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处在不同需求层次的人是不是无法有爱情的
笙亓
处在不同需求层次的人是不是无法有爱情的
6温暖
28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唐召力
2年前
需求层次跟爱情不矛盾。任何需求层次的都有可能拥有爱情,只是每个人爱情的呈现方式和内容会有一些区别。
咨询师
林其红
2年前
这个讨论挺精彩的,我也来聊聊 你的说法于你理解也没问题,但在不同的人理解和引发出来的效果可能很不一样,所有可能答案也是不一定的。 爱情是有生命周期的,本质上爱情会有三个层次:迷恋、依恋、关爱。 在爱情初期热恋期可能只需要感觉、眼缘、心动,这个阶段爱是很盲目的 ,一般会自动忽视所有的缺点,只看对方好的地方。 到筑巢期、自我肯定期、合作期、适应期这几个阶段各自会呈现出真实的模式和底层的需求,而每一人亲密关系互动的模型和需求又和自己的原生家庭、情感经历息息相关,这里就很关键了,如果我们能向内看到自己的需求,不奢求对方来满足我们,这里的故事版本是不一样的噢 如果很顺利闯关到重燃爱恋期,这个阶段已经到了无条件爱的感觉里,对方已经成为生命很重要的人。 所以:亲密关系更像是在照镜子,我们在和对方的互动中照见了我自己 ,希望我的回复对你有所启发 也欢迎私聊更深入探索自己
咨询师
马霞
2年前
我觉得是吧,人的本质需求不同,层次不同,可能都难以对话吧。
1
笙亓
2年前
回家老老实实看你的童话故事去好吗,没事别出来玩,外面的世界很危险
笙亓
2年前
有没有常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文孝彦
女友为什么会肉体和精神出轨?具体是为什么呢?
齐齐
嘴笨,好说话,不会拒绝,逐渐发现,自己好像形成了讨好型人格。
笙亓
当许多压力出现的时候 还是有想死的感觉 觉得这么拼命 只为了这个世界 亦正亦邪的生活 太不值得了 但现在我牵挂的是我的猫咪 不再是家人 可能因为刚刚看了一个绝望的电影 看到剧里的女主失去家人我觉得好痛 我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有点疯 我想被珍惜 算了 我又错了 我只能自己珍惜自己
笙亓
就是当我不开心的时候 我的头发会看起来非常没有生气 趴趴的 但在我开心的时候 它们也会 神采飞扬起来
叮当
我还是想加他好友,我还是执迷不悟。我还是想试试,他把我从黑名单拉出来了吗。我在去试试。我只要一看到他我就会难过。我应该怎么做。我执念太深。有没有女朋友我也想加下他的v。我可以把他放回人海。我还是想留下一个v。不联系。我在自欺欺人。
佩舒
过去是觉得不道德想忘记,后来觉得忘不了必须记住才能忘掉,你们懂我的意思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