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婚姻本质就是双人舞 ,就看自己爸妈是怎么跳的。女性当附属
王义丽
婚姻本质就是双人舞 ,就看自己爸妈是怎么跳的。女性当附属品的太多了,除了生儿育女没自我太多了。没自我女性没法与有自我的老公跳舞。男性天生就有自我,较弱的自我是害怕有自我的女性;女性天生容易失去自我,不强的自我就会依附有那么点自我的男性。这都是不平衡的状态。从能量的角度,不平衡的状态啥也诞生不了,连自身都不养人,完全内耗能量状态,当然也不育人。不是结了婚就是家庭,不是生了孩子就是资格当父母。小时候玩的游戏叫过家家,现实版的过家家比比皆是。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蒋营宜
人的心是很容易有挂碍的。比如一条手机里不想回应的消息,一次社交上不能回拒的邀约,甚至向别人解释一件很小的事情,都需要消耗一定的心理能量。所谓低耗,就是删繁就简,为生活减负,让内心回归清和安宁。 放下不必要的情陷入情绪内耗的人,就像“情感磁盘中包含着大量的缓存和文件碎片,哪怕待机状态都不断消耗着情绪资源。”日子久了,心力一点点被耗竭,人就会疲乏不堪,精力丧失。可见负面情绪对人的磨损,不比筋骨劳累少。 人的心是很容易有挂碍的。比如一条手机里不想回应的消息,一次社交上不能回拒的邀约,甚至向别人解释一件很小的事情,都需要消耗一定的心理能量。所谓低耗,就是删繁就简,为生活减负。 细想下,生活中很多烦恼,都来源于“想太多”和“走不出”。比如亲密关系里的争执,他人对自己的不正确评价等。在处理这些问题时,我们可以要求自己更多地聚焦在事实层面,而非衍生不必要的情绪枝杈。 把时间线拉长,人生是一场修炼。所谓“养心贵以静,淡泊宜于性。”做好情绪调节,不让心力被情绪透支,生活才能更加轻盈自如。一段好的关系,好的感情,包括友情也是一样,不应该彼此消耗,彼此灌输负能量,而是双方都自带光芒,相遇迸发出更亮的火光。糟糕的关系,就像两个咬齿不同规格的齿轮,在一起持续磨损对方,而无力提供积极的情感力量与支持。梭罗曾说:“一个人的富有程度,与他能舍弃之物的数量成正比。”
魏孝琴
从情绪入手,深度了解自己的需求
李秀芳
每多学一样本事, 就少说一句求人的话。 现在的努力, 是为了以后的不求别人, 实力才是你最强的底气。 人活着绝不靠泪水博得同情, 而是靠汗水赢得掌声。 早上好
陶莎
“我一无是处” “我一无所成” “我每一件事都做不好” “我每一件事都没完成” 当你这样自我评价的时候 反问一句: “真的吗?” 其实是你内心有 一个没有获得足够积极反馈的“小孩”
罗鑫
不论是以前的相亲模式还是现在的相亲模式,目的都跟恋爱不一样;恋爱可能只是喜欢,简简单单的就能在一起了,经过磨合,或许可以走到最后。 而且现在的相亲也不单单只是为了脱单而相亲,更多的是为了择优而相亲,首先关注的就是条件匹配。 相亲还有一个特点是速度快,第一次见面几个小时往往了解不全面。如果看着自己不讨厌就都给彼此个机会,一个深入到对方内心的机会,再者,如果觉得不合适也不要伤害对方的自尊,委婉是必要的,本着尊重的交往态度,才能树立良好的沟通氛围。 相亲只是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认识彼此的途径,并不意味着两个人在开始相亲的时候就已经确定了关系。所以说我们在生活当中,一定不要将相亲当成两个人在一起的开始。这样的话不仅会让自己感到非常的尴尬,也会让对感到非常的难以适从。
李春娣
在人际关系中间,我烦某一个人,就是因为在潜意识里面,这个人靠我太近,以致于激活了我潜意识里面跟性有关系的幻想,我通过烦他来远离被他靠近我之后,所激活的与性有关系的幻想或者是冲动,这就是这句话的理解。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