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父母没能给我们的,我们也要不到。我们会把不好的父母内化到
李春娣
父母没能给我们的,我们也要不到。我们会把不好的父母内化到自己的内心里。 来访者经常会说这个不允许,那个不允许的时候,我会问他们这是谁在说,他们会说这是自己在说,事实上这就是他们内化的声音在说。所以会痛苦,会纠结。 我们可以做自己的好父母,允许自己有时做得不好;经常嘉许自己做得好的,对自己宽容,也就有能力对别人宽容。能做自己的好父母,也就有能力做孩子的好父母。
1温暖
0回答
徐小慧
温暖了
相关回答
王倩倩
田大朋
得不到,德不到! 德到了,得到了! 德大于得,必有所得! 得大于德,必有所失! 正心,正念!莫拿,莫贪,莫占!
陈芬辉
当你的能量越来越高时 你开始真正理解身边每一个人 没有好坏,没有对错 只是处在不同的能量频率 呈现出不同的状态,继而做出了不同的选择 所以允许别人做别人,允许自己做自己 当我们能量低时,我们容易困在自己的情绪和视角里,会用“好坏对错”的简单标准去衡量他人。他人的不同,很容易被我们视为一种冒犯或错误。 而当内心能量提升,我们便有了更稳定的内核和更广阔的视野。我们开始能看到行为背后的动机、处境和局限,从而生出理解。 一个处在恐惧频率的人,会做出保守甚至逃避的选择;一个处在愤怒频率的人,会做出攻击性的反应;一个处在爱和平和频率的人,则会表现出包容与支持。大家只是“频率”不同,所见的世界也不同。 所以,允许别人做别人,这是深刻的尊重与慈悲。
翟桦
近两年接到很多父母因为孩子厌学躺平而焦虑不堪,以及年轻人学业、职场受挫陷入深度抑郁和焦虑的案例。 他们在倾诉自己的困扰时给我这样一个感觉,就是他们会认为人生像是一场百米冲刺,枪一响,就得一直奋力向前冲,如果跑的慢了,或者中途摔了一跤,那这场比赛,这个人生就完了,输了,没戏了。 就是这种完了,输了,没戏了的想法,让他们陷入了极度的焦虑和抑郁当中。 可真的是完了,输了,没戏了吗? 我们从小被植入了一个“社会时钟”概念,什么年纪,就该干什么事。7岁上学,18岁上大学,22岁毕业,25岁结婚,30岁事业有成…… 像一条标准化的流水线,一个环节掉了链子,这个产品就废了。 但真相是什么? 真相是,没有所谓的“标准跑道”,真实的人生,从来不是一场百米冲刺。它更像一场没有规定路线的,漫长的徒步越野。 每个人拿到的地图都不一样,每个人的体力、装备、起点,甚至要到达的终点也不一样。你可以从任何地点再出发,不用去追赶谁,只需看清脚下的路,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 我们需要关注的是,当你觉得完了,输了,没戏了时,你内在的那种深深的绝望、失败,不够好的感觉,这个感觉扰动着我们不停地在头脑里思索,回忆,设想,让我们陷入对未来的巨大的恐惧担忧中,走不出来。 当你能够照顾好这样一个感觉,允许自己就是完了,输了,没戏了的时候,内在反而会因着你这样的一个允许松驰下来,那种不管输成什么样我都可以再做点什么的力量会自然的升起。 当你内在升起这样一种力量时,你会发现,人生真的是旷野,可以从任何地方,任何时候重新开始,没有规则,没有限制,无限自由!
田大朋
人与人之间,最低层次的关系是利益, 往上是情感链接,最高层次是价值观的认同。
尤四海
偏执 表现为固执己见,无端怀疑他人,常将他人的无意行为视为恶意,对他人的批评过度敏感,可能存在妄想观念。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