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好死不如赖活着”,真的是这样吗?我突然领悟到一件事情,
有善有恶意之动
“好死不如赖活着”,真的是这样吗?我突然领悟到一件事情,没有死过,怎么知道不好呢?也许大家只是在意死的不要太痛苦,如果没有痛苦的死,是不是一种解脱,是不是也有永存呢?
10温暖
12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许立兴
3年前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可毁伤。。。年轻人不妄论生死不是说不让年轻人说生死。而是说,如果你只看到生死,那么你的生命就止于生死了。如果您真的认真考虑过人生的意义,那么一个人求生的本能,活下去的愿望。你觉得这个本能很高级还是很低级呢?很低级对不对,蝼蚁也能做到。如果我们把人生的意义止于此处那么咱们不就是苟活吗?不就是蝼蚁吗?我们会死,但是我们并不会把死当做目标,而是要和生命赛跑,用智慧去冲击更深远的意义。中国人有三种突破生死得到永生的生命意义,立德立言。。还有光宗耀祖。功德和文明成果可以传世,而一个有担当的人生可以泽被子孙后代。这都是突破生死跑赢时间的智慧
咨询师
朱珍
3年前
17"
咨询师
游庆涛
3年前
可以肯定你是一位善于思考的人,有些事情可以去尝试,因为可以补救,如考试没考好,失恋后的调整,工作中的过失等可以进行补救,但有些事情就只有一次,如生死,如违法犯罪,一旦出差,就会遗憾终生,所以,善待生命,修炼自己是终生的事情。
咨询师
梁欣旺
3年前
生死一直是人类恒古的话题。人们一直在思考着这个命题,每个人的角度也是不一样的。
咨询师
严松间
3年前
先给你大大的拥抱。每个人对生与死有着不同的理解,程度也不一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看了电视剧里边有一种花,名字叫死不了,它可以在任何环境存活,到处开花,它并不美,也没人欣赏它,它开花不是为谁观赏,只是它一直追着光。我想我就是那朵死不了,平平无奇中演绎平凡中的不平凡。我不漂亮,不聪明,还有点固执,平凡,不真贵,我就像那朵死不了,不服输,不放弃,也许没那么出色,但是我觉得我很美丽,我一直努力做自己,我想说谁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
。
今天看到一个同学不可思议的顺利人生,顺利的毕业、工作、今天在罗马度假的时候被认识一年的男朋友求婚,她今年25岁。 在这之前我一直真的觉得好像顺利是只存在于电视剧里的故事,但可能正是这种思想困住了,其实我们可以自己处理情绪,情绪稳定、一切顺利的,只是看自己选择。
xf
爸妈包的粽子送给我,本来是很好的初衷,我上厕所没听见敲门声,就放在门口走了,他们很没有耐心的很奇怪的一类人。。很快我妈打电话跟我说:“她妈的,我敲门你没听见吗?认你妈的!我站门口你一会儿你都不知道吗?”没错,我爸拨电话,就是我妈说的,同样作为一个女人说的!然后气呼呼挂了。。。黑人问号脸???我压根儿不想吃他们什么劳什子东西,太会骂了,真是。
余生请你忏悔
你们幸福的时候更多还是难过的时候更多?
叮当
遇到困难,我只会懦弱的逃避现实。我只会自己走路崩溃愁,自己出去崩溃愁,自己在家崩溃愁。我从没有想着去解决问题,去解决困难。我总是在逃避现实。我习惯呆在自己的舒适圈。我应该自己去练习面对。可是我想退缩我想走。我想离开这个地方。可是我走了,没有我这么办事的。我特别害怕做一件事。我应该面对恐惧吗。我应该怎么克服
梓潼
不是大太阳就是下大雨,简直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