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今天在翻看大家的留言并解答,突然发现那么多人的经历和我相
张慧芳
今天在翻看大家的留言并解答,突然发现那么多人的经历和我相似,才发现原来自己很富足:拥有那么多的“不幸”,我又是那么坚强,一步步走到今天。我原本具足,只是我走着走着就忘了。
2温暖
0回答
邰秀丽
温暖了
相关回答
郝荣
打个比喻如果你很喜欢画画,可是你没有任何的条件,但是你就喜欢画,你拿着个砖头就在地上画,拿着个烧火的木棍就在地上画,你拿着个树枝就在就在土上画,要是你画得你很兴奋,告诉你,你将来一定会是一个很大的就是很知名的画家,你知道吗?你这个叫无条件的兴奋。我就是想画,我没别的目的。 我不是画了之后卖钱,我不需要别人表扬我,哎呀你画得真好,我不是画了之后让自己解决我的生存问题,我不是画了之后让自己功成名就,我只是单纯的喜欢画画,是这个样子的,你一定是个伟大的画家。但如果呢你画画,你是为了别人认可你,你是为了别人买你的画,你是为了别人夸奖你,你是为了让自己成为一个伟大的画家,那么你将是个平庸的画家,这叫无条件的兴奋你知道吧。
张凤琴
每个人都有负面情绪。负面情绪里包含着非常多重要的信息,打开这个信息,才能真正地了解自己。 但实际上,并没有什么所谓真正的“负面情绪”。每一个情绪都是一种语言,都是带着信息来与我们沟通的。 当我们带着觉知,而不是无意识去看这些情绪的时候,就会发现情绪并没有好、坏之分,也不存在真正的“负面情绪”。 情绪是送信人,每一封信都来自于我们的内心。如果你好好地收下这个信息,理解并应对好这封信,送信人就会走了。相反,如果你关门不接待这个送信人,他就会一次次地不请自来,就像一个送快递的,如果你没收到,他就得一趟趟地送。 如果你关着门,他就得敲门、甚至撞门。白天你不接收,他晚上还会再来——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总在梦中梦见一些我们并不愿意看见和接受的画面。 越大的情绪,包含着越大、越重要的信息,如果你不接受、不解读,它就会反复出现提醒我们看见。因为这封信里,包含着我们内心的重要需要。 所以,如果你处于巨大的情绪中,感觉自己很情绪化,先不要自我批判和自我谴责,这绝对不是什么坏事。
胡星星
我生性愚拙,因此活得很用力,总想着以勤补拙,掩援天憾。但人性浮躁,我终不能幸免。我常觉得欣慰的是咨询后,有心人会特意给我好评,我很珍惜,也时常看看。那种被尊重和认可,让我觉得自己还不错,哈哈哈,直到昨晚,再次看完那些评语。新添的那条突然让我想起了鲁迅说过的那句话,“我以为别人尊重我,是因为我很优秀。慢慢地我明白了,别人尊重我,是因为别人很优秀,优秀的人更懂得尊重别人。” ——感恩遇见,是你们予我再次成长的机会。
侯智慧
当我内心足够强大 你指责我 我感受到你的受伤 你讨好我 我看到你需要认可 你超理智 我体会你的脆弱和害怕 你打岔 我懂得你如此渴望被看到 当我内心足够强大 我不再防卫 所有力量 在我们之间自由流动 委屈,沮丧,内疚,悲伤,愤怒,痛苦 当他们自由流淌 我在悲伤里感到温暖 在愤怒里发现力量 在痛苦里看到希望 当我内心足够强大 我不再攻击 我知道 当我不再伤害自己 便没有人 可以伤害我 我放下武器 敞开心 当我的心柔软起来 便在爱和慈悲里 与你明亮而温暖地相遇 原来,让内心强大 我只需要 看到自己 接纳我还不能做的 欣赏我已经做到的 并且相信 走过这个历程 终究可以活出自己 绽放自己
刘小茹
亲戚家女孩初一,抑郁症,自杀倾向,不肯去上学,休学了。 朋友家男孩初二,厌学,不太严重,就是有时候不肯去上学,说朋友学习都不错,自己成绩掉下来了,很没有面子。 亲戚家女孩,初一,抑郁厌学,爆发点是和同学发生矛盾,情绪失控,据说那个学校老师总说考不上高中就完蛋。 朋友家男孩,初二,学习成绩巨优秀,在省里都排得上,考上最好的学校。家里很宽松,家庭条件特别好。孩子自驱力巨强,突然有一天不去上学了,头撞墙,厌学了,理由是为何我如此努力还不是第一名。说班里课间根本没人玩耍,都在刷题。休学了。 这是我身边真实发生的。 我女儿初一第一周的家庭作业,拿回来我都傻眼了,我高三时候也就这强度了。 去年我家老二生病,陪他住在医院血液科,看到了太多为了活下去苦苦挣扎的孩子和家长。Icu门口抱头痛哭的夫妻。 我是想明白了,对家长来说,很应该明白的几个点: 1 孩子健康长大是第一目标,包括生理和心理,其他的和这个相比都太不重要了,不值一提。 2 孩子能顺顺利利的健康长大,是孩子和老天给家长的恩赐,并不是理所当然的。得知道珍惜,一旦病了,你后悔莫及。 3 无论什么时候,你得和孩子站在一边,而不是对立面。比如作业真的太多,孩子写不完,你不妨帮写一写,或者帮搜个答案。谁还没偷过懒啊,小小不言,不会变成坏孩子的。而不是埋怨孩子,打击孩子。学校遇到问题,家长要勇敢的站出来,去沟通,帮孩子解决。 4 孩子考不上大学,考不上高中,天塌不了,抑郁症了,天就塌了。现在研究生和本科生每年毕业太多了,学历含金量真的大减。孩子有一技之长,人格完善,办事能力强,生存就没问题的。 5 孩子是需要玩儿的,需要在玩耍,友情,休闲中滋养人格的成长。不能天天绷着弦就学习,所以回家要给个轻松愉悦的环境。能玩的时候尽量鼓励孩子去玩。一根弦,从初中就紧绷着,6年后上大学突然松了,也容易出事。 6 别一天就盯着孩子的一举一动,恨不得上厕所都按你的理想时间,控制欲太强会让孩子无所适从。给孩子空间,你放松了,孩子就放松了。 7 真怕孩子长大吃不上饭,也别逼孩子,自己努力多赚点钱是最实际的。还有就是个人命运真的是大趋势决定。再优秀的人才,扔到战乱国度,也是颠沛流离。再平庸的,普通人,太平盛世,也能踏踏实实过一辈子小日子,不抽温饱。所以,别替孩子焦虑,焦虑也没用。 8现在的学生真挺苦了,课业太重,竞争太激烈了,尤其
李晓琳
“你属什么的?” “我属蛇啊。” “不,你属于我的晴空万里。”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