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老师,我沟通能力有严重的问题,不愿意和人接触,人笨,独立
sunshine
老师,我沟通能力有严重的问题,不愿意和人接触,人笨,独立解决问题能力差,情商智商都很低,我现在干的事情很琐碎又繁杂,每天还要挨骂甚至上手推,嘴会说,没理也变成有理,我有理也说不清,凡事不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和解决办法,脑子不清醒,总会把不该揽的活揽回来,又不会做,导致领导给我收拾烂摊子,既不会说话又不会做事也不会为人。我说话哼哼唧唧说不明白,逻辑不清楚。脑子不清醒,这可以改变吗
11温暖
22回答
胡巍
温暖了
评论
sunshine
2年前
感谢老师给我非常有用的指导!
sunshine
2年前
多谢老师!真的言中肯綮啊..真的很想知道思维逻辑、语言能力如何训练,有的这方面的书籍讲的空洞,反正是教不会我这种笨蛋。至于焦虑恐惧的情绪,无法处理,已经摆烂。抗焦虑的yao连续吃半个月才起作用,副作用老大了,本来就迟钝,再傻了就彻底没用了。
sunshine
2年前
多谢老师的指导和帮助!首先,我不知道对自己的评价是怎样产生的,可能父母说的和自己觉得都有。所有负面的评价都是事实。而且我对别人的负面评价很敏感,我知道我不好,但是别人看透还不能说破,如果我发现原来在别人眼里我是这样一文不值就难过了,特别是被从小玩到大的朋友或者家人亲生兄弟姐妹瞧不起。我脑子里装的是水,有缺陷,正常人安排他做什么事,不会像我一样脑子是空的,什么都需要人教,讲的很详细傻瓜式操作。其次,我想要成为或者最佩服的是做事果断干脆洒脱的人。期望自己情商高一点点,在安抚别人或据理力争或者在无法取证需要扯皮的时候语言能力强一点,能抓住重点,有理要能把话说清楚,有自己的判断力,达到正常人的水平,能和人正常沟通就行,而不是我还没开口已经被别人的说法说服了,一下子就被别人摁回去不敢坚持自己正确的立场了。
sunshine
2年前
谢谢老师,我也发现我总是自我否定,连我自己都控制不了自己的
sunshine
2年前
谢谢老师,我说的不清醒是指傻,不知道什么话该说不该说,什么事可以做,糊涂蛋,云里雾里的,无意说错话得罪人别人变脸了都反应不过来,不用别人,一天天自己挖的坑就够把自己埋了。我脑子糊涂,举个例子,别人好心借我的雨伞,我刚走到门口第三个人强行要借走,我就拒绝不了,分不清楚这根本不是我的伞,我有什么资格借,就这种傻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momo
我不知道我很痛苦;男友都准备好东西来我家了;然而那天我家里临时有事他没能来成;就没有来;后面就大吵架了;闹到要分手;闹分手这几天他也是一直给我打电话挽回我;一边和一个女生暧昧;我也是昨天中午才发现;看到我看到之后;他一直跟我说他错了以后不敢了;是因为我跟他吵架他没有安全感;他才会做这种事情;他说我跟他好好的时候;他绝对不会去乱聊天;他好几次让我发现我跟他闹分手;他确实会去找异性聊天;他一直跟我强调我跟他好好的他就不会;随后他删了那个异性;一直他都没有把我发朋友圈的;后面我说给我安全感;那我们的合照发朋友圈吧;他马上发了;他一直在弥补我;我应该原谅他吗
飞鸟
我家最近有一项翻修工程,自家农村的院墙,我爸提出并且跟进的,墙砌了又推,土从这儿堆到那儿,从外面拉石头浇灌堡坎,又打掉原来的一些院坝,又得把打掉的拉出去………前前后后,因为他的没有计划,已经浪费了至少2000块了。我家经济并不宽裕,我不知他这几十年怎么会没有积累生活经验和总结智慧吗? 给他提意见,他愤怒反驳,真是,真是让人憋屈又无力。从这可以想见,我的原生家庭长期一团糟。可真烦啊。 我也不是纯抱怨,我希望可以有效的方式,至少让这个工程可以尽可能的有好的结果。 我爸这样的人,我不知道这世上还没有类似的,遇到这样的爸,可真是挑战啊。
叮当
别人的主播号要用我的身份证实名,我应该帮她吗。这个问题难倒我了。身份证不能随便给别人实名吧。他为什么不找别人。找我,应该是因为我傻。我想问他你怎么不找你妹帮她实名。我应该怎么做。我不想得罪人。好纠结。她本人为什么不用她的身份证实名,还要用别人的身份证实名。
..
和硕宝亲
当我有了“妈”以后,我想“闯点小祸”,因为在以前,我没有人爱,谁犯错我都不能犯错,我活的太过拘谨,过得太累,这个世道就是这么拼爹,没拼爹,说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不服不行,所以,我一直是个“罪人”,多努力都是,没有错也是错,不拼爹其罪当诛!但是当有了“妈妈”以后,我性格变温柔了,还想闯点小祸,因为我发现原来我是可以犯错的,我是可以被值得偏爱的,我也是值得有人偏袒的。“妈妈”,是这样吗?我也是值得的吗?
吃苹果的猪
发现和身边同事闹的不开心以及看不惯她们,自身和她们都有原因: 同事:她们遇到一些事情对甲乙丙丁都会这样,不是针对我这个人,而是她们的行为方式惯性。 自己:发现我自己也是,在什么环境下,也总有让我烦扰的事,而且烦扰之间都有内部联系 终于理解了:你的世界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只有将自己完善了,在什么样环境下以及遇到什么人都会美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