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萨提亚认为,“当成人对于孩子的需求、快乐和好奇心表现得无
孔盼盼
萨提亚认为,“当成人对于孩子的需求、快乐和好奇心表现得无动于衷的时候,孩子常常会觉得备受打击,并常常感到无能为力。” 成年人常常用手指着孩子的鼻子,警告他们并试着管教他们。通常孩子并没有听取大人对他们的教育,然而他们却记住 了被责备的感觉,导致他们在没有受到批评时也会感受到被责备,感受到一种无力感。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李晓琳
当一个人只有能依靠 “虚假自我”活着 他的人生将 永远在舞台上表演。
翟桦
一个人内在的成长和觉醒的过程,是打破从小到大形成的,已经非常坚固的是非观,价值观的过程,这是极其不易的。 这需要对自己内心最幽微的体察、看见,需要不断的自我觉察和刻意练习,需要付出极大的勇气和毅力,绝不是一蹴而就的事,需要耐心和时间。 可是一旦你开始成长,品尝到了觉醒的滋味,你的脚步也就停不下来了。 所以,不管多难,只要开始,只要起步。
和钰蓉
能让一个人重新爱上你的方法,一定是断联,让他看不到你,听不到你,感觉不到你。记住断联一定得断得彻底,别害怕被替代,总好过在错的关系中耗尽自己。 断联,真正触发的是他的损失厌恶,让他切实的感受到失去你,那么你在他眼里就会重新发光,人都是失去后才珍惜的,而断联正好可以 考验他对你的真心。 断联,还有一个作用,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让自己清醒,愿我们都有这样的勇气,要么重新获得爱情.要么重 新获得自由 。
王欣梅
只有“内在的冲突”这唯一的一种解释, 内心没有自我冲突的人, 任何事情都不会带给自己压力。 所以,感觉到自己身上有各种压力, 这是一个认知的问题, 而不是什么竟争激烈的问题, 什么内卷化的问题, 什么人到中年的问题。 通过成长去提升自己的各种认知, 才是化解压力的正确方式。 ——《半山文集》
王富菊
这是一个深刻且个人化的问题,不同的人可能会有不同的答案。活着的意义可以是追求幸福、实现个人价值、与他人建立深厚的关系、探索未知、创造美好的事物、帮助他人、学习新知识等等。哲学家、宗教领袖和思想家们对这个问题有着广泛的讨论,但最终,活着的意义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个人的价值观、信仰和经历。 对于有些人来说,活着的意义可能在于追求个人成长和自我实现;对于其他人来说,可能是为了家庭、朋友和社区做出贡献。有些人可能会通过宗教或精神实践来寻找生活的意义,而有些人则可能通过科学、艺术或文化活动来探索。 重要的是找到对你个人来说有意义的事物,并以此为指导去生活。这可能需要时间和反思,但这个过程本身就是对生活的一种探索和体验。
赵莎莎
外出几天白天无法正常咨询, 晚上可约哦。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