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今天我们这很热,我上午开车来着也很累,中午没吃饭,刚刚订

和硕宝亲
今天我们这很热,我上午开车来着也很累,中午没吃饭,刚刚订了外卖,结果配送了一个多小时没到,尽管我很饿,但我认为,天很热,骑手也不容易,所以没催,结果骑手打电话过来了,说他腿疼,不想上楼,我能不能出去取去,我当时愤怒了,我觉得,我为啥花配送费,因为热,我下楼取,我干脆下楼吃得了,我还买外卖干啥,我说既然腿疼,那别配送了,我退单了,然后就给商家打电话沟通,我打一个商家挂一个,就是不接,我感觉非常不受尊重,还挺奇葩,所以,即便骑手送上来,我也没开门,坚决不要了,并找美团客服强制性退单了,我是否太尖锐… 其实骑手很辛苦,天气很热,我平时工作也很辛苦,我认为也是让骑手长个记性,我们不能因为自己,就工作不做了,这对我自己也是个成长,就像心理咨询师,总不能跟我们说,今天晚上很累了,聊天终止吧?我也不能在单位说我很累了,工作暂停吧,其实也是一份责任心…我骨子里不喜欢没有责任心的行为,人都有难处,但更有责任… 但我维护完自己情绪后,又担心自己会不会做错了,我为什么这么矛盾?是没自信吗?

6温暖
10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
评论
正因为你的善良和悲悯心才能做到事前不催,事后纠结,好多事情没有对错,无非是角度不同自我需求没有被对方满足情绪上来罢了,但有一点想问问你内心的冲突平常多吗?

矛盾是处处存在的

心底比较柔软吧

1
因为这件不愉快的事,内心有冲突了,心理咨询可以帮到你。

和硕宝亲
3年前
还真是这样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我有一同事,女孩,比我小两岁,出了名的不好好上班,当年是她妈来单位,撒泼打滚,在加上各种手段吧,说她身体不好之类的,给她休假休了一年,又转了个岗位,现在和我们书记一个屋,算秘书一样,称小李。 最近,我们书记年休了不在 但是,现在要写各种材料 她作为链接上级部门本部门的链接人,我作为小组长之一,接到她的通知,就要通知给大家 我知道,最近要写的材料很多,其实大家本来还有业务工作,很忙,而且,这个小李,真是高标准严要求大家去写,是的,上级肯定下发的是这么说的,但是你作为中间的纽带,还能再形成一堵墙取为难大家就不好了吧… 有时候,我帮大家整理好材料,尽量不占用大家时间的。大家其实还是挺开心的,毕竟省事了。 结果全让小李卡回了,她不仅卡,而且谁写不好,她都质问我!因为她检查完,不符合她的高标准… 我也挺生气,就把材料,在群里都给大家退回去了,也发了我和小李的聊天截图…我说我没办法完全设身处地到各个岗位去,大家自己写吧。 结果。这个刚交代完,小李又把另一份研讨材料也给我们退回来,让重写了,我也如实发到群里… 还有的领导在外地出差之类的,本来我也是打算帮领导解决后顾之忧,都说好了,现在让小李卡的,我也解决不了了,我也如实说给领导了,领导说等回来再写行不?我说不知道,毕竟还有这么多天你才回来,你跟小李请假去吧……… 部门领导都在我的小组群里,小李不在, 请问大家,领导同事们看见,会有什么心情?包括休假的书记看到。会有什么心情…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