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世间最难相处的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人生大部分时间我们
史婧雅
世间最难相处的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人生大部分时间我们都是跟自己呆在一起。 处处跟自己过不去的人,比如完美主义者已经很优秀了,但仍不认可自己,越活越累;自卑者紧盯自己缺点而忽略自己优点,处处打击和指责自己。 跟自己相处的诀窍是:宽容和善待自己。 经常告诉自己:我已经尽力而为!
1温暖
0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李春娣
关于这个话题,我觉得自己都明白。但是现在我逐渐发现,明白容易,做到难。为什么难?因为我们在长大的过程中,一直在被要求、被评判、被挑剔,我们把这些内化了,就学会了要求、评判、挑剔自己。就是我们学会了“有条件地爱自己”。我们这样对待自己已经很久了,要想改变,还真得有意识地去做。 接纳自己,我想比较大的一个好处就是,这样做可以让你减少心理能量的消耗。对自己、对别人,都是这样。 当我们不接纳自己时,我们心里的羞辱、责备、挫败的感觉,都是阻力,它们需要耗费你很多心理能量去中和抵消。我们都得承认的事实是——在你感觉好起来之前,你其实做不好什么事情。 当你对自己感觉不好,当你觉得工作量不够、或者表现不够出色,因此感到自己不配休息、不配快乐、不配被肯定被尊重时,把自己当个孩子,跟自己说:你是个好孩子,无论你做得怎样,你都很好,都足够优秀。你有一切权利去失误、不完美。你可以把事情放一放,去吃个雪糕、冲个澡吧,放心,你的价值依旧,不会因为这点事而有丝毫贬值……
孙三丽
当孩子表现出不礼貌的行为,我们需要给他们时间冷静下来,然后确定他们是否处于足够平静的状态,可以与我们讨论问题。父母可以选择主动走开,让孩子体验失去父母情谊的后果,直到他们能够以礼貌的方式与父母沟通为止。一旦孩子准备好恢复丢失的情谊,我们就可以和他们谈谈,为什么粗鲁无礼不是一种建设性的沟通方式。 当我们的孩子表现得非常粗鲁无礼,比如踢打撕咬,原因可能有两个:要么是孩子与我们缺乏联结并对此表示愤怒;要么是父母没能设定足够的界限,使孩子感到可以自由侵犯父母的人格。
石萍
有时候,咨询要慢一些,不能够进行得太快。咨询中的“慢”,可以给来访者提供一个空间,让悲伤的事情、难过的事情都可以呈现出来。 为什么咨询中我们会很容易快?这是因为我们想要改变,改变的背后是有对错不能够接纳。 我们要带着接纳,不带改变的企图,这样就可以慢下来。
张凤琴
每个人都有负面情绪。负面情绪里包含着非常多重要的信息,打开这个信息,才能真正地了解自己。 但实际上,并没有什么所谓真正的“负面情绪”。每一个情绪都是一种语言,都是带着信息来与我们沟通的。 当我们带着觉知,而不是无意识去看这些情绪的时候,就会发现情绪并没有好、坏之分,也不存在真正的“负面情绪”。 情绪是送信人,每一封信都来自于我们的内心。如果你好好地收下这个信息,理解并应对好这封信,送信人就会走了。相反,如果你关门不接待这个送信人,他就会一次次地不请自来,就像一个送快递的,如果你没收到,他就得一趟趟地送。 如果你关着门,他就得敲门、甚至撞门。白天你不接收,他晚上还会再来——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总在梦中梦见一些我们并不愿意看见和接受的画面。 越大的情绪,包含着越大、越重要的信息,如果你不接受、不解读,它就会反复出现提醒我们看见。因为这封信里,包含着我们内心的重要需要。 所以,如果你处于巨大的情绪中,感觉自己很情绪化,先不要自我批判和自我谴责,这绝对不是什么坏事。
崇霞
当一些想法让你不开心的时候,不妨转念思考一下,问自己四个问题:1.那是真的吗? 2.你能百分之百肯定那是真的吗? 3.当你持有那个想法时,你会如何反应呢? 4.没有那个想法时,你会是怎样的人呢? 然后认真思考并作答,看看会有什么不一样的想法和情绪。
时峰
真正的好关系,不是从不冲突,而是能在风浪中依然保持觉察与连接。你越能感知自己,就越能理解他人;越不急于评判,就越容易找到解决方案;越能慢下来,反而越能创造真正的高质量关系。 任何时候,都是从回到自己开始❤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