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因为童年没有跟父母做到很好的相处,我有很强的自我防御,我
匿名
因为童年没有跟父母做到很好的相处,我有很强的自我防御,我渴望被爱,只能去讨好别人来换取爱,这样的情况下让我是安稳的,但是如果有个对我特别好的人,我会很害怕很排斥,我不想跟他太亲近,会伤害她。但是当我想对那个人付出,我却感觉付出不了。
12温暖
25回答
贾淼
温暖了
#
原生家庭带来的影响
评论
咨询师
冯雅琪
3年前
没必要要求自己一定要付出,不是只有付出才能换来被爱的
咨询师
刘静
3年前
可以聊聊,相信能帮助到你
咨询师
郑镓苑
3年前
单纯的读书恐怕不能达到你自我疗愈的目的,最好还是通过咨询手段进行沟通和梳理
咨询师
周春丽
3年前
7"
赵菲
3年前
您好,我是菲菲老师,您希望我怎么称呼您? 我看了您的描述,对您【因为童年没有跟父母做到很好的相处,我有很强的自我防御,】这一部分很心疼,同时还有一丝庆幸,您选择来到了这里,在寻求帮助。 有一些分析,不知是否符合您的情况: 1、【只能去讨好别人来换取爱,】这一阶段会以互动的方式,来寻求自己的价值感和存在感,但容易停留卡在这里,因为关系一旦进一步发展,不回应成了,自己不够好,有回应就到了您说的下一个时期。 2、【但是如果有个对我特别好的人,我会很害怕很排斥,我不想跟他太亲近,会伤害她。】安全感的考验来了,这个世界是否安全,要看妈妈对自己行为的判定,即有隐藏的曾经爱而不得的愤怒,也有太多的委屈,潜意识里被调动。所以关系经不起这样的考验,会出现问题。 3、【但是当我想对那个人付出,我却感觉付出不了。】这一部分往往是习得,同时有耐心的。没有榜样,又如何完成呢? 给您的建议: 第一,您所描述的情况,很精准,说明您确实对自己的情况有所了解,这不是你的错,是母爱的缺失或是不足,真的不是你的问题。 第二,这份爱的缺失也会造成代际传承(有一些概率一些创伤留给自己的孩子以及延续后代)。 第三,心理咨询,确实是可以通过心理成长来获得,真正的内在力量,一份稳定的来访者和心理咨询师关系,如母亲和孩子一样,长期、稳定、可重新探索世界、安全为基础; 私聊发您方便的时间给我,咨询时细聊。 可预约时间段: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30、晚上20:30-22:00。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太忙就很累,尘埃落定就无趣,介于不想太累也不想百无聊赖之间,生活缺点猛料提起兴趣,能激发小马达的永动机麻烦来一个、来一人、来一件、来一场,别太累,也别烦… 这样的观念你觉得如何?突然好想做个有趣的渣人
叮当
学校老师,布置的作业 生活,不就是由一连串“看见美好”的片段组成的吗? 现在,请你: 放一首喜欢的音乐, 拿出十分钟, 不停顿、不评判地写, 写下此刻你的心情与感受 我写的是我下午在听歌,在听后继者。这首歌好听。今天晚上没下雨,我出去时抬头一看今晚的月亮很圆。今晚是七月十五。外面有知了的叫声,知了的叫声就说明,天气越来越凉了。很喜欢秋天。秋天凉快。知了的叫声很好听。晚上知了开始工作了。听着知了的叫声很治愈。接下来听的歌是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听着这首歌心情好一点了。听着歌闭目养神也是一种幸福。接下来听歌有形的翅膀。这首歌很励志。接下来听的歌是知足,这首歌好治愈。我晚上想早点休息,早睡早起身体好。可是我总是晚睡。我都习惯晚睡了。我老是改不掉晚睡。我早上起不来,晚上睡不着。对的,该睡觉睡觉。我怕我写的跑题。
叮当
我今天搜了河北唐山烧烤店女生被打事件,我怕我以后也会被打。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发生。我又搜了一下河北沧州孟村瑶瑶。她们都是被打。她们好惨。出去遇到坏人真的会毁了一生。她们都应该有美好的一生。如果我们在饭店人多的地方吃饭。如果遇到一个男生上来就摸我后背。我应该怎么做,是用言语激怒他。还是用啤酒瓶打他。我不能看暴力视频。如果我当时在现场,我一定会吓傻了。不知道那几个女孩怎么样了。出门在外,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不激怒别人。保命要紧。如果我们在吃饭,遇见对我们动手动脚的人,我们应该怎么做。吃饭时要注意观察吗。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第一次感受当官的真是讨吃货,大周末的,好多人在休息,包括本人下周参加重要考试,都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休息,学习,外面的农民工大早上七点多就是搞铁板,一条路上就听见他们搞铁板的噪音,应该是又用来围路修路,一条路一年修三遍,出行困难,民不聊生。雇他们的也是牲口,这扰民的事工作日大家都上班时候弄呢哇,周末弄。世界就他一家独大?还是他妈死了,弄铁板给他妈做铁棺材呢…他们死的时候他贪污的时候咋不在他妈葬礼上弄个铁板协奏曲?狗官! 打算赶紧开车找个安静地,学习…
眠
刚毕业一年的上班族。日复一日,交往的人也是这些人没有变。原本接受这样无趣的生活(我自己有爱好),但是最近突然觉得我的内在变得陈旧且封闭,迫切想要注入一些新鲜的“血液”。可能看书可以实现一部分,但只有输入却没有输出,也没有“对答案”(就是说你头脑想的东西需要与外界对接,听一听看一看才知道是不是那样一回事),可能还是觉得与有烟火气的人类交流会更生动、接地气吧?可是拓宽圈子却并不是那么容易,更何况还想深入交流、交换想法,甚至比较哲学上的探讨,估计更加找不到人哈哈,毕竟我觉得大多数人还是平凡普通简单快乐,不像我一天到晚想那么多。 我相信条条道路通罗马,不知道老师们又有什么建议呢。
一一
是很大一笔养老保险,收益人都写我的名字,我当时很感动。今年我才发现我老公是投保人,投保人才是最大的,受益人可以随意更改,我真的好生气,于是我说要么把投保人改为我的名字,要么我要继续闹!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