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只要是和人打交道的工作, 都可以把我们内心的善良传递出去
王欣梅
只要是和人打交道的工作, 都可以把我们内心的善良传递出去。 ——贤宇心语
3温暖
0回答
吴玲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余慧
什么是CBT心理咨询? 先给大家讲个我自己的故事。 我有一个朋友,她经常性的会给人一种很不开心的感觉,为什么这么说呢?就是你看到她的时候,比如她在吃饭或者做一件事,她的表情是漠然的,很严肃。我和她相处的时候,每次看到她这样的表情,我都会觉得她不高兴,我内心就会想,她是不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或者是我们之间发生了什么,然后她对我有意见。当我有这样的担心,我的心情就会变得不好,甚至想要远离她。 那么这个过程里发生了什么呢? 情境:我看见我朋友的表情比较严肃。 想法:她不开心了,她对我有意见。我做了什么又让你不开心了? 我的感受:困惑、担心,甚至有点生气和委屈 行动:逃避。 在CBT当中,C代表认知(cognitive),我们认为情绪是由想法决定的,而不是当下的事情。当我们的想法改变了,我们的情绪就会改变。CBT看见我们的情绪,然后帮助我们去寻找和评估事实,然后产生新的感受(emotion)和行为(behaviors)。 回到刚刚的例子,我认为我朋友不开心和我有关系,她对我有意见,所以我的情绪也受到了影响,我也变得不开心了。 那么,事实是什么呢? 后来某一次和朋友聊到这个问题,她告诉我,她当时没有不开心,有时候是她有点累,另外一些时候就是没有什么事情,那是她很正常的表情。然后你们说我会有什么感觉? 我释然了,也不会因为她的表情影响自己的心情。有时候也会很坦然地问一句,你还好吗? 所以,同样一件事,我有不同的情绪感受,是因为我的想法改变了。 这就是CBT的基本逻辑。
史婧雅
世间最难相处的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人生大部分时间我们都是跟自己呆在一起。 处处跟自己过不去的人,比如完美主义者已经很优秀了,但仍不认可自己,越活越累;自卑者紧盯自己缺点而忽略自己优点,处处打击和指责自己。 跟自己相处的诀窍是:宽容和善待自己。 经常告诉自己:我已经尽力而为!
冯二玲
超越不是用力的掩盖自己,包裹自己,以便让自己显得优秀和卓越。 超越是大胆的袒露自己,允许自己,允许自己的脆弱允许自己的一般,允许自己会犯错,也允许他人看不见。 超越不是努力让自己成神,而是让自己用“余力”学文。
徐恒
放弃和放下有着本质的区别 放弃是无可奈何无能为力的选择 而放下是经历过成长后的选择 当过去现在的所见所闻是能动荡情绪 这时的选择不去作为是放弃 当过去现在的人事物都不再触发情绪 这时的选择顺其自然是放下 从放弃到放下的心境状态就是成长
冯二玲
听心理学家黄仕明分享了一段故事,我发现自己热泪盈眶了…… “每一天擦亮自己的眼光,去在这个世界上发现那些让你惊喜、欣喜、友善的事物,然后呢,看到那些友善,把它放大。有一次我在上海,我带着我的妈妈、爸爸,我的儿子,我们住的那个酒店在浦东,我把爸爸妈妈带到那个黄浦江边看看上海滩,然后回到酒店的时候,我就推开玻璃门。我爸爸妈妈进去了,然后有两个外国人跟着我身后,当然我就不会放手了,我会继续说please。啊,他们就进去了,跟我说thankyou。然后他突然有点小跑,两个人有点小跑,跑到我前面大概十米八米的那个玻璃门。因为他有两个玻璃门,把门打开,等我们一家人,然后我经过的时候,他跟我说:It's my turn,这一次轮到我了,你看,只要你在这个世界上散发出一点点善意,这点亮光触碰到其他的人,他们也会同样的对待你。我被这样对待的时候,天呐,好棒呀,这个世界好美。It's my turn,这一轮轮到我了。” 这样的感触我也一次一次的经历过,人和人的内心其实是有链接的,当你的善意被别人收到,极有可能我们也被别人善意的对待,当善意像河流一样流淌的时候,彼此就被滋养到了。人和人之间最美好的关系不过如此。
孔德雪
把自己变成孩子,从心养一遍自己,跟随自己的心,温暖自己,呵护自己,疼爱自己,守护自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