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好死不如赖活着”,真的是这样吗?我突然领悟到一件事情,
有善有恶意之动
“好死不如赖活着”,真的是这样吗?我突然领悟到一件事情,没有死过,怎么知道不好呢?也许大家只是在意死的不要太痛苦,如果没有痛苦的死,是不是一种解脱,是不是也有永存呢?
10温暖
12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许立兴
3年前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可毁伤。。。年轻人不妄论生死不是说不让年轻人说生死。而是说,如果你只看到生死,那么你的生命就止于生死了。如果您真的认真考虑过人生的意义,那么一个人求生的本能,活下去的愿望。你觉得这个本能很高级还是很低级呢?很低级对不对,蝼蚁也能做到。如果我们把人生的意义止于此处那么咱们不就是苟活吗?不就是蝼蚁吗?我们会死,但是我们并不会把死当做目标,而是要和生命赛跑,用智慧去冲击更深远的意义。中国人有三种突破生死得到永生的生命意义,立德立言。。还有光宗耀祖。功德和文明成果可以传世,而一个有担当的人生可以泽被子孙后代。这都是突破生死跑赢时间的智慧
咨询师
朱珍
3年前
17"
咨询师
游庆涛
3年前
可以肯定你是一位善于思考的人,有些事情可以去尝试,因为可以补救,如考试没考好,失恋后的调整,工作中的过失等可以进行补救,但有些事情就只有一次,如生死,如违法犯罪,一旦出差,就会遗憾终生,所以,善待生命,修炼自己是终生的事情。
咨询师
梁欣旺
3年前
生死一直是人类恒古的话题。人们一直在思考着这个命题,每个人的角度也是不一样的。
咨询师
严松间
3年前
先给你大大的拥抱。每个人对生与死有着不同的理解,程度也不一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Zosia
我是一个比较要强独立的女生,比较有能力,长得也不错(确实是被很多人夸过然后成绩很优异)。 我就会很欣赏漂亮性格独立的女生,很有个人特色,有气质的女生,比如我喜欢汤唯,刘亦菲,刘嘉玲这样类型的大女主的感觉。 但是只要在社交媒体上刷到身边认识的人是那种画着网红风的妆容,没什么成绩,在我看来比较俗或者不是自己欣赏的人的时候,反而喜欢拿自己的外貌和人家做比较,然后在心里暗暗比较。反而不和自己真正认同的人做比较,也不嫉妒别人能力强,但是就是会在心里和自己不认可的人做比较。 我知道我这样不对,我也没有瞧不起别人,我也知道每个人有自己的人生,但是我就是会比一下,然后自己心里不舒服,感觉是不是自己自卑不自信的表现。 可是对待真的我认为比我优秀非常漂亮的人我又不会这样,很奇怪的心理。
QQ
我不知道我更适合谁 - 到底是赶不上架的二代,还是奋斗的还房贷一代。有结婚生活经验的回答。
熊二
这是我后悔的一次出差,为什么我做的选择总是后悔?!
多云转晴
严重的厌班了,每天被迫营业,累!
胖胖
每天都感觉好自卑啊。有些人不同的进程碰到问题看得出来就是天选之子,而像我这种人就是被抛弃的
单身的苦
人生只售单程票,过去的就过去了,不要频频回首,在哪里存在,就在哪里绽放。做人,要有一份内心的不声不响,有一份急迫中的不紧不慢,还有一份尴尬中的不卑不亢。最美的你不是生如夏花,而是在时间的长河里,波澜不惊。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