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没有学过小语种的?大家认为有没有必要学小语种?哪个小语

和硕宝亲
有没有学过小语种的?大家认为有没有必要学小语种?哪个小语种性价比最高

5温暖
15回答
夏霜
温暖了
评论
个人认为学习分两种,第一是兴趣,你喜欢什么语言,有的人是为了学习那里的文化,为了看懂那里的书籍和电影等等。第二种,是技能,为了生存学习一种技能去谋生,那就要考虑你要往哪片地区发展,或者您现在主要从事的事业,再国外哪个地区更有发展,那么您去学习这里的语言,今后在事业上会有帮助。我们要用有限的时间去做有价值的事,并且给自己一个可以坚持下去的理由。

上面胡老师分享的特别好很细致,我在想,无论学习哪一种小语种,都会助力你的职业发展,让你面对选择的时候,能够多一份从容!

和硕宝亲
2年前
我已经就业了,目前工作岗位不需要这些,我觉得我太无能了,想全方位提升自己。

和硕宝亲
2年前
聪明如你

好像问题的关键似乎不在于学哪种小语种,而在于你的无能感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姝文
今天是父亲节,我想到小时候很多跟爸爸的快乐时光。 我放学路上,遇到下工的爸爸,爸爸是瓦工,每天腰里别着一把腻子,手里拿着一把瓦刀,身上星星点点的都是泥点子,或者腻墙的白点子,我跟姐姐就很开心,一跳而上,一边一个,一人抱住一条爸爸的腿,爸爸就一腿一个女儿,带着我们往前走,我们就可以deibeng,像挡秋千一样,一荡一荡地往前走…非常开心,爸爸也很开心,从来不嫌我们烦…那样撒娇的时光真是美好且温暖呢… 爸爸最喜欢跟我玩的游戏就是抓猫爪,我爬到爸爸的身上,打爸爸的手心,爸爸就迅速抓起来,爸爸的手很大,抓的我的小手很紧,我急着往外抽,不管抓不抓的着,爸爸都很开心的大笑,嘿嘿嘿嘿… 爸爸很喜欢孩子,三个孩子也从来不嫌闹腾,下工回来,爸爸坐在院子里,我和姐姐一左一右坐在膝盖上,我哥哥趴在背上,那一定是爸爸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也是我小时候最快乐的时光。 我记忆中,爸爸就是爸爸的形象,很高大,是个成年人,可以撑起一个家。似乎他从来没有年轻过,没有过小时候。 所以,小时候爸爸给我的感觉就是很高大很温暖,我可以在爸爸的大伞下一直无忧无虑地长大。 再长大以后,跟爸爸的沟通就少了,爸爸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说的话也变得重复而不明所以,或者变得絮叨,总絮叨自己的事情或者观点,我也不知道那些事情是真是假,观点是否正确,总是听一点就听不进去了。提问一些不懂的问题,或者提出不同的观点,爸爸也不回应,继续说他自己的话题,这样的聊天往往就没有办法继续了。

心碎小子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