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阳光,不只来自太阳, 还来自我们的内心。 心有阳光,才能
郭玫
阳光,不只来自太阳, 还来自我们的内心。 心有阳光,才能看到美好的一面。 自信、宽容、给予、爱、感恩, 让心里的阳光,照亮生活。
0温暖
0回答
#
一句话描述你现在的心情
相关回答
魏艳
身为家长,请对孩子保持关注,了解和好奇,加上你所拥有的丰富经验,可以在困难时刻给予孩子们支持,让他们放心,成为他们成长过程中最宝贵的财富。
张雪娃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高考只是其中一步,它不是终点,而是人生新起点,全力以赴,无愧于心!
马思琦
很多感情中的问题,是因为不会表达自己的感受。反而给对方感觉,你是在没事找事、发泄情绪。 一个人,如果不会表达自己的感受,别人就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感受,也不知道他的需求,更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做才能让他开心,如何做会让他生气,也不知道如何与他相处。 不会表达自己的感受,别人很难好好爱你,也容易在感情中遇到困难。
王倩倩
看见朋友穿名牌、背名包、戴名表,生怕自己因“寒酸”而被人瞧不起。就暗里拿劲儿,省吃俭用,甚至借钱也要争个面子,于是,咬着牙买了一件大几千元的外套,背后却是两个月工资的代价。家里连吃饭都成了问题,却依旧不知节俭,排场一点都没落下。 实力不够,硬出风头,把家底掏空,让家人为此吃尽苦头,只是为了维持面子,只是为出去应酬更有排面,最终却成了外人眼中的笑话,也让家人看不起,何其可悲。你的价值,旁人心里跟明镜儿似的。真正的面子,从来不是靠外在的炫耀来赢得的。 面子诚可贵,里子价更高。丢掉“穷大方”,才能迎来“真自在”。人到中年,更应该明白,家庭和睦、衣食无忧才是真正的自在与幸福。不必为了迎合他人的眼光而盲目消费,更不必为了所谓的“面子”而牺牲家庭的利益。
李萍
以前接触过一位来访者,看起来彬彬有礼,十分亲和的一位男士。他是单位公认的好同事,工作兢兢业业,业绩突出,对待上下级永远谦卑有礼,就连邻居都对他赞不绝口,责任感和道德感都极强。 然而就是这么一位好好先生,和家人的关系却一直都不怎么和谐,每次回家就会心绪烦乱,家人说几句话就很暴躁。 发现妻子把明天自己要穿的衬衫洗坏了,他的嗓门一下子高了八度,当着孩子的面,把衣服狠狠摔在地上。发现孩子作业哪里错了,就大发脾气,现在孩子看到他就怕…… 他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对着家人特别容易失控,事后又经常后悔对不起他们,但是对于外人又总是忍着,特别两极化,我该怎么办?” 事实上,很多时候我们都会不自觉陷入这种人设怪圈,有意无意把好脾气留给外人,却把坏脾气留给最爱的人。 心理学家温尼科特提出了一个“假我”概念。他认为,人的心理有两种组成部分:真实自体和虚假自体。“真实自体”包含着每个人独特的、最真实的感受;“虚假自体”则恰恰相反,它是压抑自己最真实的一面,为了迎合外界的需求,适应环境发展出来的。 简单点说,你知道对客户发脾气可能会丢掉利益,对同事发脾气可能会受到排挤,所以会下意识使用假性自体去和对方互动,维系表面和乐融融。 然而,在亲近之人面前,这种假自体功能会自动减弱。因为在我们的潜意识中,家人可以给我们最大程度的包容。 在他们面前,既不用担心发脾气承担后果,更不用害怕失去对方,无论自己怎么发脾气,只要事后道个歉,都会被原谅。 于是形成一种反复横跳的状态:老板太过分,不敢骂;伴侣不中用,可以骂。路人不文明,不敢骂;孩子不争气,可以骂……
高翔
如果一位女性在生活中过度承担责任,比如朋友聚会出现冷场,她会觉得自己应该外向一点去带动气氛,可是现在她很内向,这就是不好的。比如她的弟弟妹妹已经成年了,她却总在期待他们按照自己想法发展。否则他们遇到了什么挫折就是自己这个做姐姐的失职。比如在亲密关系中,总觉得因为自己不够好才没有办法建立良好的亲密关系等等。这样的女性往往有一个否定自己的,不开心的母亲。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