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在单位被边缘化,偶尔难受
白衫卿
在单位被边缘化,偶尔难受
13温暖
20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冯雅琪
3年前
找原因吧,我们改变不了环境,但能改变自己,当自己改变的时候,你会发现周围的环境和人也都会有改变,如果信任,可以聊一聊
咨询师
徐子淇
3年前
不平衡是正常的,不需要平衡,如果不想换工作,不想改变就接受现实,不然就找原因努努力向核心走
咨询师
罗丹
3年前
偶尔不平衡,大多数时候是ok的,你怎么做到的?
咨询师
薛梅
3年前
边缘化也分不同的情况,基于10多年的做企事业法人的经验,要告诉你的是,如何平衡内心或改变边缘化的现状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
咨询师
刘静
3年前
属于职场人际关系和职场心理方面的一些呃事情,我是你说的这种状态,如果时间较长的话,影响你的情绪以及你的生活,还有你的工作,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可以聊一聊,应该能够帮助到你。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有时候我会想,这就是为什么我内心会有这么多恐惧。 因为我知道那种成长在焦虑和痛苦里的感觉是什么样的。我的青少年时期几乎都是在一种难以名状的痛苦里度过的。焦虑,内疚,觉得很多事情都是自己的错。 后来长大以后,我慢慢才明白,其实很多时候我是在替母亲背负她的情绪。她自己内心无法承受的羞耻、焦虑和困境,会转移到我身上。那时候我还太小,没有能力去分辨这些东西,只能把一切都当成是自己的问题。 现在当我开始理解她的人生经历,我反而没有办法去责怪她。我能够理解她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成长环境,也都有自己无法化解的痛苦。 只是孩子是无辜的。 所以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其实只是尽可能去疗愈我自己的创伤。因为我很清楚,如果一个人没有能力去面对和化解自己的痛苦,这些痛苦很容易就会继续传递下去。 我也因此对很多事情感到恐惧。比如成为父母这件事。很多人觉得只要能生孩子就很好,但我反而觉得,如果没有能力去好好教养他们,那是一件更可怕的事情。 我很害怕把自己没有解决的创伤继续延续给下一代。 如果一个人没有能力给孩子带来快乐,带来智慧,带来更宽广的眼界和心胸,那至少应该做到一件事情,就是不要把自己的痛苦转移给他们。 而我现在并不觉得自己已经做到这一点。我不觉得自己已经变得足够平静,足够有智慧,足够坦然地去接受自己和身边的一切。 所以我也不认为婚姻或者生孩子能够解决什么问题。也许对一些人来说可以,但对我而言,这些事情反而让我更加谨慎。 其实有时候我也会觉得很感慨。因为我本来并不是一个这么敏感、这么悲观的人。我天性其实是一个很大大咧咧、很天真、很活泼的人。 但没有想到,仅仅几年的时间,就可以把一个人的性格慢慢扭转。一个原本简单开朗的人,也会变得敏感、负面,甚至不太愿意和别人相处。 有时候想到这里,其实会觉得很遗憾。
娜娜
真心累呀。。。肚子超级饿,打仗一样打了一下午,脚酸,心累,最近干活量增多了不少。
大俗
许个愿吧,希望博士上岸。目前最大最大的愿望
风轻轻月盈盈
森林二次起火是谁的责任呢
立夏
突然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差劲的人,工作感情都失败
momo
男友比我小;他和我在一起总因为我说的话笑的很开心;总要我重复说;然后说我很可爱;对外人亲朋好友说我像个孩子一样;他说我以前是不是这样;我说不知道;他说我和前任的时候应该就是这样;;;或许是但是前任并没有发现我这个优点;这样他对我算爱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