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本来特别无语,但是后面又想通了。这到底啥心理啊?像这种怎
六日
本来特别无语,但是后面又想通了。这到底啥心理啊?像这种怎么去引导他和用什么方式沟通合适?这种性格的人
7温暖
10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马汝海
3年前
有时间聊聊,一起分析一下
六日
3年前
可是他妈妈生怕他饿着又给他炒饭煮汤了
咨询师
许立兴
3年前
惯的。自己不合适谁都别想好过的意思。那就用行动告诉他爱过不过,该做的做了,该说的说了。咱们也不讲理也不呕气,饿极了他什么都吃。
1
咨询师
史冬英
3年前
吃饭就是个由头,真正的问题是他感觉不到被重视,甚至他可能经常感觉被否定,所以跟他沟通,一定是先跟后带,不要讲道理,因为你讲的每一句话在他看来都是在否定他的意志。 至于他想通了,是另外一回事,他心里的这个结还在,只不过可能不在吃饭这件事上计较了。
1
相关回答
一一
今天吼了我儿子,昨天他成绩考的有史以来不好低眉搭眼的,我忍住没吵他。今晚他好像跃跃欲试在试着放开了,问我说能不能在我手里选些益智玩具,我说昨天的考试要罚你钱,他说他的钱在我这里,让我自己扣,我说我记得没有了吧,他激动的说肯定有的,我不耐烦的说,你上一边去,我看见你就烦。他含着泪水灰溜溜的进了自己房间。 我当时心里是舒坦了很多,但有个画面想起我成绩考得差的时候,我拿着试卷在大门口碰见我妈,我妈当着邻居的面,直接打我耳光,在说一些嘲笑我的话,给邻居们取乐,从小这么成绩就差,我妈就一直损我骂我、打压、焦虑传递给我,然后再说一些我出生时我爸爸想把我送人之类的话,再说一些一定要为她争气的话!说一些我把欺负她的话。后来我出去打工年年寄钱给她,她一打电话或者我一回家,她就唠叨我爸欺负她,我爸不赚钱之类的话,赌博、打牌,她如何如何生气,当时感觉我怎么努力也帮不到她,我很有挫败感 原来我不敢自己认可自己是从这里来的,价值感低也都是从这里来的
叮当
我出门拉着狗走,狗一会这边走,一会使劲往前走。一会回头。狗不听话真让人生气。我说我不想拉着它了。我自己走多好。我一直在忍着。我是有些心情不佳。是我自己的问题。我受不了外面全是人。左一个右一个。我应该怎么学会接纳。可能我选择呆在家里就是个错误。我选择了逃避现实。可是我早晚都得面对。我得出门,出门会遇见很多人 。我得学会自己出去上超市买菜。买药。我不能老依靠别人带我出去。我应该自己面对。可是我做不到。依赖别人就是慢性自杀。我知道一直呆在家里是个错误,可是我做不到,我已经习惯了。我是个窝囊废。我自己帮不了我自己。我想自己出去,可是我总是在等。我等来等去,我等到自己七老八十了。我最后走不动了,我也没有走出家门。我其实自己非常想走出家门。我老是在家里呆着。突然走出去外面道路上全是人,我有点接受不了。我不适应,我特别抗拒。我觉得呆在人群中我难受。别人的目光我受不了。呆在家里是一时轻松 ,痛苦在后头呢。出去外面人多不舒服,但那是正确的路。多走出去就好了。出路出路走出去才是路,困难困难困在家里就是难。
张翻翻
42岁男,已婚有一子,孩子才18个月。裸辞自己一个人卖广告素材6年,平均下来,一个月就赚几千块钱,但我总想年入百万,现实和想要的差距太大,自己上班的时候也没怎么认真学习,一直在小私企呆着,以为自己挺有能力,实际上,好多问题都不懂,都是以为懂,我觉得自己配不上42岁这个年纪,我觉得应该是很成功的样子,但我再看看自己……唉,所以一直很痛苦。总浅尝辄止,总假装努力,总对自己不狠。哎呀,反正感觉自己毛病一堆。现在的情况是,产品刚做出来仨月(一个帮助广告人找素材的ai工具),就觉得做的不好,觉得自己有点想当然做出来的东西,一个月靠自然流就卖7-8千块钱,但又不能推倒了重做。知道需要去推广试试啊,不试试怎么知道,唉,现在不敢推,总觉得自己做的那个东西不好。又觉得自己没时间了,看看孩子,年迈的父母,自己一天一天变老,事业却如此不好,我感觉我就被定住了。动不了了。往前走不敢走,往后退不敢退。感觉生活很窒息,已经有了害怕慌张的感觉。
索菲娅
步数8
单身汉大学生
我今年29岁了,长得丑陋,反应迟钝,性格内向,不善言辞,还没有找到女朋友,害怕自己打光棍该怎么办?每当夜深人静时,常常一个人流眼泪,害怕余生只能自己一个人走下去,没有人陪伴,最后只能自己孤独终老。我到底该怎么办呀?
绵绵
昨晚跟婆婆吵架,也上升到了我跟老公吵架甚至谈到离婚,昨晚老公问我是要跟他过日子还是家庭过日子,要我想清楚,我离过婚,他家人很介意,我老公就一直说会摆平,有婆媳矛盾时,家人就会提及,老公表现的又,婆婆说让老公在考虑考虑我,早上又跟老公谈了一次,老公态度是离不开我,他怕我离开也不敢去上班,直到我安心的说离不开他,我应该怎么办?要继续与否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