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如果你已经决定了一件事,再去找对方沟通,就不能称之为沟
曾敏婷
如果你已经决定了一件事,再去找对方沟通,就不能称之为沟通。 沟通是双方交换意见,而不是单方面去说服对方。 在沟通之前,不妨先冷静一下,忘掉自己的心理预期,把沟通的目的定义为“听听对方的想法”。 如果对方意见确实和你不一样,那你可以说“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我也考虑考虑”,不要急着反驳对方。只要对方觉得自己的意见被尊重,其实对方通常也会乐于做出一定的妥协与你达成共识。
3温暖
0回答
董文禹
温暖了
#
人际关系
相关回答
顾昕
把一切不属于生活的内容剔除得干净利落,用最基本的形式,简单,简单,再简单。
高翔
我的来访说,不焦虑不行啊!我们广东/河南/山东/江苏好卷啊! 哪里不卷呢?北上也很卷啊。江苏的来访跟我说江苏最卷,因为分数怎么样,可是分数无意义啊,卷不卷看的是参加考试人数,录取人数,录取比例。河北没有一所9,2,入2的比例不足百分之一。衡中出现在河北不是偶然的。昨天我们几个朋友小聚,我问这几年高分这么多,是因为题目简单吗?她说不是啊,是因为孩子更卷了。所以,学习方面家长要做的不是加压,而是减压呀。身心健康才能赢得了硬仗。过度压迫只能让孩子更早躺平。
李有军
大年初一拜个年!心想事成皆如愿!祝所有的老师和朋友们:六时吉祥!幸福安康!
李志钢
伯特.海灵格著作《谁在我家》第一章的扉语。 想想是的,只要是带着自我觉知的,做啥、去哪都可以,只要是跟随着自己的心。
彭充
人生最大的问题就是:看不见自己本身的问题。 虽然这种盲目现象很容易理解——正因为我们看不见,问题才会是问题。然而问题也出在这里,当问题发生时,我们总习惯把手指向别人,却忘了看向自己。 他为什么这样对你说话,那是他的问题,为什么他用那种态度,那是他的事,谁知道他在想什么。但为什么你会那么在意?为什么你会觉得受伤?为什么你会那么生气?这问题出在你,那才是你要关心的。 闭起眼睛,向自己内心探寻。把那个指责你的人忘掉,不要去想,不论别人做了什么都将它忘掉,只要深入你自己。你将发现在你内在的伤口。 每当你觉得受到伤害,要记住,那是因为你有一个伤口。就因为你有一个,甚至很多个伤口,所以只要别人不经意地触碰,你就敏感地又叫又跳。 你痛苦,不是因为别人的错误,他们或许做了某些事,但那是他们的事,除非你身上有伤口,否则不论他们撒盐、洒水,甚至随便地触碰,你都不会受任何影响。 经营关系永远应该在自己的身上着力,要别人为你负责,等于是在“求人”,你成了奴隶,这样迟早会被牵着鼻子走。 要想成为主人,一个人必须了解到:“不论什么事发生在我身上,我都必须无条件地完全负责。” 在刚开始的时候你会觉得沮丧,因为你无法再在别人身上找答案,但是如果你能坚持下去,继续“向内求”,把指向别人的手转过来指向自己,把对别人的要求转成对自己的要求,很快的,你就能活出了自己。
陈燕红
很认同阿德勒的见解:人只有在能够感觉自己有价值的时候才可以获得勇气。 为什么有的女性在婚姻中被欺负却一直忍气吞声,因为她没有看到自己的价值,她不敢相信离开这段关系,她可以活得更好,她没有勇气尝试开启新的人生。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