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开始认真擦洗自己的每一样东西,敢于对不喜欢的人冷漠,对值

笙亓
开始认真擦洗自己的每一样东西,敢于对不喜欢的人冷漠,对值得的人友善,更在意自己得到了什么,而不是感觉到什么。

23温暖
16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非常好的感受,点赞

开始对自己好的感受好棒,为您的觉察力,勇敢的力量点赞!

您真捧开始爱自己,才是吸引被爱能量的开始为您点赞!!!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hold zhu
自己很想要交朋友,想要和别人建立熟悉的关系,不想那么孤单孤独。但是没到关系亲近一些之后,自己就想要逃跑了。 有一种情况是,有时候一些人表现的很欣赏我,但是我害怕他们只是欣赏喜欢我带着面具的样子,比如坚强勇敢,比如努力等。我总觉得当我摘下面具,成为那个也会懦弱无能,也会哭的自己他们必将厌恶我。所以我很怕长时间接触后,对方不喜欢我了,对方不喜欢真实的我。 我自己察觉了就是自己在情窦初开的时候,在互联网盛行的时候,高一认识一个大学生网友,我们网聊了三年,互相陪伴温暖,加油打气,三年最终在我高三的时候网恋了。但因为高考我放弃了,高考结束后他又联系我,我感觉他好像很深情。我们约定好,他来我这边的城市实习,在我的大学见面,但是见光死了。我不是他想象中的美女,他就这样决绝的离我而去,我从大一哭到大学毕业,我强烈思念且无法触摸。直到工作出来,也无法爱上任何男子,面对追求自己的异性也不感兴趣,下班到家就继续哭,就这样哭了五六年,实在太痛苦我放下自尊放下一切去找到这个网恋的人,各种跪舔被践踏被嫌弃没有放弃,成为了我现在的老公。。 另外一方面就是自己在多子女家庭且重男轻女环境中长大,有哥哥和两个姐姐,还有弟弟。从小哥哥姐姐争宠我搞不过,我还会被他们恶意污蔑,尤其我二姐更是如此,因为年龄差距小,她很喜欢和我比较,想让所有人觉得她好,我很不好的方式得到大家的关注。我面对他们,我很伤心,我不想要这样对他们,所以我在父母面前总是无能为力,无法辩说,无法抗衡。而弟弟好很多,毕竟他是儿子,他不需要做什么都可以得到母亲的呵护,保护,重视包容,接纳等等,而这些是我怎么讨好都没有的。 另外一方面原因就是有部分外人我能察觉出来,他们只不过想要在我身上获取利益,我能给他们带来利益他们对我态度友善亲近,一旦利益减少,或者我不是他们想象中的样子就能立马变脸,所以我本能逃,拉来距离也是本能自我保护吧。 我怎么才能建立起来一段自然而然的友谊……

暖暖
提到原生家庭,我偶尔会想到自己大概六七岁的样子,有一次我和两个小男孩打牌(用不用的书本纸折的四方块牌,打翻过来就是赢),这两个男孩都是邻居,我们应该都是同岁年龄差不了几个月,住的也都是一墙之隔,也很近,记得爸爸当时在一旁晒太阳或是坐边上歇着,看我们几个玩,如果我赢了,爸爸会用欣赏的眼光看着我笑,好像我给他长脸了,他很高兴,如果以我对他的了解,我用他的话说是:“很提气”。 如果我输了,爸爸脸上笑容就没了,眼神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感觉像是叹气,嘴巴咧成“哎”的形状,我没有听到,应该是发出声音了,眼神和嘴里都是叹气和失望或者绝望。 他给我的感觉,好像在说,女孩子就是不行,女孩子就是不如人,我明明是个女孩,小时候都给我剪平头,男孩子的发型,妈妈说是天热,这么剪凉快,不管是亲戚还是邻居,都觉得我简直就是个男孩,爸爸也从小就希望我是男孩,直到我三四岁以后,有了性别意识,才慢慢改为女孩发型。 我现在也有女儿,我也是个妈妈,我今天回想到这件事,冥想我回到那个场景,做自己小时候的妈妈或爸爸,鼓励和告诉她:“不管是输了还是赢了,你都很棒,你只要开心快乐就好,输赢都是很正常的,有输有赢才有意思,我爱你,你真的很好”

。。。。。
没人理解没人爱我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