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女性的地位实则来自于内心的成长 女性的魅力先天一小半,
刘艳红
女性的地位实则来自于内心的成长 女性的魅力先天一小半,修为一大半 三八女神节,每一位女性都应该被时光宠爱,迎接不一样的自己,从心出发
1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相关回答
田雨
·女性为何拒绝女性性? 对女性性的拒绝从弗洛伊德时代就在西方国家盛行,从《癔症研究》开始弗洛伊德的来访就是女性,女性性一直被其视为理论的“黑洞”。21世纪很多男孩女孩受到的教育和影响,是要去成为那个最有价值的人。这是阳具逻辑的,以获得自恋性认同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经过了阳具性阶段,男孩要成为男人,女孩要成为女人。那么什么是女性呢?女性的本质就是对抗后的接受/放弃,这决定了女性性并非是男性性对立面,即并非是“第二性”,而是“另一性”,这种“它”的感觉是另一种不同于阳具性和男性性的状态。对女性性的拒绝有很深层且复杂的原因,比如女性要承受更多“未连接的兴奋”,因为女性的性兴奋来自他者,女性必须要将被插入的异物感转化成享乐,承受对性的恐惧。这些过程必然带来创伤,并激发出大量的力比多能量,为此,我们需要为女性“做一些工作”。女性拒绝女性性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母亲也是女性。由于母亲对性的压抑,无论男孩女孩,都难以想象自己的母亲是一个女性,孩子可以通过母亲的话语听到母亲对父亲的欲望。这是性别差异的重要体现,相比于男孩,女孩的性器官更隐蔽,无论是生物层面还是社会层面。这也导致阳具期的女孩更加难以认同母亲,认同性别差异,最直接且常见的结果就是青春期的女孩把自己裹成麻袋,防止性的部分被体现出来。 ·如何拥有女性性? 根据女性本质的描述,“对抗之后的放弃”,可以联系我们日常生活的经验去体会,一个女性在什么时候特别有女人味?什么样的状态更像一个女人?一个自然的逻辑是放弃阳具性享乐,即当一个女人,也许还是很成功的女人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放弃原来唯一紧握的权力或其他类似的追求,接受并能享受“失败”的结果时,就向女性性迈进了一大步。 比如我们看到很多女性感到被爱后结婚选择放弃高收入的工作转而做全职主妇,这是一种典型的女性性的选择,虽然这个切片不能以偏概全,但我们大概可以从这种为爱而放弃原有的一些力量的现象中感受到这其中展现出来的一种女性性的感觉。当今世界万象更新,在动态变化的人类社会中如何获得女性性,依然是巨大的挑战的理论空洞。女性性的议题需要每一个女性和男性共同去思考和探索,性别差异是人类主体性产生的先决条件,成为男人或女人才能称为具有主体性的人。也因为女性性能够帮助男性成为男人,对女性性的理解应是男女共同关注的问题。
傅益红
刘苗苗
教育孩子的六个层次 该手记内容已经得到当事人的许可,且文中人物皆为虚名。 教育的境界决定教育的高度。 在青少年教育的道路上,有这样六个层次,每一个层次都代表了一种教育理念。 你对孩子的教育理念是什么? 你的教育理念又能让孩子达到怎样的高度? ❤️第一层 你舍得给孩子花钱,无论孩子想要什么,你觉得只要有益孩子成长的东西,你都会买给他,你认为钱就是爱的表达。 ❤️第二层 你舍得为孩子花时间,无论你有多忙,你都肯抽出一大半时间陪在孩子的身边,见证孩子的成长。 ❤️第三层 为了孩子的将来,你开始为孩子制定目标和学习方向,一旦目标能够清晰地确定,你就能针对性地教育孩子,而不是盲目地对孩子进行培养。 ❤️第四层 你为了更好地培养孩子,去学习科学的教育方法。你不再抱怨孩子顽皮,管不了孩子。你开始关注孩子的问题症状及其原因,积极地进行干预和矫正。 ❤️第五层 你为了教育孩子,主动地提升和完善自己,因为你明白,要想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自己就要先成为那样的人。一切家庭教育,其实都是言传身教的结果。 ❤️第六层(最高层) 你真正认识到孩子是独一无二的,“我是谁”比“成为谁”更重要,你以身作则支持孩子成为真正的自己,也尽己所能鼓励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
王倩倩
儿女最大的拎不清,就是过度介入父母的因果。这是对亲情的一种越界,你是父母的孩子,不是父母的父母。忠于父母,是孩子的一种天性。为人儿女,可以孝顺,可以心疼,但不能背负,不要把父母的情绪、生活都背负在自己身上,恨不能替他们改命。 每个人,自有命运。父母,都有自己的人生课题,那些痛苦折磨,是他们人生的必经之路,无人可替。过度干涉,不会让父母更好,反而会管来管去,管成仇。而父母子女一旦反目,其仇恨一定是最深、最痛、最要命的。 所谓的断亲,谁不是祭进去半条命,那不仅仅是血缘的断绝,更是对生命的一种分割。可原本,不至于此。亲情,到了一定时间,就是一场得体的退出。亲情不会消失,依然牵挂,依然爱护,但不占有,不束约。
宋艳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不管过去曾经有多少委屈,冤枉或欺骗都是过去的幻影,现在伤害在哪里?那个旧伤还在吗?它已经不在了,除非你一直记得它。
田大朋
有人在地铁里踩了我一脚。谁的错?我的错?明明是他踩了我,为什么是我的错呢?难道我不应该要求他道歉吗?我可以要求他道歉,但是道歉有什么用?而且我要求他道歉,不需要花时间吗?他耍无赖和我吵架,不是更需要花时间吗?我的时间难道没地方花了吗?对方还可能反咬一口。你怎么把脚乱放呢?那怎么办?我要说我的错,我的错,然后心平气和的走到旁边,这是因为我的时间比他的值钱,浪费同样的时间。我的损失大,谁的损失大,就是谁的错。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