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不同,花期不同,开花结果时间顾然不同。 所以,人生,即使

单身的苦
不同,花期不同,开花结果时间顾然不同。 所以,人生,即使我们是谜者也别懊恼,因为,我们是在不同时期开花结果的树。 这一生,顿悟,或许就是在某一瞬间,我们从谜者成为了觉者。 有人说: 顿悟,我们只能从内在的力量去出发,但是一定会有一个外在的事情让我们恰好碰上了,然后那个外在的事情撞上了我们的心扉,我们就突然开窍了。 可能,我们很多人会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想了很久的事情都没有想明白,然后,突然有一天,我们蹭地一下领悟了。 顿悟虽然是一刻的,但它可能经历了无数的磨炼。 人生,顿悟的底层逻辑是我们知识和经验的积累,当理论与现实结合时,我们的潜意识的信念会发生变化,我们才会恍然大悟,而这个过程就是顿悟。                                      生活中,我们很多人,总是在经历一件事情之后,突然长大了;我们很多人,总是在经历一件事情之后,突然看清了某个人;我们很多人,总是在经历一件事情之后,突然对一切都释然,一切都放下了。 人生,顿悟,或许,只需要一刹那,但那一刹可能就是我们人生的拐点。 人生,有了顿悟,我们的心情会变得平静而柔和,仿佛生命被激发出来无限的能量与幸福。 人生,当我们顿悟之后,我们内心会变得强大。 佛教中有一种修行法门就顿悟。 顿悟,总是在一瞬间,于是看穿,于是成长,于是放下,于是醒悟。 感恩你们,感恩一切,感恩善良。

9温暖
9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理解的很透彻

很棒滴觉察学习喽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三十五岁一道坎,人到了三十多岁其实压力非常大,这与工作轻松繁重关系不算太大,最重要的,这个年纪是一个人生抉择的阶段!要学会运用资源,要学会团结与分工合作以及充分自洽 ​就像一辆车开了几年,半新不旧,零件总会出点问题,体能、精力肯定比不了二十多岁了,都是对能量消耗,这是个人体质的消耗。 如果这个时候,无论父母精神上有问题,脑子认知极低,身体有问题得了大病,都是对子女能量的消耗,而自己的小家庭与孩子更是一种消耗,再就是遇见非蠢既坏都同事,还是一种消耗,这是人的消耗。 如果经济条件太差,那么哪里打折,哪里优惠,每天满脑子想这些,已经占据了大部分空间与时间,这是由于经济带来的脑力消耗。 在这样的消耗之下,人多半已经焦虑与心力交瘁,还要想工作,为人处世,做的对与不对,这个时候还有余力学习提升自己的,真的是强者!何况人本身就有惰性,没有这些压力也不见得愿意提升自己! 我很慕强那些,年过半百仍然过的风生水起的人,我觉得她们往往意志力坚定,她们是挺过来都一批人! 三十五岁一道坎,往往刷下来一批人,是公猪与母猪一样的人,这批人是认命躺平的人,他们活着就是为了,吃、睡、繁殖,打游戏,刷视频,宁可一个馒头分三顿吃,也懒得出去挣一碗面条!他们会选择以吃老本为生,轻松上几年,这批人到了四十岁左右,只会一无所有,与社会脱轨,也没有竞争力与大学生竞争重新开始。 还有一批是浑浑噩噩维持现状的人,他们已经麻木且光拉车不抬头看路了,可能因为累,或者不想走出舒适区,多一点脑子也不想动,因为,想办法,找出路,一点也不亚于体力劳动的消耗,他们不会穷则生变,但也不会彻底躺平。 第三批是杀出去的精英,要么有个好家庭不用为生活琐事费心,集中精力走铺好的路,要么就是承压能力极强,吃苦耐劳,能忍,还能想办法,要学会,如何利用现有条件,统筹安排,利益最大化,要学会充分自洽,团结能团结的一切,分工合作,这样,才能有出头之日。 ​我更青睐于那些,拼尽全力杀出重围的精英呀!是那样那样的仰慕着!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