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曾经,我害怕面对内心,选择逃避;后来,我鼓起勇气,开始了
周威
曾经,我害怕面对内心,选择逃避;后来,我鼓起勇气,开始了探索;当我越走越深,发现内心其实宽广安详。 在这个过程中,我明白了很多道理:面对和接纳自己的负面情绪,而不是压抑;化解心结,而不是维持表面假象;生活在当下,而不是过去未来。 于是我不再逃避,而是珍惜内心的旅程。在这里,我找到自己,也激发无限可能。不完美,亦是完整。 当你准备好了,也请勇敢迈开脚步,探索内心的广袤之美。那里有你想要的答案。 #心理 #成长 #正念 #心理咨询师 #旅程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胡周琴
转念一想,豁然开朗~ 早上好!
王倩倩
田大朋
我有一些秘密,谁都不知道,除了天地鬼神,只有我自己知道。为什么是秘密?因为它只能是秘密,说出来不会有人理解,只会被攻击和嫌弃。 我曾经也觉得年轻时的自己太愚蠢,虽然我反思总结了很多,虽然绝不再犯,但是不可否认,当年我还是蠢货一个,说自己是蠢货,倒不是自责,自责的成分很少,我认为蠢货是非常客观的一个评价。 昨天晚上,我打破了这种所谓的客观评价。我从八点开始就没有咋看手机了,安静地躺在床上,把我从小到大,做过的不能见阳光的一些蠢事和坏事都回忆了一遍。 我再也没法用蠢货去形容以前的自己了,更大的慈悲心生起来,我看到当年的自己好可怜,当年的自己只能那样做,只能那样选,她是那么无助和可怜。 所以昨天晚上,是这么多年来,我第一次和过去的自己真正和解。以前也和解过,但是感触并没有这么深刻,可能以前水平有限,看见的深度不如现在。我完全接纳了过去的自己,我狠狠的抱着她…… 在这样的疗愈氛围中,不知不觉睡着了,现在觉得浑身轻松。 所有过去,我做过的蠢事和坏事,依旧会成为我的秘密。我不需要说出来取得谁的谅解,做了就做了,错了就错了。我爱我自己,我拥抱我自己,我原谅我自己,我不完美,但我也在坚持成为更好的自己。 莲花都是在淤泥里面成长出来的,没有那些淤泥,怎么会有我的反思?醒悟和成长? 在我和自己和解之后,我不会觉得,曾经的我,做了那么多坏事和蠢事,老天会给我算账,老天要惩罚我,完全没有这些恐惧,老天怎么做是老天的事。 我知道,宇宙的本质是爱,老天是更大的爱。惩罚只是人类的词汇,老天所做的一切,比如让一个人生病也罢,遭车祸也罢,遭意外也罢,均不是惩罚,是让这个人更快醒来。 老天的菩萨心肠和老天的霹雳手段全部都是爱,但是在人类的眼里,霹雳手段可能是惩罚。 所以只要我醒来,曾经那么不堪的自己,会被当下我的爱所拥抱,也会被老天的爱所拥抱。 我很安全,我是安全的。 我很幸运,我是幸运的。 我很幸福,我是幸福的。
徐小慧
今天我和我的一位来访者进行了我们的第16次咨询,从第一次到现在细看也没有几个月,她宛若新生,今天刚开始我们的对白特别有意思,“老师,其实也没什么问题”我说“那好,我们选个主题探讨一下”,于是我们就开始“聊天”,从刚开始的解决问题、困惑,到现在她自己发现问题,自己转化,到最后其实都不是问题。现在我能给予的更多的是陪伴她的成长。 回看过去她说了句:“以前这都是些啥呀” 虽然以前不是些啥,但都是必走的路,只有刚开始的经历,才能感受到现在的自由和喜悦,我喜欢她的一点特别好,每次咨询的目的性不强,不一定强求这次一定有结果,自然而然的心流诉说,通过咨询师的提问自己进行探索,花开有期,每个人不同而已。 我们一起总结了她成长的几个因素: 1.注意力放到了自己身上,不外求。 2.能够真实的表达自己,有了沟通的桥梁。 3.边界扩大了,能接纳别人跟我有不一样的意见。
孙三丽
心理学上把自尊分为两种:如果一个人对自己有一个比较好的评价,认为自身能力和特长各方面都还不错,还行。那么他的自尊水平就高;如果总是自我怀疑或者否定自己,那么自尊水平就低。高自尊的人呢,比较自信,既能客观评价自己,也能接纳他人对自己的评价;低自尊的人,对自己的评价不够好也比较负面和消极,非常在意和重视他人对自己的评价,也不能很好地从他人那里获得足够的接纳和欣赏。不够自信,时间久了就会有一种我很差劲,我很垃圾等等不好的信念,这种信念会逐渐攫取和拉低人的内在力量,自我消耗,严重内耗,人际交往中习惯性的只能卑躬屈膝迎合讨好,委曲求全,过着被限制的生活。“我希望被你喜欢”“我希望得到你的肯定”,这就意味着在一段关系中,低自尊者主动将自己放在了较低的位置上,卑微地希望被另一个人垂青。以为自己低到尘埃里,就能够换来 对方的关注和喜欢。可他们不知道,这个世界就是马太效应——凡是你有的,还要再给你;你没有的,连你所有的都要抢过来。比如说,贫穷的人越来越贫穷,富有的人越来越富有,最后的结果就导致了两极分化。人们青睐的是那些自信满满的灵魂,没有底气的谦卑你就算钻到泥土里,别人也会想着再补上几脚,踹你,踩你。
冯二玲
与朋友一起聚餐,上了一道水煮鱼,有朋友尝过后,对酒馆老板说,这道水煮鱼少放了一种作料。酒馆老板问少放了什么作料,朋友说,少放了时间的作料。酒馆老板有些纳闷儿,哪有什么时间的作料呢?朋友说,就是这道鱼少用了时间去煮,致使鱼本身的香味没有煮出来。 用时间慢慢地去煮,用时间慢慢地去熬,可以把一道鱼的香味引发出来,把一道菜的本味引发出来。一个人用时间慢慢地去努力,慢慢地去用功,同样可以把自己内在的潜力和潜能激发出来。 做一道菜,做一件事,什么“作料”都可少,但时间的作料不可少。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