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感觉人生还挺多这种时候的,嘴笨每次生气的时候都不会好好吵

匿名
感觉人生还挺多这种时候的,嘴笨每次生气的时候都不会好好吵,然后还有泪失禁,每次都不知道怎么吵比较好,只能受委屈 回想起来只剩下憋屈

9温暖
12回答
周春丽
温暖了
评论
吵架因为嘴笨,似乎没有被对方理解,心理感到委屈,很难过,是吧!抱抱自己.吵架是-有分歧了,那面对分歧,如何做呢?需要可以私聊哦!

如果你经常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可能这就是你常见的一种行为模式了哦,你可能需要去分析一下这些行为早期形成的原因和场景,通过修复来让自己突破过去的禁锢

小时候,家里有个邻居总被婆婆欺负,她为了不受欺负每天对着镜子练习骂人,再被欺负时破口大骂,心情舒爽,并且再不被欺负了——因为她用骂人的方式告诉别人,自己不好惹。 这个人没有学过任何心理学知识,但她有一个特别朴素的认知:自己不能被欺负,被欺负又生气又憋屈,难受伤心的是自己。 过往已经发生的不会吵的事情,如果心里过不去,可以采用反复书写的方式宣泄情绪;也可以在家中安全的环境里,去重复当时的场景,把自己对对方的愤怒、不甘、委屈等情绪宣泄;或者直接和咨询师沟通做情绪疏导。 总是发生这种事儿,有几个正面意义,也许是提醒自己有要去面对和提升的小课题: 1、比如是要提升运用智力、理性处理矛盾的能力; 2、也可以是要提升维护自己权益的能力; 3、或者是要学习简单、直接表达自己情绪感受的能力…… 看书、听课、观察同事/朋友/邻居等是如何在工作、生活中处理问题的…… 三人行必有我师,边学习边实践,改变一点点发生……

可能人生总免不了委屈吧,如果感觉憋着难受可以找咨询师聊一聊。

生气的时候其实也可以不吵架的,吵架并不是表达情绪的唯一方法,尤其是假如你并不擅长这个的话。 或许你需要自己先弄清楚你委屈的点在哪里,然后你才能够把它表达出来。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哪吒
我是一只受伤的螺妖,躲在岸边的水草丛里,水草下面是一块石头。我垫在石头上,不至于跌落于河流湍急的流水中被冲走。 我本已面目全非,幸好,看见一个姣好的面容,有喜有怒有哀,我化成透明的精灵,依附在他的背上,凡人看不见我,我只在吸食他的情绪,他总是有很多喜怒哀乐还有一次愤慨不经意间流出来,那是我们妖类生存所需最上等的精气,是我赖以生存的营养。这世间我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一个像样的人类供我吸食,如今却得到一具最上等唐精肉,他的真,可以提升我十倍百倍功力。还可以把我体内的浊气洗清。前几世我游荡在人间,到处都是灵魂已经腐蚀的躯壳,我忍了好久好久,如果再不吃人类我估计会饿死了,也就是我们妖类的灰飞烟灭,我终于捡到一个木浆了的,我皱着眉不情愿的咬了一口,酸的。我吃了吐,吐了吃,最后咽下了第一口。刚开始没有感觉,可一会儿酸味遍布我的四肢,在我的血管里都起了反应,一会的功夫我已经不像人样,我很怕死,我怕我接下来会死掉。慢慢我晕了过去,奇怪,也许过了一阵子,我躺在地上晃晃悠悠的醒了过来。过了几分钟我发现我并没有死,首先我抬起手映入眼帘的是棕色的的皮毛和爪子。我好像有了形,我一看,这是一只兽的样子。好歹有了实体,不似精灵那般无形无相不能存在世间,我努力的在地上踏着坚实的兽步,在风中奔跑者。。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