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冬天冷了,就买了个小太阳,因为空调开着太干不舒服,妈妈见
三秋
冬天冷了,就买了个小太阳,因为空调开着太干不舒服,妈妈见到了直接一顿指责说开空调就行了干什么要买小太阳。 还有给自己买了一条被套她直接给洗了,洗完了说买得太小了让下次别买。买个医用口罩,就说要买好点的买n95。 她每次说话都是否定我买的不好,目的就是让不要再自己买了, 我真的服了,一点都不想听到她讲话了,但是她总是逮到机会就指责一通,躲都来不及躲。 不光这些,我有次用小锅煮馄饨,她见到了直接上来就说为什么不用大锅,说大锅煮起来快,我真是气死了,我爱用什么锅就用什么锅。
11温暖
25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冯雅琪
3年前
她控制欲比较强,需要通过否定别人来证明自己的存在感和价值,她之所以这样肯定也是有原因的,只是,我们是孩子,没有责任去改变父母,所以,把注意力收回来放在自己身上,这样,才能让自己过得更好
1
咨询师
唐瑞鑫
3年前
可以看出妈妈的否定对你来说已经影响到了你的生活,既然看出来觉得那就要区分开来,那些是妈妈的模式,那些是你想要的,接受她的模式、理解她的局限,因为你是你,她是她,不被她的模式所困扰
咨询师
戴鹏
3年前
妈妈是平凡的,做不到欣赏孩子 我也是平凡的,做不到包容妈妈 接纳我们都是平凡人
咨询师
戴鹏
3年前
人生有三次成长,一是发现自己不再是世界中心的时候,二是发现再怎么努力也无能为力的时候,三是接受自己的平凡并去享受平凡的时候。 也有人说,人成熟的标志是接受三个平凡:父母是平凡的,自己是平凡的,孩子是平凡的。
咨询师
肖友松
3年前
是呢,你想用什么锅就用什么锅,这是你的自由。 妈妈可能在表达自己的关心,但表达方式让你不舒服。可以跟妈妈一起解决沟通的问题。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胖胖
人蠢比人坏更可悲。我很瞧不起我妈。听不懂人话,而且审美眼光很糟糕。就是正常人觉得好看的她不觉得,她觉得好看的其实很丑,怎么有这么奇葩的人。这样不就完了吗。我很瞧不起她
wood
最近,被单位的老员工搞得很烦,想带新人,结果老员工就开始闹情绪,怎么办
归寂
得了
Master
犯过错后,总是自责放不过自己,有的错就是犯了又犯。内心总是觉得,你犯了错,给别人留下了坏印象,怎么改别人也不会改变对你的印象,因为从小到大,犯了小错,大错不论邻居,同学,老师,父母,都会给自己打上标签。 就算现在长大,我看到别人犯过自己的错,别人也会说你以前也那样好意思说人家,或者附近有些坐过牢的,或者什么错事,十几年过去了都被人讨论,这种现象几乎整个中国都是。 网上,现实的,或许我从小经历导致我形成了这样的思维模式,犯了错很自责,以及觉得都留下坏印象了,怎么改都没用,一而再再而三犯一些错,不能原谅自己。 一直以来都在这种,内疚,自我攻击中度过,很影响我的生活方面,每天都担心犯错,害怕,恐惧,有时喝酒就经常犯以前的错,咨询了很多,都跟我知错能改善莫大焉,都是这种道理,谁都懂得。 对咨询也有些失望,很多都是讲些空洞的理论,说实在这些东西我都经常看,某些文章更详细,但是都缺少行动步骤,思维都是行动,经历形成,所以理论也需要有行动的支持,想改变信念,形成新的模式就需要有新的行动,新的经历才能改变,价值改变了,信念就变了,我缺的就是行动方面
丹丹
看到前男友晒出和现女友的恩爱照片就会特别难过,就会无法释怀。
不舍
2018年的9月的时候我们相遇了,遇到她,她跟我谈的都是以后关于我们的日子,对她无比信任,又相信爱情了,好锦不长,才过了十几天她就离开了,后来得知她和她前男友和好了,从此我们只是普通朋友,可我已经开始爱上她了。 我并没有打扰她的正常生活,只是偶尔我们会聊聊天,聊聊我们的遗憾…… 过了一年,她们分手了,她说她两没结果,她说每次喝多就想起我,从那个时候,我们开始聊关于感情方面的事,她说,她居然会同是放不下两个人,让我们以后别联系了,这样对谁都不好,可心里的那份喜欢让我不由自主的说“别删我”…… 20年6月,既熟悉又陌生的我们又在一起了,我很开心,我想好好珍惜眼前的这个女孩子,我真的很爱她。 20年8月,我们开始了长达两个月的异地恋,终于熬过了,她回来了,她说再也不会轻易离开我了。 20年11月,我发现她刚跟我在一起的时候出过轨,但是毕竟是很早以前了,而且也没什么感情基础,我这样安慰自己,我在犹豫,要不要跟她聊这个事情,为此我还找了心理医生,我知道我们可能到头了,但我真的爱上她了,我们聊完这件事以后,感情出现了裂痕。 后来我们出现了信任危机,我跟她吵了一次又一次,她提出了分手,她带走了半条命,可放下何曾是件容易的事,我想挽回,可他态度太坚决了,只是说做朋友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