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不要跟世界较劲了。我们在婚姻里、在家庭里、在孩子里、在工

茅丽英
不要跟世界较劲了。我们在婚姻里、在家庭里、在孩子里、在工作里、在生活里、在环境里有没有一些痛苦啊。我们的苦从哪里来的?今天我在地铁上,看到有二个孩子就在那个门口那个空间里就是很吵,吵东西抢东西大家就很烦,因为是那个时间段是下午一点多左右,我看到很多人都在闭目养神,大家可能都有些犯困,而这二个孩子很烦,结果有一个大哥就忍不住了,然后就跟孩子的爸爸说:你应该管好你的孩子,这么多的人你这二个孩子太不像话了。大家觉得这个大哥很有正义感,路见不平站出来跟孩子的父亲说,结果这个爸爸一站起来就立刻很抱歉的跟大家说,对不起大家了,我的孩子吵到你们了。把那个大哥拉到一边说,我的孩子刚刚失去了他的妈妈,刚刚去世,这个爸爸说我答应孩子去……其实这二个孩子在抢妈妈给他们留的东西,所以很吵。大家不知道真相。我听完了我突然感觉这二个孩子的吵,我已经不再烦躁了。在我旁边的一个大姐当时一脸的厌恶这二个孩子,听完了以后立刻把包打开取出二个酸奶跟孩子说,阿姨这有酸奶可好喝了,来拿着吧。就是从厌恶突然之间到如此的接纳。事还是那个事,人还是那个人,环境还是那个环境,可是大家烦躁的情绪没了,发生了什么?什么令我们烦躁啊。这个在心理学叫CBT(认知),不是环境让我们苦,不是那个人让我们苦,是我们的认知让自己苦,所以我们要学习觉察的第一个就是认知! 您来倾诉 我来聆听

1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张永强
经常看到或者听到很多人说,我现在的悲惨现状都怪我的家庭,曾经的原生家庭有很多的无奈,有很多的强迫,有很多的不理解,也有很多的不公平,生活在一个很窒息的家庭,我的悲惨也一直不断。 我们的原生家庭,是我们的家,是我们赖以生存下去的支持,但往往会有很多的家庭给不可我们需要或者想要的支持,这个时候我们能怎么办,我们该怎么办? 曾经的我们没有能力,也没有办法来去改变这种既有的家庭情况,也没有办法脱离这种环境和关系,我们能做的只有生长,成长,当我们成长到一定的程度,有能力有认知来重新审视曾经的家庭,审视家庭带给我们的影响,这个已经说明我们在探索更好的人生了。 那如果还没有到达自己能调整改变的程度。我们可以借助在外部人的力量来帮助自己,调和家庭情况,这个外部包括了亲戚朋友,更包括了咨询师。 当我们可以来探索更好的人生了,我们就可以将过往掀开,将曾经烙在潜意识里的伤害或者不好的应对模式重新梳理,回归正轨,当然如果自己无法或者难以进行修正的情况下,也需要借助外部,尤其咨询师的介入,帮我们处理好这份情感。 家庭是我们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好有不好,无论怎样,这是一个既定的事实,怪也没法怪,改也改不了,我们如果在曾经无所改变,就在成长后的现在来改变。无论何时,都不晚。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