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是70后, 前任90后, 前前任也90后, 他们都一致
你的芒果甜吗
我是70后, 前任90后, 前前任也90后, 他们都一致表示我这个老阿姨思想特别天真单纯理想化, 总是担心我上当受骗, 让人不放心, 我实在想不通为什么会这样, 我这么多年都活哪里去了。
9温暖
31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评论
你的芒果甜吗
3年前
我觉得老师你说的有一定的道理,不同的人对世界的认识不一样。
1
咨询师
胡伟
3年前
复杂和单纯都是相对的。如果没有对生活和情绪产生负面影响,就是合理的!
1
咨询师
王丽华
3年前
请珍惜保持自己的宝贵品质哟,很是喜欢你这样
1
你的芒果甜吗
3年前
谢谢,你分享的例子是说明一千个人有一千种观念,我们不可能满足所有人的观念。我的问题是为什么那么多人都觉得我心理年龄太小,其实不止他们两个,所以我就想了解一下原因,不是为了满足他们的喜好。
咨询师
许立兴
3年前
你可以反过来想。是不是见到您的男生太想强调自己在您面前的成熟了。退一万步讲,就算咱们幼稚怎么了?如果您自己觉得没有问题那就不是任何问题。您就一个人,不可能随喜所有人对您的评价对吧?小时候你看没看过一个动画,父子俩骑驴去赶集,人们说,啊呀。。你看那俩人都骑驴身上,驴受得了吗?然后爸爸就下来牵着驴,儿子骑着。过一会又有人说。。你看那个孩子,多不孝,自己骑驴,让爸爸走路。。然后儿子牵着驴让爸爸骑着。。又有人说。。唉你们看,挺大个老爷们骑着驴,让小孩走路。。爸爸一听也不骑了。。两个人牵着驴。。又有人说,你看那俩傻子,有驴不骑,自己走路。。俩人琢磨半天不知道怎么办了就找根棍,把驴抬着走。。。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余生请你忏悔
曾经欺骗过家人。 又陷入那段回忆出不来了。
牛奶
这是那天我和妈妈找完猫后 我回到家写在朋友圈的 起初我发表了一会儿就设置了仅自己可见 不知道为什么 我好像有了表达羞耻 我觉得公开自己真实的感受 是有些不适的 后来我去问AI 它说我表达的其实很克制 这一刻也是值得被记录的 他人看见不会有负能量 我才又公开了 还有从找猫这件事中 我好像是第一次尝试了 在不确定结果时去十分努力 起初我还是不习惯的 比如寻猫启示印了第二天我才去贴 似乎是不习惯尽全力 并且在前几天 一点猫的踪影都没有 但我在逼自己一点点去尽全力 直到后来听到猫的叫声 精准去找 这一次我有一种 我都听到它求救的声音了 如果找不到 我实在无法面对自己和猫猫 然后找一会儿冷静下来 分析更多的办法 其实在途中我更像是指挥者 妈妈配合 我提出和妈妈分头去听屋子的声音 还想到了看门把手上的灰尘确认是不是空屋子 后来妈妈在一扇门后面听到了 从开始的慌乱 到后来一步步分析 找了很久无果之后 我蹲在离它声音最近的地方分析 这一次我体会到了一种 似乎前所未有的 真正通过自己一点一滴的努力 最后拿到成果的感受 虽然很累 当时已经麻木 第二天才感觉到身体酸痛 上火严重 咳嗽溃疡 可是我做到了 其实这次经历让我突破了 自己很重要的关卡 就是在不确定下尽全力 它不舒适的 但是离真正的成果最近的方法 从前我很怕吃苦 怕脏怕累 一直寻找舒适的感受 这次我从不一样的方式 体会到了成功 这对我来说是重要的提升
uooo
从外表到心灵都向女性身份认同的女人她发自内心觉得自己作为一个女性,是可以获得幸福的,因此她打心底接受并认同她的女性身份。 对女性身份的不认同可能来源于家庭的重男轻女,出生在这样家庭的女性对于自己的女性身份的是有抵触,她潜意识在抗拒她的女性身份,会认为她作为女性是卑劣的,会低人一等,是不被爱的。她希望自己是男的。这样同时也可以获得父母的爱。 她可能会把自己活的不像一个女人,她可能排斥化妆打扮,甚至会嫉妒男人、和男人攀比,倾向于寻找比自己条件差的男人。男人越比她弱,她更有优越感。喜欢骨子里不像男的男的,喜欢驾驭男人。 在我的家庭,虽然没有男性小孩。但是我妈是在重男轻女的家庭里出生的。她原生家庭的烙印也会代际相传。从小我身上也存在,那些不被祝福的女性特质。最显著的就是爱美的需求。
---
有一段时间,我的状态很奇怪。每天醒来都觉得很沉重,对很多事情都没有兴趣,也没有动力。但我还是一直在告诉自己:去上课就好,不需要完美,只要坐在那里就可以。 于是每天去学校的路上,我都会给自己做心理建设。握紧拳头,再慢慢放松,让自己镇定下来。 可真正坐到教室里的时候,我发现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我明明很努力在听,但老师说的话就是进不了我的脑子。 有时候我只能听到几个词,然后声音就变得很模糊,好像隔了一层雾。我坐在那里,看起来在听课,但其实什么都记不住。 慢慢地,我开始不想和任何人说话,也不想被任何人注意到。我只是希望自己可以安静地坐在那里,不被看见。 最崩溃的时候,是一边听课一边哭。我坐在教室里,一边努力让自己跟上,一边忍不住掉眼泪。 那段时间我经常给咨询热线打电话。有时候一天会打好几个电话,只是为了让自己稍微稳定一点。有一次咨询师陪着我聊了两个多小时,一直陪我走到学校、走进教室。 我其实一直在努力调整自己。我给自己放过一个星期的假,想好好休息,希望能恢复一点。 但当我回到教室的时候,一切还是一样。还是听不进去,还是头痛,还是一边听一边哭。 咋办?
。。。
拖延症非常严重,我可以前一天晚上不洗头不洗澡懒得。结果第二天实在忍不住了中午请假两小时回家洗澡,本来这个时间是很紧迫的,我应该急急忙忙的,但是我虽然洗了但是没有很急迫很速度的做事,但是我现在的脑子里已经少了那根筋,脑子里有各种观念在碰撞,自己的状态也是在撞,理智高速我该高速行动,另一个理念是我为什么要为了别人赶,但是另一面又有害怕的状态,我本身的状态也是不对劲赶不起来,我妈阐述为没有责任心,但是人生怎么会这样?
cc
各位老师好,希望大家可以给我一些建议。帮我判断一下 跟相亲对象聊的不多,见面一次,他妈妈经常微信找我,昨晚他妈邀约我去他家,我说刚好有空可以去,听他儿子安排,他妈妈说让他儿子来接我,结果他妈没转达约定,以为我们两个自己约好了,我等了一上午(期间女生上午还给男生发了信息,没回)他妈妈后面发微信跟我说不好意思以为我们自己约好了,男生这边没有发信息来解释,我觉得好没诚意哦,男生根本就不在意女生吧(不知道这感觉对不对),后面跟他妈妈聊天,我就发了这样的一段话,缘分就到此为止啦, Ps:女生内心小99,男生都30岁了,也不是没谈过恋爱,怎么追女孩都不会吗?如果主动女生还会给机会,如果说那么明白都没任何解释,那就真的say 拜拜了!哈哈,恋爱脑呀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