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生性愚拙,因此活得很用力,总想着以勤补拙,掩援天憾。但
胡星星
我生性愚拙,因此活得很用力,总想着以勤补拙,掩援天憾。但人性浮躁,我终不能幸免。我常觉得欣慰的是咨询后,有心人会特意给我好评,我很珍惜,也时常看看。那种被尊重和认可,让我觉得自己还不错,哈哈哈,直到昨晚,再次看完那些评语。新添的那条突然让我想起了鲁迅说过的那句话,“我以为别人尊重我,是因为我很优秀。慢慢地我明白了,别人尊重我,是因为别人很优秀,优秀的人更懂得尊重别人。” ——感恩遇见,是你们予我再次成长的机会。
7温暖
0回答
糖小果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张凤琴
我们都想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补齐短板补齐短板补齐短板,比如变得更喜欢社交,更外向,更可以符合别人的期待,给周围的人带来更多的美好,更完美... ... 总之,我们一直想着要提升自己的能力,全面的,不断的......而有时、大多数时间会忘记 -- 绽放自己的内在之光,自然就可以成为照耀别人的光芒。眼睛一直向外,忘记了向内,是可惜的错过。 每个人内在的独特的能力,已经如深井一般,缺少的,是看见。任何人,只要把自己的能力好好看见,发挥出来,都会散发自己独特的魅力。问题是,绝大多数人都没有发挥出来自己的全部能力,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巨大的能力。我们需要的不是提升自己,而是,发现自己。 如何开发出自己的潜能?? 多做一些自己真心喜欢的事,天赋会在其中慢慢散发出来。 做自己喜欢的事,你的天性会在其中展现无遗。当一个人的天性得到释放,内在的生命动能就会井喷一样涌出,这股喜悦是无限大的能量,它会点亮你的生命。天赋才华,也会自然得以看见。 停止内耗,休养生息。 停下对自己的批判,才有空间让潜能绽放。出于大脑对人类的“保护”机制,它最擅长的就是通过不满、批评让我们不断地“进步”。看见大脑的用心良苦,减少内在的自我批判,把这些可能会被浪费掉的能量、力量更多地用在探索、创造、行动上。真正的创造出自己的生命时间。 设立目标,不舍尝试。 没有目的地,就很难真正踏上旅程,潜能也不会得到激发。目标设立的小,就会释放一点点潜能,目标设立得大,就会大量释放潜能。但是一个好的目标,是出自好的心态,发自内心的纯然的向往与相信自己的内在生命力,而非全然的欲望 -- 逼迫自己达成,为了证明自己可以做到的想法。 不仅要复盘日程,更要复盘自己的状态。 我们不仅要复盘每日所做,回顾总结,更要日日查看自己的状态、心态,看看自己的情绪如何,心境如何,有无焦躁,有无心急。放松与减压是必要的,在放松的状态下人才更容易得到灵感,展现天赋才华。 没有灵感的时候,也可以按部就班按照计划行事,等灵感来敲门。因为灵感并非来自大脑,它常常来自我们独自微微一笑的时刻。
常小莲
爱是耐心;爱是自然而然;爱是彼此陪伴,共同分担。关系是一切教育的基础,情感是一切关系的前提。
王倩倩
他人无法替代,人生不能重来,只能自己担起责任,无论何时何地请满怀希望
时峰
人一定要热爱些什么,才不会被这无趣生活所吞没,我的肉身只需要很少的粮食就能活,而我的精神需要山川,河流,鲜花,自由。 我怎么可以忙碌一生,只为一副终将衰老的躯体,而从未珍惜与我相伴至死的灵魂。 人一定要珍惜那些尚存的欲望,想吃的东西,想爱的人。 有些事现在不做,以后可能就不会再做了,因为你不知道哪一天你突然就不想要了。 所以在这个理想的下午,我不再等待,我走出门去让风吹拂,让阳光见证。 我不是这具终将衰老的躯壳,我是我那自由丰盈且永不满足的灵魂。
徐小慧
今天有一个朋友问我有没有为自己的选择后悔过,我是凡人,后悔肯定有过,但那也是很短的时间就被看见,然后转化了,这就是学习心理学的妙处。为自己的选择承担起责任,去面对问题解决问题,世上本来就没有最好的——选择,只有最好的自己。
马佳
拥有理想 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