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按照按照心理学的看法,通常女性一开始会留心的那个人,往往
洪君玉
按照按照心理学的看法,通常女性一开始会留心的那个人,往往是潜意识里跟自己的爸爸很像的;男性会不自觉的多关注的那个人,则一般跟潜意识里自己的妈妈相类似。 当这两人相遇,会莫名其妙地感觉很亲近,感觉很熟悉,感觉在一起很舒服,彼此打开心门,成为伴侣。 这种貌似偶然的相遇与结合,又被称为“一见钟情”。
0温暖
0回答
#
感情那些事
相关回答
唐嘉璘
投射:你不相信一个人喜欢你,无论他说什么怎么做,你都不会信,而这个人最终放弃了,你还会想:你看,我早就看出来了!他就是不喜欢我
那晓旭
能滋养彼此关系的应该是爱,而非期待最好的爱是带着尊重允许对方成为他自己 而不是成为我们所期待的样子
徐恒
旧的模式不会产生新的结果和体验 我们会惯用有经验的方法去应对发生 里面有立好的人设、选好的信念、舒适的操作和保守的安全 其实应对模式不变 经历的事件和结果会不断循环 试试新的或完全相反的应对模式 一定会有更多新的发现
王义丽
第一性 自己 第二性 夫妻 第三性 孩子和父母
谭丽梅
著名心理学家荣格说:“每个人都有两次生命,第一次是活给别人看的,第二次是活给自己的。第二次生命常常从四十岁开始。” 人生就是一个不断经历和醒悟的过程,都是人有两次生命,前半生追求喜欢的东西,而迷失了自己,后半生爱其所择,择其所爱,找回自己,这也是拥有了幸福快乐的密码。 其实,一个人真正的顿悟,都是从40岁开始的。这个时候的自己,已经见过了太多的世态人情,心智已经成熟,不再对不切实际的事情执着,更注重自己内心的感受,不活在别人的期待里,更不会在意别人的看法和眼光。因为,人生是自己的,怎么活都是自己的事情,一切都与他人无关。 人生重在体验和尝试,也更需要顿悟,当自己走过半生,才会发现,生命的前半生是为别人活着。为别人活着的时候,常常忘记了自己的感受,即便有些委屈和痛苦,也要让自己咽下去,独自消化。 或许,人到了一定的年纪,见识多了,就明白了,人生苦短,后半生一定要为自己活着,把后生的美丽和风景转移到自己身上。把自己还给自己,依心而行,随心而动,聆听内心的声音,让生命花开,学会孤芳自赏。 到了四十岁以后,你会发觉,自己的思想和人生观都有了一定的变化,也知道如何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拥有怎样的人生。 这时候才知道人活着,就要为自己而活,努力活出生命的精彩和优雅,这才是真正的遇见了最好的自己。 当我们成熟了,才会去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把注意力放在自己需要的幸福与美好之上,让自己享受生活,拥有独立的人格,灵魂纯粹,守心自暖,活得开心快乐,自由自在。 回眸人生,在我们不长不短的人生中,前半生每个人都身不由己,如同一个流浪者,在兜兜转转中寻寻觅觅,寻找着属于自己的人生方向。 在追求成长和创造美好的过程中,我们往往认为别人的肯定就是成功,自己也很期待别人的赞美,却忽视了自己内心的声音,使得自己活的疲惫不堪。 其实,我们的前半生就是要尝试不同的经历,让自己从稚嫩走向成熟。这个时期的我们,从来没有想过为自己活着,总是感觉让别人认可,就是自己有能力,有价值的表现。 正如杨绛先生所说:“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渴望别人的认可,到最后才发现,世界是自己的,与别人无关。” 或许,只有经历多了,也就知道,我们只是为自己活。
王倩倩
人唯有经历过病痛,方知人间真相。隐隐作痛的牙,抽得直不起腰的胃,肌肤穿针引线的肉疼,那种想撞墙的冲动,那种还不如死了的崩溃。病,是生命最真实的预警,让你爱自己,正确对待自己,于病痛中,清醒地看透周遭人。 不要太怕自己生病,不要一生病就怨天尤人。生老病死,是人生常态,是自然规律。更不要自己吓自己,身体一点小不适,就极度恐惧。人,到了一定年纪,就是要跟身体的轻度不适,长期共存。面对疾病,胆子就要大,开心无惧,勇者气行,则病愈。 人这一生,各有困境。有人困于亲情,有人困于穷迫,有人困于病痛。病来了,就是你的劫到了。不要太过害怕,吃苦减苦,享福消福,一些小病小痛的折磨,可能在为你消业,而一场大病之后的幡然醒悟,何尝不是另一番天地的改命重生。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