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男朋友刚找到新的工作,手上没有钱,上周还因为我闺蜜生日我

匿名
男朋友刚找到新的工作,手上没有钱,上周还因为我闺蜜生日我们一起出去玩,他抢着买单,导致手上只剩下几百块,到今天只有一百多了。我中午得知他要把刚买的手表卖掉,换成生活费,可是这是他刚还完京东白条买的手表,他很喜欢,现在卖出去算打的对折,我觉得很亏,也很心疼他,所以劝他不要卖,还给他转了五百块钱,他退回给我,说他想凭借自己的能力解决问题,也想维护一下他那可怜的尊严。我劝了他很久,我说你可以把手表和我的钱都看成是我们的共同财产,与其现在亏损那么多不如先找我借点,而且以前每次我有困难你都会毫不犹豫的帮助我,我应该帮助你,也不忍心看你吃苦,要他不要什么事都自己扛着。他还是说:“我是男人,我爸从小就告诉我,我要扛起一个家,靠女人……”我回他,我可没说要养你,没要你靠我。他回了一个大概是代表摸不着头脑的表情,我们俩就都没再说话。我觉得只是小小的一个帮助,他也大可以以后有钱了再以别的形式给我,说到后面也没有非得要他接受。我是不是多管闲事了,感觉好生气,不晓得是因为吃力不讨好生气,还是因为事情没有朝我想的发展生气,突然觉得谈恋爱好烦啊,又累还一肚子气。

7温暖
18回答
胡巍
温暖了
#
评论
爱的烦恼

看到你的分享,要注意两个方面 一是你男友自尊心很强,这样的人容易不够灵活,不但你自己拿他没有办法,可能人际中也容易把自己路子走窄,这一点你观察并权衡。 二是你自己呀,看得出你很想把自己展示的善解人意又贤惠,聊天不够轻松,既然知道男友好面子,就不要说借钱,心疼这样的话刺激人家了,可以机智的说,亲爱的,恭喜你刚找到新工作,我可以入股不,投你500,预期收益是多少呀?啥时候兑现呀?

1
你男朋友大概率属于纯粹的付出者,也可以说是清白感过剩,当有人为他们付出时,他们会表现出无措,甚至有一些恐慌。 对于这类人一定要让他懂得一个道理,那就是干涸自己去为别人付出,不会让对方觉得荣耀,只会让对方觉得沉重。 一份失去自我的爱,是不会滋养到对方的。

你没有错,你男朋友大概率是一个付出型的人,不太容易向他人求助,你可以告诉他,你很佩服他作为一个男人的担当,每个人都要独立,不能依赖别人,但不代表不可以求助,你对我好也请接受我对你好,这样才能保持关系的平衡。 总是单方面付出关系会失衡的

1
我们每个人有自己的想法,因为我们大脑不同,所以思维也不一样,他的信念是不靠女人,靠自己,你的想法是共渡难关,他认为他是男人要顶天立地,你认为关系最重要,你的烦恼来源于他和你的想法不一致,没有按照你说的做。是这样吗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爱吃猫的鱼
2025的最后一天,晚上他发来消息,说去应酬了。其实我也料想到这样的情况,这是他生活的常态。我们异地,一开始就异地,随着他工作越来越忙,我们的联系也变得越来越少。一个多月勉强见一次,也没有视频,语音,甚至有时第二天才发来消息说应酬喝太多睡着了。 吵了好多次,也试图多次告知对方我所需要的,我想至少是一个提前通知。也有好多次提出分手,最后却也没能真的分开。他总是说,他没办法,他改变不了,总是道歉。在我问他关于以后的规划的时候,他说他不知道,没有人能预测未来。我能理解,我也都明白,可在我的视角里,连未来的念想都没有了,不知道谈下去的意义又是什么。 又一次的争吵中,我说:你能给我的生活带来什么呢?他说:换位思考一下,你又给我带来了什么?我说我有在努力,为了以后不异地。他说:努力抱怨吗?然后想法太多,情绪变差,开始质疑我们存在的必要性。他说都是普通人,谁又能改变的了啥。 我不知道恋爱的意义是什么了,也不知道他的坚持是为了什么。当他说完这些后,我开始不再去输出那些未被回应的情绪,也不再反复剖析自我,我开始自己消化,自己学会一个人独自生活。我发现我好像没有那么需要他了,当情绪褪去后,我感觉我们之间的感情在异地和少量的沟通里似乎消耗殆尽。感情是一点点建立起来的,连基石都没有,靠什么支撑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