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现在二宝刚满月了,从月子中心回来后每晚都有二宝陪着我睡觉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现在二宝刚满月了,从月子中心回来后每晚都有二宝陪着我睡觉,但我内心始终感到烦闷和孤独,老公长期在外地工作,陪产假完了就回去上班了。表面上看周围很多人都认为我算是比较幸福的,毕竟儿女双全,也不为经济发愁。然而内心的苦只有晚上一个人慢慢品。真不知道这种“丧偶式”婚姻到底给我带来了什么。尽管老公在家人朋友眼里是有责任心的好男人,工作也有前途。可我内心却总觉得缺少点什么,当初我们也只是通过朋友介绍走到一起的,没有共同的过去和经历。

5温暖
15回答
王栋
温暖了
评论
解析: 1、有感情基础的重要指标是有陪伴。没有陪伴就谈不上感情了,没有感情那就连基础也算不上。 2、你需要明确一下什么叫做过去?此刻就是现在,往前都算过去,你们在一起到在的时间,是可以发生许多共同经历的。从共同经历和陪伴中就可以培养感情。 3、有感情基础的,不一定走进婚姻,比如许多多年感情长跑的。没有感情基础的,也有许多走入婚姻,通过两人的共同努力,培养出来亲密感情的。 4、不会经营情感的人,上天给多少共同经历都能搞砸。会经营感情的人,只要双方都努力,那就能把握现在,一直培养感情,一起增进感情了,收获幸福了

1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3年前
我羡慕身边那些从校园到婚纱的,有共同的过去挺好的

彭森力
3年前
夜晚没有白天那么多需要处理的事情,有时间思考和感受。 但有内耗出现的时候,就让自己睡觉和休息。这样先摆脱惆怅情绪下对问题的放大,在心情好转后,再需求答案。 另外,从心理医学上说,晚上血清素分泌少,中医上说,心包经开始主压抑,这些会导致心情的低落。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3年前
白天我倒不会去胡思乱想,但是一到了晚上就惆怅

彭森力
3年前
婚前没有感情基础,婚后无法陪伴的婚姻,该如何经营,才能让自己不再在婚姻中孤独呢? 以第三视角看自己的问题,跳出悲观情绪,想办法先快乐起来,不急于一时的答案。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一一
在我一直改变帮助妈妈不要抱怨的同时,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也跟妈妈一样抱怨自己的命苦 我想帮助妈妈不要再抱怨,不要一直记住她从出生到现在发生不好的事情,不要一直念叨姥姥悲惨的命运,在我一直帮助妈妈的同时我回头想想我是多不容易,谁懂我谁理解我,谁看到了我的付出?妈妈一直陷在她命运的泥潭里,我一直拉一直拖拽,在我拉不动的时候,不想拉的时候,谁看见我拉的时候是有多不容易(从14岁开始打工,一直到今年36每年都往家里拿钱,现在妈妈病了已经拿了3年的钱治病了,每年还要往家拿5万左右,可能还要拿10年或者20年,以后家里就算有再不值钱的东西也分不到我身上。)(谁能明白,在我不想付出精神上的爱的时候我是多么难受,我看不到希望,现在妈妈病了更是天天抱怨,我无休止的付出,妈妈无休止的抱怨)好像我也在像妈妈一样抱怨,抱怨我拉她这20年里有多么不容易是多么命不好。我整个人都献祭给了这个家庭。在我不想献祭的时候,我感觉我无法动弹,我马上被漩涡吞掉了,这个漩涡像热炉一样,我根本无法正常,这个漩涡就像我妈妈的苦难原生家庭一样,一代代的人都献祭给这个漩涡的,融化在这个漩涡里。我被融化完以后,这个漩涡有可能会融化我的儿子或者是女儿,我的儿子和女儿以后可能又会觉得为了我付出一二十年,他们怎么这么命苦!唉 现在我是愿意为妈妈每年拿钱回去,但是我想做到不再付出精神上的爱时,我是多痛苦啊!我想做到不再可怜她时,我是多痛苦啊!我真不想再把大部分精力分给她,然后又像妈妈一样觉得自己不会爱自己,亏欠自己,自己白活了,命不好,吃的苦多(她从小说我姥姥5岁娘没有了,9岁没爸,跟哥嫂长大,哥嫂对她不好,她10岁看到别人的衣服好看自己就回去做鞋子,做衣服,你看你姥姥手多巧,命多苦,后来我妈说她三岁的姐姐生病去世了,妈妈说在她10个月的时候姥爷又去世了,世界上的四中苦都被你姥姥碰上了,你姥姥怎么命这么不好呢?后来嫁给你后姥爷,他天天骂你姥姥,没有一点好处,再后来你大舅日子过好了,你姥姥又得病几个月就去世了,你说日子好了你怎么不多活几年呢?一辈子就是节约节约,没享过福,你姥姥真是白活一场啊!)我妈又说她这一生,1岁多刚学会走路摔到后脑勺了,流了好多好多血,2岁的时候,姥姥生了大病,差点去世,她舅舅拉着手推车去市里半个多月治疗,妈妈还强调是手推车啊,你说那个时候多穷啊,回来的时候我都不认识你姥姥了,你姥姥人瘦的像麻杆

浮生很苦
每天都害怕无比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