浪费钱而错过机会,浪费生命才是更应该担心的。
冯二玲
对事实说“是”,是解脱的开始。 凡是被我们否认和抗拒的事实,并不会消失,反而会以各种症状(如莫名的情绪、重复的关系模式、身体疾病)在生命中重现,持续消耗我们的能量。 对那些深陷困扰的人们,常常引导他们说出一句简单却极具力量的话:“是的-事情就是这样(就是这样如是如是的发生)。” 这不是消极的认命,而是勇敢的接纳。 接纳父母就是他们本来的样子,接纳某些伤痕已经存在,接纳有些缘分确实走到了尽头… 当你停止与事实的内在战争,停止追问“为什么不能是别的样子”,一种深刻的平静才会到来。 能量不再用于对抗,而是可以用于建设和创造。在承认现实的土壤上,新的成长才有可能发生。
郭馨元
情绪是每个人都有的~不需要刻意的去打败它,压抑它~它像流水,不是阻断,而是疏导。 如果情绪上来了,很合适的方式是接纳它。并且这是觉察自己的好机会。建议从上帝视角看着它,并自我对话,“我现在很生气”“为什么生气”“因为他不回应我”“为什么不回应生气”“因为他不尊重我”“哦,原来我觉得自己没有得到尊重”“但是我无法控制他的行为”“是的,我无法控制他的行为,也许他不回应也不是因为不尊重,而是其他原因?”“我也并不一定需要从他那边得到尊重?” 初步我们就会有相应的一些觉察和反思: 1.我需要被尊重(是的,这是人想对高的层次的需要,马斯洛的爱与尊重需要;2.他也许不是不尊重?也许是不知如何应对?3.我无法控制他人的行为,既然无法控制,就接纳,不必有情绪;4.我能控制的是自己,看看我能做什么?
白鹏
心理:“爱,不是寻找一个完美的人,而是学会用完美的眼光欣赏那个并不完美的人。”
段雅坤
这句话揭示了一个深刻的心理学悖论:我们对外界的掌控感,并非来自竭力控制外界如何看我们,而是来自我们对自己内在世界的全然负责与真诚守护。 阿西尔在暮年抵达的这种境界,是对所有年龄阶段者的启发:真正的自由与平静,始于放下那面始终朝向外界、渴望获得掌声的镜子,转而点燃一盏照亮自己内心深处的灯。当你成为自己坚实的盟友,世界便会以你为中心,呈现出它原本就存在、却曾被你的焦虑所遮蔽的广阔与丰盈。这不是世界的施舍,而是你与真实自我和解后,应得的生命馈赠。
田大朋
亲爱的小朋友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愿你们像自由的小鸟,在广阔的天空中尽情翱翔,无拘无束地探索世界的美好。生活有时候可能会有小烦恼,但请相信,每一次困难都是成长的阶梯。你们拥有无比强大的内心力量,就像小小的太阳,充满着光和热。保持你们那纯真的笑容和善良的心灵,用好奇的眼睛去发现身边的小确幸。在成长的道路上,也许会遇到风雨,但请记得,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愿你们的童年充满欢声笑语,未来的每一天都像糖果一样甜蜜。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